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攻略:一萬個美麗的未來,不如一個溫暖的現在

今天提了離職,老闆大吃一驚,一個電話打過來,說你為什麼要走?

我心想,你不是都知道嗎,幹嘛還要問。

於是我說,就是掙不到錢。

電話那頭突然沒了氣勢,說,那我的確是幫不了你。

做銷售第一要素是為了收入,不然誰要扛指標,奔波應酬。就像做公務員不就是圖個穩定么,坐辦公室不就是圖個清閒么……話說第一要素不是最重要的么?現在物價這么高,空氣污染這么嚴重,我們不談收入,談職業發展,不是一紙空文么?

老闆跟我說,你啊,今年好好做(雖然拿不到錢),明年呢,我就把你往市場部推薦,你看啊,我們市場部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每當這時候,天空就飄來一朵祥雲,上書:畫餅二字。

畫餅才能充飢。規劃美好藍圖,才能安撫一顆焦躁的心。經理層都深諳此道,這是日常工作對待下屬絕佳的技能。就跟指著一張地圖對身邊的人說,好好打下江山,到時候有你一份。於是熱血青年都去堵搶眼炸碉堡了。

這也得是熱血青年才幹得出來。我年紀大了,不再熱血,不再衝動,我學會看清形勢,理性判斷。畫餅給我這樣一個人飢餓的人,已經不靈了。我要現在就吃到這塊餅。我的意思是,你如果允諾我明年有一盤滿漢全席,不如我現在去街頭買一個餅先吃起來。

你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一萬個美麗的未來,不如一個溫暖的現在。

愛情如是,職場其實也如是。我連明天吃什麼都不知道,怎么能夠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我的“忍辱負重”,可以換來一個大好前程?更何況,你又沒有允諾我什麼。

事實上,在銷售行業,我看多了快速的人事更迭。你想留著點力氣,下一個季度好好培育你的市場,結果發現突然市場被老闆安排給了別人;你等著靠山想平步青雲,結果靠山突然離開;就連善於規劃五年計畫的總監,也不聲不響地跳槽去競爭對手公司了。

在這種情勢下,不要奢談什麼長遠的利益得失。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工作不需要規劃,但是,如果有人勸你現在忍忍,以換來長久的得利,最好,你不要盲目相信他。所有沒有落筆的東西,都無法證明。所有已經簽了的約,也都可以被毀改。

另外一個經理,我們並沒有直接業務關係,我們在街邊遇見,上了同一輛公車。()他對我露出理解的笑容,說,我非常明白你的處境。但是喔,就我這么多年折騰的經驗來看,最好還是不要折騰,最好,還是堅持下去……

無非是老生常談。我們在路邊,我就站在路邊聽他滔滔不絕說了十幾分鐘。他的意思是,你只要再努力地撐下去,遲早有一天公司會發現你的好,遲早有一天會發現對你的安排是不公平的,不夠重視的。其實換個環境,還是有很多問題。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調整你的心境。

怎么聽著一股子發餿的雞湯味?就跟等著老公出軌後良心發現回到家庭的怨婦一樣。不折騰,不想離婚,不想尋找下家,然後標榜為愛情。

可惜職場上不過是利益的鬆散結合體,不需要那么多抒情的標榜和粉飾。我們努力工作,得到應有的報酬,這就夠了。明天有明天的煩惱,明天也有明天的不可知。今日踏踏實實幹活,明日才有收穫。

今日充當炮灰,明日有餅可吃?不好意思,我現在就要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