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導致人生失敗的31種原因

導致人生失敗的31種原因

曾經努力地去奮鬥但結果卻失敗了,這也許是人生的最大悲劇。除了少數的成功者之外,絕大多數人都遭遇過失敗或正在失敗。

研究證明失敗的主要原因有31項,而積累財富則有13個主要原則。在這裡我將陳述失敗的31個主要原因。你在閱讀這些原因時,應該逐點對照,看看有多少原因正是你成功的障礙。

一、不利的遺傳背景。天生智力不足的人,是沒什麼辦法可想的。唯一的補救辦法就是“以勤補拙”。

二、缺乏明確的人生目標,凡是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人,便沒有成功的希望,在我曾經分析過的100人中,有98個人沒有這種目標,也許這是他們失敗的主要原因。

三、缺乏志向與抱負,對什麼都無所謂。凡不願上進和不願付出代價的人,便絕對沒有成功的希望。

四、缺乏足夠的教育。這個缺點的克服十分容易。經驗證明,自學的人往往是學習得最好的人,光有一張大學文憑是不夠的。光知道知識是不行的,重要的是知識的運用。人之所以能得到報酬,不是因為他們擁有知識,而是因為他們能將知識運用在工作上。

五、缺乏自律。紀律來自於自我控制,一個人必須能控制住自己所有的情緒與行為。在你要控制別人之前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你會發現自我控制是最難的。你如果不能征服自己,就會被自己所征服。當你在鏡子裡看到自己時,他既是你的最好朋友,也是你最大敵人。

六、健康不佳。一個人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便很難成功。健康不佳的原因為:

1、食物吃的太多;

2、養成消極的思想、情緒與行為;

3、性慾的不正常發泄與沒有節制;

4、缺乏足夠的身體鍛鍊;

5、由於環境與呼吸系統的原因,而導致新鮮空氣的供應不足。

七、童年時代不良環境的影響。“小樹苗是彎的,長成大樹後也是彎的。”多數人的犯罪傾向,都是童年時代由於不良環境和不正當的交朋友而造成的。

八、拖沓。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失敗原因。揮之不區的拖沓總是時刻跟隨著每個人的身影,等待著破壞人們成功的機會。為什麼老是失敗,是因為我們總是等待!要知道時機不會“剛剛好”。就在你站立的地方,用你手中現有的工具開始乾吧,無須再等!

九、缺乏百折不撓的精神。很多人做事都是虎頭蛇尾,而且還有看到失敗的跡象便立刻退卻的傾向。百折不撓的精神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以百折不撓的精神作為座右銘的人,會發現失敗因此而離去。失敗抵擋不過百折不撓的精神。

十、消極的個性。消極的個性不會獲得別人的合作。

十一、對性衝動缺乏控制。促使人們採取行動的所以衝動中,以性衝動為最強。因為性衝動是情緒中最強的一種,所以必須加以控制,用升華和轉移的方法導入其他軌道。

十二、不能控制不良欲望。賭徒的欲望驅使著數以萬計的人們走向失敗。1929年華爾街股票市場的大崩潰,許許多多的人因此而破產。

十三、缺乏迅速的決斷力。成功的人都能迅速果斷地下定決心,並根據情況的變化而改變他的決定。失敗的人通常決定緩慢,並且常常要改變主意。猶豫不決和拖沓是孿生兄弟,只要看見一個,就會找到另一個。

十四、具有6種基本恐懼中的一種或幾種。在最後一章中將會為你做分析這些恐懼。在你有效地提供個人服務之前,必須克服這些恐懼。

十五、選錯結婚對象。這是失敗者中常見的原因。婚姻失敗的特點是充滿悲哀和不愉快,這樣會毀掉一個人所有的抱負。

十六、過分小心謹慎。不願冒風險的人,通常只能選擇別人剩下來的東西。過分謹慎與不夠謹慎同樣不足取,要防止這兩個極端。人生中到處充滿了不可預料的機遇。

十七、選擇了錯誤的事業夥伴。商業的失敗原因以這點為多見。一個人在尋找僱主與事業夥伴時應當極其小心,他們應當是智慧型與誠實型的。

十八、迷信和偏見。迷信是恐懼的一種,它也是無知的象徵。成功的人虛懷若谷,並且無所畏懼。

十九、選錯職業。一個人對他的職業不喜歡,那是不會成功的。在尋找職業中最重要的一點,便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能全心全意去投入,以獲得成功。

二十、未能專心致志。樣樣會一點的人,樣樣都不會!將你的全部努力集中在一個明確的目標上。

二十一、花錢沒有節制。揮金如土者不可能成功,因為他無法過節儉的生活。(  )要規定收入的固定比例作為儲蓄,以養成有計畫的儲蓄習慣。一個人在謀職時能否和僱主討價還價,它的前提往往是你在銀行里有沒有錢。一個人如果沒有錢,就只能被迫接受別人給他的任何工作。

二十二、缺乏熱情。缺乏熱情的人是不會有人信任的,要知道人的熱情極具感染力,熱情的人往往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二十三、偏執。不能容納許多問題的人,很少能取得成就。偏執的意義便是一個人不再求知。最具有破壞性的偏執,是那些不能容忍宗教、種族以及政治觀念上不同意見的、排斥異己的人。

二十四、沒有節制。最具有破壞性的放縱與飲食、性的活動有關。過分沉溺在這些放縱里,都會構成你事業的致命傷,使你很難獲得成功。

二十五、沒有與別人合作的能力。因為不能與別人合作,而喪失地位和機遇的人為數太多。凡是要求自己成功或成為領袖的人,都不會容忍這樣的缺點。

二十六、擁有不是靠自己努力而獲得的權利。象富人的子女和遺產獲得者,手中的權力與財富並不是靠自己勤勞努力而得來的,這也會成為成功的致命傷。突然暴富比貧窮還要危險。

二十七、蓄意欺騙。誠實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取代的。一個人由於處在某種不利的環境中而一時撒謊,是可以諒解的。但是一個蓄意欺騙的人則不會有成功的希望,他遲早要自食惡果,其代價從喪失信譽直至喪失自由。

二十八、自大和虛榮。這些缺點好象是紅燈一般,令人望而止步,它們是成功的致命傷。

二十九、以猜測代替思考。大多數人不很注意問題的實質,他們寧願憑著猜測或草率的判斷去採取行動。

三十、缺乏資本。開創了事業,但沒有足夠的後備資本來承受他們所犯的錯誤,於是雖有友人相助也未能度過難關,這是一個令很多人失敗的常見原因。

三十一、在這裡你還可以從你自己的經歷中找出一樣前面未曾列出的失敗原因。

這31條失敗的原因是人生悲劇的證明。如果你能請一位了解你的人和你一起對照這些失敗的原因,逐條地加以分析,那將是有益的。如果你獨自對照分析,當然也可以,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往往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人們總是無法象別人那樣清楚地看透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