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演講:活在當下

勵志演講:活在當下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活在當下”。

得不知考試之後大家是否說過這樣的話,“要是當初在仔細一點的話”或“下次,下次我一定能”,諸如此類。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當你正追悔過去或者憧憬未來時,有那么一些人正在默默地整理著試卷,分析著這次考試的與失,也就在這默默中飛速成長著。

是的,不管過去多么輝煌亦或者是多么慘澹,多么幸福亦或是多么哀傷,那些都已經過去了;不管你對未來是充滿信心還是感嘆無奈,是一片光明還是無邊黑暗,那都還沒有來。你我現在所能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快樂、充實地活在當下,活在這一分,這一秒。

活在當下,不是讓大家忘記過去與未來,而是不要沉湎於對過去的回憶與對未來的幻想,要把握現在,抓住當下每一個進步的機會。

活在當下,首先是一種心情。一種快樂的心情,人只要活著就應該快樂。是啊,我們還能看到太陽的明亮與月亮的嫵媚,還能聽見朋友的笑語與親人的叮嚀,還能與所信任的人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還能為了未來而利用當下的一分一秒,這是多么快樂啊!懷著快樂的心活在當下,享受現在,不論得失,這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忘我么?一顆快樂又充滿力量的心,這不正是我們所嚮往的自信嗎?所以大家一定要笑起來,笑對當下,笑對生活。

活在當下,其次是一種態度。一種對自己負責、對別人感恩的態度。我們來到二中,雖然家鄉不同,但有兩點絕對一樣。一是我們懷揣著對未來的夢想,二是我們都背負著家人殷切的期望。(勵志名言 )當我們看見床頭自己理想大學的名稱時,當我們望見老師們那充滿希冀的目光時,當我們拿著同學們為落下課的自己所抄寫的筆記的時候,當我們聽著電話那頭熟悉的鄉音與矜持的思念的時候,又怎能因為一次成與敗二放棄努力、失去信心?又怎么能再無所事事,浪費光陰?又怎么能甘心做一個班裡的倒數幾名。

沒錯,我們不甘心。不甘心落後,不甘心沉淪,甚至不甘心於那看似榮耀的第二名、第三名,永遠追求勝利,這是我們二十五班人的信仰。那么,行動起來吧!行動,這正是我們當下最重要的一點,忽略過去,不想未來,活在當下,只想這一分這一秒的事,做到最好;不抱怨,不感嘆,不空想,因為那些都是浪費時間。把握光陰,日積月累,用水滴石穿的恆心與決心去面對挑戰和挫折。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所有我們愛和愛我們的人,開始戰鬥吧。行動起來,用我們的勝利證明,我們活在當下的光榮。

同學們,現在是覺醒的時刻了,讓我們用我們的雙手與熱血,用追求夢想的不去信念,共同鑄造我們不悔的青春傳奇,共同鑄造我們永不褪色的而無神話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演講稿:拼搏高三,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勵志演講:所有的動力都是因為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