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者所具有的10素質

成功者所具有的10素質

一位著名的美國行為學專家根據自己多年的研究,認為成功者大都具備如下十種心理品質:

一、自我覺察

大多數的成功者有一種自我覺察力。他們能覺察到周圍事物的細微變化,也覺察到由於遺傳和環境給秘書造成的缺陷,更能覺察到大量對他們有益的事物。

二、自我尊重

自我尊重是成功者所具備的一種非常重要和最基本的品德。成功者有很強的自我價值感和自我信心。「我願意成為我自己而不願是歷史上任何時代的別人。」這是成功者正面的自我暗示。

三、自我控制

成功工者的自我控制是主動的,而失敗者的自我控制是被動的。成功者認為自我控制的同義詞是「自己決定」 ,他們堅定地坐在駕駛員的位置上,控制著自己的思想、日常工作、目標和生命。

四、自我動機

在生活中,成功者是那些有強烈自我動機的人。他們有奔向他們所制定的目標的能力,或是他們有扮演他們想去扮演的角色的能力。

五、自我期望

成功者期望成功。他們懂得,所謂的運氣是準備和覺察的結合。現實的自我期望使他們做好了迎接機會的準備。(  )生活中的成功者相信自己預言的能力,保持著努力向上的勢頭,期望一個較好的工作,保持健康的身體,收入能有不斷的增加,有熱情的友誼和新的成功。

成功者總是把問題看作向能力和決心挑戰的機會。

六、自我意象

所有成功者都積極地考慮和發揮自我意象。他們表現出成功者的樣子,意識到自己扮演的角色,根據看到的圖畫,體驗到的感情和聽到的語言,進行想像,以此來展示自己的吸引力。他們懂得,著急、渴望、敵意和失望對於他們的創造性的想像具有消極性和破壞性。

七、自我調節

生活中的成功者信奉自我調節。他們有著合理的生活計畫、總的目標和明確的任務。每一天的具體工作明確,並且日復一日地努力著 ,決心達到確定的目標,得到要得到的一切。

成功者們善於進行自我修養。自我修養就是樹立新的思想感情、廢棄貯存在潛識中的陳舊東西。任何事物都能成為習慣,能在人的自我想像中產生一種永久的變化,幫助達到目標。

九、自我範圍

生活競爭中的真正成功者們,具有自我範圍,他們客觀地尋求生活中的意義,珍惜每一分鐘。最典型的自我範圍是他們具有贏得別人愛戴和尊重的品質,成功的自我範圍並不意味勝利了就把對手踩在腳下,他會向奮鬥者、探索者,以及堅忍不拔的人伸出援助的手是相互幫助,而不是相互利用。他們懂得一個人真正的永生,是懷著熱心和同情去幫助別人生活得更美好。

十、自我投射

生活中的成功者是自我投射的典型,他們具有一種使人消除敵意的藝術,同時向周圍擴散著吸引人心的超凡魅力,向人們投射發自內心的火熱激情。成功者們是坦率和友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