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感悟人生的話語

1、在滿無目際的人生旅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東西,以自己不懈的追求超越自我,在人生中品味著酸甜苦辣。我嚮往奢華的美麗,事業的攀登,生活的樂趣,愛情的甜蜜,希望我的美好生活讓我主宰的完美無暇,至高無尚!

2、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做在遊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時,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3、人生,就像走路,背負的東西越多,走起來就越累。只有學會放下,才會輕鬆前行,心靈亦是如此。

4、不要追求外表,它會騙人。不要追求財富,它會消失。追求一個能夠經常讓你微笑的人吧,因為微笑會讓你灰暗的世界豁然開朗,陽光明媚!

5、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

6、簡單做人,瀟灑自由。簡單是一種平淡,卻不是單調,簡單是一種平凡,卻不是平凡;簡單是一種美,而且是一種原汁原味的美。

7、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者,而周圍的人在哭著。

8、優秀是一種習慣,生命是一種過程,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痛而不言是一種修養。悟透這些,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9、最快樂的人並不是一切東西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10、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1、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你卻到最後才發現,一切都太遲了,你只好任其隨風而逝。

12、誰也不敢說,我生來就是蝴蝶,但只能說你生來就是在溫室的花叢里,而我們是在自然的樹海里,飽受著各種考驗。當有一天,我們都蛻變了,你是蝴蝶,我也是蝴蝶,但我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你展翅,未必就能撲閃著那美麗的翅膀。

13、平凡的人生總得走過春夏秋冬,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高潮就有低谷。但正是光明的高潮和黑暗的低谷鑄造了人格的成熟,磨礪了人生的意志,使人類迸射出驚人的聰慧、勇氣和創造;使人類學會了有效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和經常不息的進取。

14、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著回憶;想要得到的,必須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15、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

16、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不會再來!

17、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8、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

19、對於人生,我沒有太大的奢望,不求大富大貴,不求轟轟烈烈地乾一番什麼大事業,只求能快快樂樂、平平淡淡地度過地每一天足已。快樂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平淡不等於平庸,庸俗到整天張家長李家短的,那就是「事媽」了。事業上不是不求上進,能盡到自己應該盡到的責任,對得起自己拿到的報酬就可以了。

20、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

21、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坎。

22、有一次回到老家,父親的同窗好友正好來我家串門,問我:「在外面混了這麼多年,沒有混個一官半職?」我呵呵一笑:「要什麼一官半職?我現在感覺很好呀。我操不起那份心,也不願意去操那份心。」也許在別人眼中,沒有一官半職,事業就不算成功,我倒覺得無所謂。業務上,我能拿得起放得下,從來不會輸給別人。站在三尺講台上,面對孩子們雙雙求知的眼睛,把自己知道的知識,對他們娓娓道來,孩子們投來讚許的目光,滿足了孩子的求知慾望,我覺得也是一種事業的成功。曾經有個孩子對他的家長說,俺老師一給我們朗讀課文,都把我們鎮住了。用自己的人格和學識影響孩子,這難道不說是事業的一種成功嗎?給孩子們打交道,要比給世俗的成人打交道輕鬆的多。與孩子在一起,自己身上少一些世俗,多一份孩子的天真,何樂而不為呢?

23、人生,就像騎腳踏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24、剛開始上網練習學打字的時候,曾經起了個網名「感悟人生」。每每有網友問起:你對人生是如何感悟的?不禁啞然失「語」。雖然已到了不惑之年,但是對於人生的感悟,真的不知該作何回答。

25、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

26、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一個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癒合傷口,挽救他人。

27、幸福,是一種人生的感悟,一種個人的體驗。也許,幸福是你風塵僕僕走進家門時親切的笑臉;也許,幸福是你臥病床上百無聊賴時溫馨的問候;也許,幸福是你屢遭挫折心灰意冷時勸慰的話語;也許,幸福是你歷經艱辛獲得成功時讚賞的掌聲。也許,這就是幸福。

28、「寧靜致遠」是我一直所追求的。靜靜地讀書,在我看來,是人生的一大快樂。人生的長度自己也許左右不了,但通過讀書與智者交流,可以增加自己人生的厚度,從而保持心中的一方淨土。季羨林老先生,以他90多年的人生經歷,豐富的知識,對於人生還不能枉下結論,我這無名小卒更不敢說對人生有什麼悟道了。不過我倒覺得,只要活的輕鬆快樂,當回首往事的時候,對人生沒有留下什麼遺憾,也許就是悟到人生的真諦了吧。

29、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得到不必太喜。

30、人生,有一些信仰沒什麼不好,信仰能教人向善,能讓人暫時忘掉紅塵中的苦難和煩惱,能給人精神上的希望。

31、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愛你是很讓人難受的,但更痛苦的是愛一個人,卻永遠都沒有勇氣告訴他。

32、不要以事業的成敗、收入的多寡來定義人生的幸福,它們只是一種附庸,與幸福的內涵沒有必然的聯繫。只要凡事抱以平常心,不抱怨,不嫉恨,不懈怠,不冷漠,幸福才有所依附。

33、曾經怎樣,以前如何,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現在。世事難把握,人心亦難測,人生,最難的是今天,最美的還是今天!

34、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坐在遊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的時候,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35、最快樂的人所擁有的一切東西並不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36、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癒合傷口、挽救他人。

37、你擁有一些,必然會放棄另一些,失去的無須過悲,沒有什麼可以永久地停留。

38、人生的起跑處,我們都差不多,沒有背景,沒有世故,只有無邊的夢想。我們要走的路很長,過程很艱辛,於是我們學會了圓滑,學會了逃避。()很多人在倉皇奔跑之中,把夢想弄丟了,只撿到了平凡、平淡、平庸。夢想是不能丟的,你決心走哪條路,想成為哪種人,堅守的時間越長,你才能走得越遠。

39、心情有時如一棵樹,快樂是筆直的樹幹,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幹,那些枯黃的樹葉和愁雲便會紛繁揚揚地失落。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幹,生活便會展開美的笑顏。

40、人生的快樂在於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願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學會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著面對。

41、人生路山高路遠。生活對於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公平的,關鍵在於人們自己願意選擇什麼樣的人生,來做為自己人生路上一路不停向前奔跑的人生座標和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條生命動脈拋物線。

42、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於你的風景終會出現!

43、你只有一輩子,現在盡情揮霍,或許,有一天猛然驚醒,希望自己能重新開始,但驚醒時,一切可能都已經來不及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