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上司對你的真正期望是什麼

看看這些期望,反觀你的想法:你認為自己在什麼地方和他們的期望完全契合、什麼地方你需要多加詢問,什麼地方你需要多加努力。

你的上司會期望你:

1、努力不懈地專注於達成業績目標,並及時、且負責任地完成項目或計畫。如果很遺憾地事情失敗了,你的上司會期望事先獲得某種預警信息。

2、明白對上司很重要的某些數字或計畫。你是否能夠隨口說出那些數字,並持續告知你的上司那些數字的走向?你應該做到這樣。此外,如果這些數字或方案偏離了軌道,你的上司會希望你及早去通報他出了問題,並給他提供幾個深思熟慮過的可行解決方案。

3、掌握你的組織、顧客和基本客戶群的動向。你應該知道壓力點在哪裡,以及目前的應對情況。

4、清楚了解公司在廣義上及長期的走向。對於公司應走的方向及其理由,你應該要有一些值得人重視的想法。

5、了解你的下屬及下屬的下屬,知道他們的強項、弱點和潛力。他們的工作如何協助公司達到目標?他們的工作和組織的策略有何關聯?

6、培養一批能幹的追隨者,他們信任你,也彼此信任,讓你訊息靈通,並覺得你一直在協助及指導他們,但不會妨礙他們。()想想最近五個走進你辦公室的直接下屬。他們想要什麼?你與他們的關係如何?

7、能夠發現即將出現的問題,並有效地及時分析、解決問題,無論是單獨地或與同事合作。

8、能夠一貫地與他人良好合作。也就是說,有足夠的自信說出自己的想法,也有足夠的自信來傾聽、尊重別人的意見,並有可能把它們整合到自己的觀點中。

你可以用兩種方式來使用這個清單。首先,也是最明顯的,就是要確保在你上司看來,你在這八個方面都符合他們的期望。其次是想一想每個向你報告的人。這些是你期望他們做到的事情嗎?他們知不知道?你如何知道他們知道?你能確定嗎?

試想一下,如果你的直接下屬做到了所有這八點,你會多麼重視他們。試想一下,如果全公司的人員都達到這些期望,這對所有的上司來說,將是多麼寶貴的事,可能會讓他們非常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