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孩子的名言

1、孩子健康心理的培養比對孩子身體的關心更為重要,孩子只有具備了健康的心理,才能挑戰未來,走向成功。——[美]布魯爾·卡特

2、家庭關係緊張,父母專制,不尊重孩子的人格,不講民主等因素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與人生。——[美〕愛德華

3、教導兒童的主要技巧,是把兒童應做的事變成一種遊戲的。

4、孩子在快樂的時候,他學習任何東西都比較容易,相反在情緒低落、精神緊張的狀態下,他的信心會減弱,這時即使是一個偉大的教育家再面對他們,也不會有任何辦法。唯一的方法是先把他們的情緒調整到快樂、自信、專注,然後再開始學習。許多被認為沒有天賦、天生比其他孩子差的孩子,其實並非如此,只是教育者的方法不得當。

5、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極力、喚醒和鼓舞。

6、即使是飼養一頭牛、一匹馬,人們都知道要去獲取相關的一些知識,而對於養育的是一群的孩子這樣一件大事,難道不應該去學習嗎?

7、教育的目的是讓孩子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教育的手段和方法也應該是快樂的。

8、簡單、凝練的童話往往蘊涵著豐富的知識和深刻的道理。

9、和孩子一起唱歌,能讓孩子對生活增強信心,使孩子感到生活中美好的東西很多,而不僅僅是枯燥的學習、作業、成績等。

10、激發幼兒的求知和學習的欲望,遠比教會有限的知識有意義得多。

11、孩子在幼兒其間,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性,需要父母加以挖掘和引導。

12、教育必須從心理上探索兒童的興趣和習慣開始。

13、親職教育的任務,首先是父母教育、父母學習。

14、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教育自己的過程,你希望孩子怎樣,你自己就應該怎樣。從孩子的語言和行為中我們常常可以聽到、看到自己的言行。

15、孩子自己動手製作小玩具,雖然粗糙,但遠比得來現成的精美玩具快樂。()

16、孩子的幽默是最自然、最坦率的人類語言,需要父母用心去發現和體會。

17、孩子的學習成績固然重要,孩子的素質培養更為重要。孩子強烈的上進心,首先來源於對遠大目標的執著追求。所以家長應幫助孩子從小樹立遠大的目標,激發孩子為了現實目標而百折不撓的上進心。——[中]晨曦

18、家長既要負責孩子身體的發育,又要負責孩子的心理發育;既要重視孩子智力的開發,又要重視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養;既要教會孩子怎樣學會知識,又要教會孩子怎樣做人。——[中〕楊振武

19、家長要善於細心地觀察孩子,從孩子的一舉一動和支言片語中去發現孩子的求知慾。——[日]木村久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