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理想的好詞好句

1、理想,每個人都這自己的理想。理想可能是美好的憧憬,理想亦或是懵懂的青澀,對於個人而言,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理想,誰能否決我們追夢的權利呢。然而在我們確立我們的理想之前,我們需要的是梳理出正確的人生目標,因為理想畢竟不等同於幻想。

2、從這次的測試中我懂得了人有了目標,有了一定理想才會成功。以前自己雖然有這個理想,但太大了,被800米這個數字嚇呆了。導致沒有勇氣去跑,因為心理障礙一直沒有成功,而如今把大理想分解自己可以做到的小理想就容易多。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理想是一信念,一種鼓勵,一種希望,只有肯朝理想進發努力進取,就一定會成功。

3、理想,是一個人生命中最珍貴最神聖的嚮往。在一個人的生命中,理想讓青春激情澎湃,理想讓心靈如醉如痴,理想讓生命無比瘋狂;在一個人的生命中,理想是你最鍾情不忘的戀人,是你最貼心難捨的知己,是你最痴迷不棄的情人。

4、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我曾無數次碰壁。儘管失敗的教訓沒有使我一蹶不振,但熱情卻在不知不覺當中逐漸消減。理想如一頭霧水,在歲月的霜風中吹散,在現實的陽光中消弭。不是頹唐,卻有著抗拒不了的消沉;不是麻木,卻有著禁不住的疲累。

5、有人說,理想與現實是有距離,有差距的。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努力去實現,去縮小這段距離。要是每個人都有理想,都會為了理想去奮鬥,那么我們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燦爛。

6、“理想開花,桃李要結甜果,理想抽芽,榆楊會有濃陰,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我不禁又讀起了流沙河的《理想》。

7、環看古今中外,歷史的漫漫長河中,多少偉人的崇高理想仍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周恩來為了振興中華,秉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崇高理想,奉獻畢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馬丁·路德·金,為了解放黑奴,為了擺脫束縛人民的枷鎖拯救人民於水生火熱之中。他毅然奔走於追求民主的道路。終於他夢想成真,將幸福的種子播散在人間。

8、理想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它不僅僅是一個目標,也是一個希望,更是一種動力。生命的確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勵;一切激勵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一切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夢想。因為有了夢想,所以我們才能不斷前進。

9、理想不等同於幻想,是基於現實基礎上的。我們如果去樹立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那是大可不必的!不要急功近利,任何事須知是日久見人心的,堅持的美麗才能體現出理想升華的曼妙。

10、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的嚮往;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的希望;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此時此刻,你是否已經為自己定下了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付諸行動了呢?

11、“理想如晨星——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史立茲說得真不賴,我對這句話表示深深的贊同。人生的理想何其多,每當即將達到這個理想時,你將會又被一個更高的理想所吸引。所以理想永遠高高在上,不論你貧窮或富貴,天才或弱智品德高尚還是低賤,你永遠摸不到,得不到,更甩不開。()

12、理想,一個普通的名詞,卻總是被我們掛在嘴邊;而它又是無比的深奧,因為它寄託著無數人對未來的期望有人想做醫生,救人生命於垂危;有人想做企業家,實現富國強民的理想;有人做想科學家為祖國的科技事業做出貢獻……

13、曹操自己說:孤本愚陋,始舉孝廉。後值天下大亂,築精舍於譙東五十里,欲春夏讀書,秋冬射獵,以待天下清平方出仕耳。不意朝廷征孤為典軍校尉,遂更其意,專欲為國家討賊立功,圖死後得題墓道曰:“漢故征西將軍曹侯之墓”,平生願足矣。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14、在你生命的歷程中,你為實現理想而不懈奮鬥,但你追求的理想往往沒有結果,而只有艱辛的過程。那種對過程的體驗,常常讓人惶惑、迷茫、苦惱甚至心痛,只有等過程之後,你方能感悟追求理想的過程,是人生閱歷的累積,是人生經驗的沉澱,是人生價值的體現。

15、理想就是進步,就是發展,就是和平,就是我們共同擁有一片蔚藍的天空。但理想既是一種獲得,理想也是一種犧牲,人類就在獲得和犧牲中不斷地進步、發展、和平。

16、海子的理想生活也不過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尋尋覓覓理想一生,最後還是被當作瘋子孤孤單單離去,帶著他的所有理想進入墳墓。

17、有人活著卻沒有理想,就猶如在地獄,有人活著卻滿懷理想,就猶如在天堂,沒有理想的人就像行屍走肉,對生活的而感到不精彩,無味,而我是一個對生命充滿希望,永不放棄,為理想而奮鬥的人。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因為它,我才快樂,因為它,我的生活才精彩。

18、幼則樹理想者,如日出之光老而樹理想者,如秉燭夜行,有賢乎瞑目而無見者也。人且患志之不立,只要有理想,任何時候都可以追求。持之以恆的堅持,就算是年復一年的等待不見起色,但是年復一年的努力卻是對自身意志品質的提升,殊不知,白駒過隙間,追求理想的時候,自身已不知不覺中日趨完善。自身也已是在理想中得到升華!

19、理想,多么誘人的字眼!人類有了理想,才使世界不斷向前發展;你我有了理想,所以能向著既定的目標不斷努力。

20、李白一度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他一生不以功名顯露,卻高自期許,以布衣之身而藐視權貴,肆無忌憚地嘲笑以政治權力為中心的等級秩序,批判腐敗的政治現象,可是到最後,還是沒有實現他那“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的理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