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富有哲理的段落

1、所以平凡與平庸,既有共性,也有個性。共性在於兩者都平平常常、普普通通。個性在於,平凡是中性的,指人有一顆平常心,在普通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地生活和工作。平庸則有貶義,消極頹廢,沒有追求,無所事事、碌碌無為、隨波逐流、自暴自棄,生活沒有個性、沒有張力。

2、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捨不得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不必那麼快離開。就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3、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棄愛情。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所以,在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

4、仰望天空時,什麼都比你高,你會自卑;俯視大地時,什麼都比你低,你會自負;只有放寬視野,把天空和大地盡收眼底,才能在蒼穹泛土之間找準你真正的位置。無須自卑,不要自負,堅持自信。

5、如果你堅信你的做法顯而易見是對的,那就不要去向誤會的人解釋了。因為他們針對的根本就不是你的做法,而是你的人。所以,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表面微笑,但心裡別把他們當自己人。

6、欣賞生命,需要一份平和的心態,需要淡雅的清麗,需要一份輕鬆的愉悅,需要快樂的心情。欣賞生命,需要一種坦蕩,需要一種從容,一種不為外物的打擾。欣賞生命,是對生命的一種珍惜,一種尊重,真正領悟到生命真諦的人,會懷著一顆單純而睿智的心,撫慰心靈,欣賞生命。

7、如果真苦,你哪有時間喊累。如果真慘,你哪有時間覺得丟臉。因為承受得還不夠,所以你才有時間抱怨。

8、輕靈的一聲問候是一種簡單,默默的伸手相牽也是一種簡單;轉身的一回眸是一種簡單,溫馨的一句話也是一種簡單;溫馨如故的家是一種簡單,默默無語的凝望也是一種簡單;冷寒中的一件薄衣是一種簡單,燥熱時的一杯涼水也是一種簡單;相逢的開口一笑是一種簡單,歲月的長相廝守也是一種簡單;歲月里的相隨是一種簡單,光陰中的等待也是一種簡單……

9、我們生活在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不光有著美麗的風景,同樣也有著不同個性、不同氣質、不同人格魅力的人。在漫漫的人生途中,你會相識相遇很多的人,不同的人身上有著不同的品質及魅力,欣賞、喜歡和愛,便成了我們最難把握的尺度。

10、為人處世要行之有度,見好就收,貪婪會把你送向墳墓;給人留足面子,幫人挽回面子;得饒人處且饒人,趕盡殺絕沒好處;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於自己;再好的關係也要親密有間;把握開玩笑的尺度,不要幽默過了頭。

11、人一旦孤獨,就想找一個完全能讀懂自己的人。孤獨來源於自己對自己的足夠了解,因為足夠了解自己,就希望周圍的人也如此。如果你在這個世界上成長得隨波逐流,你會更容易滿足。如果你一直想成為一個完全了解自己的人,就註定了會一直孤獨下去,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12、彎曲懂得彎曲,是為了不折斷正直;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理智;現實中,彎曲蘊涵著豐富的哲理。學會彎曲,是為了順勢而為之;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超脫;生活中,彎曲體現了忍讓的藝術。敢於彎曲,是為了更堅定的站立;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境界;事實上,彎曲能破解煩人的難題。

13、生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會迷失在自己的世界中。你用別人的原則去要求自己,其實也不是不可行。但別人有千千萬,有明白人,也有二傻子,有聰明人,也有缺心眼。你不能用自己的原則去辨明這些,那你只能用自己的生命讓別人在你世界中活著。

14、錢不能換取才華,但有才華就!會!很!有!錢!錢無法衡量夢想,但夢想!很!值!錢!錢不一定能買來好創意,但好創意!一定!能賣錢!

15、我們心裡永遠都有一個人,不是他,也會有別人。剛開始我們都會折磨自己,埋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一直放不下這個人。後來才知道,不是你放不下誰,而是你放不下想念對方的那個自己。

16、我們經常的做夢,卻總是難以醒來;經常的幻想卻總是難以實現,經常的抱怨卻總是不去努力;經常的計畫卻總是沒有勇於實踐。不喜歡讀書,卻不得不為了文憑奔波;不喜歡運動卻難以忍受一身贅肉,不善於言談卻必須去推銷自己……人生,其實就是這樣的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17、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因為這就是生活。夕陽易逝,歲月消退,容顏不在,花開花落。總在感嘆人生,人生無奈。時間的腳步匆匆,又有何奈?當滄桑將在人生道路上畫上一個句號時,再回首,卻發現失去了太多,留下的是遺憾,何等的無奈,歲月已向你招手,一切無法挽留。睡夢中感到幸福溫暖。醒來卻是無形的壓力和責任,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現實如此,只有道聲無奈。身邊有多少苦楚和無奈。無可奈何花落去,花落幾何,無奈相隨。

18、生活在這個城市,很多愛,等待,理想,關懷最後都輸給了時間。其實這個城市什麼都不缺少,就是缺少時間。我們來不及戀愛,來不及等待,來不及等你拼搏,也來不及陪你走到未來。我們總是想在極短的時間裡找到某種安全感——那種你明知不是最好,卻又不得不妥協的安全感。

19、人生是個大舞台,你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記得要量力而行,千萬不要好高騖遠,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把握你能把握的一切,認真的過每一天,這才是你人生的意義所在。

20、想要走得快,就獨自上路;想要走得遠,就結伴同行。快與遠,都是我們的追求。追求快中的獨立,追求快中的堅強,給自己留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追求遠中的歡聲笑語,()追求遠中的結伴同行,便不會有孤單。即便是失敗了,那也無所謂,失敗了,總是搏了一回,不後悔。

21、生命本身就是奇蹟,大自然的奇蹟,宇宙間存在的奇蹟。每一個人從誕生到成長,整個過程,生命的本身就值得我們去欣賞。也許,每一個人個體,就是一處風景,不同的風景。

22、世間的事情既複雜又簡單,你自己簡單,世界就簡單。活得瀟灑、輝煌就要承受痛苦,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或多面性,對和錯有時候真難以說清,你自己喜歡的,很可能正是別人所厭惡和唾棄的。世界和自然不以你自己的意願而發展或毀滅。

23、三人行,必有我師「,一個真正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不僅僅會尊重自己的上司和父母,更會懂得尊重自己的下屬和身邊每一個地位卑微的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優點,從別人的優點中吸取精華,從別人的缺點中找出自身的不足,何嘗不是一種領悟和提高的過程?

24、想要自己沒有過的體驗,就必須要放棄一些東西。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兩全之計,只有你更想要的是什麼。你想自在,就要放棄挑戰。你想前行,就要放棄停留。你想不被人笑,一輩子就只能活一個樣子。

25、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因其易而輕視,不因其苦而放棄,不因其難而退縮,不因有功而自傲,也不因無過而自喜。

26、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隻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27、任何一個群體,總會有幾個混吃等死的人,也總有幾個耐造抗壓的人。其實你混入哪個陣營都能生存,關鍵看你希望自己成為哪種人。混吃等死的,會越來越混吃等死。耐造抗壓的,會越來越耐造抗壓。

28、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29、生命的美麗與物質無關,與名利無關。所有的人都熱愛生命,生命就是詩歌,生命就是歌曲,生命就是一本讀不完的書,生命就是一杯清茶,生命就是一處風景。學會欣賞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無論是雨季、還是艷陽天。

30、虛心,就是倒空自己,不能自以為是,要善於傾聽和接納別人的意見;虛心,就是降低自己,不要高高在上,不可一世,也就是別把自己太當一回事;降低自己不是卑微,不是低人一等,不是比誰下賤,而是做人的一種風度一種雅量,更是一個人的品德。

  1. 奮鬥的好句子
  2. 繁星春水好詞好句
  3. 抱怨獅子樓好詞好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