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追求夢想演講稿

追求夢想演講稿(一)

夢想,是你生活的航標,夢想,是你美好的憧憬,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會擁有未來。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每個人都期盼將來。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試問,我們在座的熱血青年誰又願意過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

兒時,我擁有絢麗多姿的夢想,不同的人問我會在我這裡得到不同的答案,所有這些夢想,如天際流星,雖然不切實際,但卻透著童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人必須立長志,而不能常立志。

國中畢業後,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星城長沙,學習計算機。當我坐在電腦前,潮水般的信息迎面向我撲來,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神奇,神奇過後我被它征服了。從此我對學習計算機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對自己默默說:它征服了我,我必須征服它。我深知在我的將來它將會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與此同時,我的夢想和奮鬥目標也隨之誕生,那就是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軟體工程師,掌握最尖端的計算機技術”。因此我在學校抓住一切學習機會,但是計算機技術就像一個無底洞,永遠找不到邊。時間過得很快,三年時間一晃而過,即將畢業的我,對自己非常失望,認為當初所謂的夢想將會成為泡影。就在此時,一個朋友告訴我“北大青鳥—牛耳軟體培訓”正在招生。為了實現自己對計算機技術的夢想,所以我選擇來牛耳求學,雖然才短短兩個多月,但我已感覺到,牛耳是我實現夢想的平台。

學員們,讓我們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勇氣,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點燃夢想的蠟燭,閃亮不變的情懷,放飛我們的夢想,描繪燦爛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使我們的夢想變成現實。

最後,我想邀請所有的學員,請伸出你們的雙手,讓我們共同為實現夢想的明天鼓掌喝彩吧。

追求夢想演講稿(二)

古往今來,沒有人能給青春規範一個準確的概念,也沒有人給年輕畫上一個嚴格的標點。青春,一個閃耀的字眼,令人羨慕,讓人留戀。青春,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驛站,更是人生成長過程中的一個起點。青春,就象一顆流星划過夜空,絢爛而美麗,驚艷又短暫。既然是驚鴻一瞥,我們就要抓住閃耀的瞬間;既然是曇花一現,我們就要開得燦爛,香得幽遠;既然是星河浩瀚,我們就要充分燃燒,做一個驕傲的光源。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著名詩人臧克家的一首詩,其中有這樣感悟人生的幾句“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顯然,他詮釋的不僅僅是生命的簡單過程,而是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價值觀念。當然,人不是為了單純活著而活著,而是因為有了夢想,才希望更好的活著;而是因為不懈的追求和無私的奉獻,才活得更燦爛!

青春,可以是潛心研究,可以是紮根邊疆,可以是勤勞的汗水,可以是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座富饒的礦藏,()等待開採,等待挖掘,等待釋放。一個崗位,說平凡,其實不簡單;一種事業,說偉大,細想也太平常;一種工作,說崇高,才能掂清真實的份量。有人追求山川,像蘊含礦產一樣富有;有人追求河流,不到目標不罷休;有人崇尚科學,潛心鑽研,一絲不苟;有人甘當一顆螺絲釘,有人願做鋪路的石子,別看他們如此渺小,那么卑微,但是只要把他它們放在合適的位置上,它們一定會發揮得淋漓盡致,盡善盡美!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來自暴風驟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沒有理想,就不會有追求;沒有目標,哪來勝利的招手。朋友,今天,我們正處在一個優勝劣汰的激烈競爭時代,風口浪尖,萬里長空,有挑戰,有風險,有誘惑,有迷戀,面對如此多的困難,我們不退步,不萎縮,不膽怯,因為我們是青年。

是的,我們是青年,象海燕一樣,穿雲破霧,搏擊雲天;

是的,我們是青年,象春花一樣,企盼結果,等待豐收,要開就開得燦爛……

只要我們灑下勤勞的汗水,我們才會感到青春的珍貴。只要我們綻開青春驕妍的花朵,何愁等不到豐收的時候!

追求夢想演講稿(三)

夢,總是美好的,我有為自己的夢著想過,策划過嗎?這個問題連我自己也無法回答。

追求夢想,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老天都公平地把每一個追求夢想的機會分到了每個人的手裡。只有每個人努力去爭取自己追求夢想的機會,你才不枉老天對你的賞賜。

努力奮鬥,堅持不放棄。這是為你追求夢想邁出第一步的警句。它時刻提醒著你——你現在正在為你的夢想奮鬥。

面對機會,盡力爭取。這是下一步的方法。如果把握好適當的機會,你可能就會很快完成你的夢想。

遇到挫折,不能氣餒。這是你在追求夢想時的小插曲。它雖小,但威力無窮。它可以讓你心理上受到阻礙,放棄了你要奮鬥的目標,所以你一定不能灰心,氣餒,要時常告訴自己,我離勝利不遠了。

取得成功,驕傲不行,不可炫耀。這是你邁進成功大門的關鍵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從表面看,你的確已經成功了,因為你達到了自己要達到的目標。可是,也許你還沒有滿足,你把自己看得比別人高,別人都低你一等。看起來這樣很好,但是,你將會變得空虛,目中無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如果這個錯誤一旦發揮威力,你就將會一落千丈。

夢想,人人都可以去追求它。只有你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才能將夢想變為現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