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哲理的名言

1、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2、駿馬是跑出來的,強兵是打出來的。

3、我想有個人,能夠經常對我微笑;我想有個人,能夠經常跟我說說心裡話;我想有個人,能夠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想有個人,能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陪在我身邊;我想有個人,知道心疼我;我想有個人,能夠陪我一起看細水長流。

4、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5、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6、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

7、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遇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張愛玲

8、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9、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10、沒有風浪,便沒有勇敢的弄潮兒;沒有荊棘,也沒有不屈的開拓者。

11、努力向上的開拓,才使彎曲的竹鞭化作了筆直的毛竹。

12、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13、美麗的藍圖,落在懶漢手裡,也不過是一頁廢紙。

14、懦弱的人只會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為燒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15、希望,只有和勤奮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16、“人們總是對自己擁有的東西不珍惜,直到不再擁有時才會加倍懷念,而在得知自己快失去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而又無能為力時,就尋死覓活地不肯放手,歇斯底里往往發生在這個時候,而對於生命的執著確實是到死才放手!”

17、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應該把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實際上卻得到了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得到一個橘子、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得到了五種不同的水果,五種不同的味道,五種不同的顏色,五個人的友誼。

18、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19、沉湎於希望的人和守株待兔的樵夫沒有什麼兩樣。

20、敢於向黑暗宣戰的人,心裡必須充滿光明。

21、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

22、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23、如果為了安全而不和大海在一起,船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24、沒有一顆珍珠的閃光,是靠別人塗抹上去的。

25、只有腳踏實地的人,才能夠說:路,就在我的腳下。

26、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27、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脆弱的生命不能承載太多的負荷,要學會忘記,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東西,忘記不屬於自己的一切。

28、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找一個能一起吃苦的,而不是一起享受的;找一個能一起承擔的,而不是一起逃避的;找一個能對你負責的,而不是對愛情負責的。愛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努力,兩個人的奮鬥,兩個人的共同創造。

29、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30、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31、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32、不要認為後面還有更好的,因為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好的。不要因為距離太遠而放棄,愛情可以和你一起坐火車的。不要因為對方不富裕而放棄,只要不是無能的人,勤勞可以讓你們富裕的。不要因為父母反對而放棄,你會發現因為這個原因而反放棄的愛情,將是你一生的悔恨。其實對於愛情,越單純越幸福。

33、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34、有時候我們的快樂,不在於攫取了多少,而在於摒棄了多少;我們的痛苦,不是外界強加的,而是強求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痛苦的根是生於我們內心的,它在我們的無盡欲壑中拔節,在我們的肆意追逐中瘋長,擠走了快樂,掩蓋了幸福。所以,適當的放棄能讓我們固守一方心靈的空間,培植一片精神的樂土。

35、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36、奮鬥者在汗水匯集的江河裡,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

37、想要生活得快樂,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本色。你只能唱你自己的歌,你只能畫你自己的畫,你只能做一個由你的經驗、你的環境和你的家庭所造成你。不論好壞,你都得自己創造自己的小花園;不論好壞,你都得在生命的交響樂中,演奏你自己的小樂器。

38、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39、如果,在身邊的最後真的不是你。如果經歷了那么多坎坷輾轉後,最終還是要分開。如果故事到最後,()是我們的身邊都有了別的人。如果回憶,諾言和曾經相愛的決心都在現實面前變得渺小,不堪一擊。不管以後如何,不管結局如何。現在的我還是願意執著的去愛。我們一起等我們的最後,最後的最後。

40、耕耘者最信和過自己的汗水,每一滴都孕育著一顆希望的種子。

41、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42、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無人得見,也決然不會停止探索而力爭冒出新筍。

43、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44、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45、我們這個世界,從不會給一個傷心的落伍者頒發獎牌。

46、你一生不可能只愛上一個人,總是會在不同的時候呈現不同的人來陪你走一段,或許是在你低落的時候默默關懷你的,或許是在你得意的時候給你更多信念的,或許是和你共患難,或許是和你共享福的.在你的這些深深淺淺的記憶中總會有一個值得讓你用一生來緬懷的,還有一個正在讓你用一生來深愛的。

47、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穫果實時的喜悅。

48、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49、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

50、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51、平時沒有跑發衛千米,占時就難以進行一百米的衝刺。

52、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想自己的問題,不要總盯著別人如何,總是羨慕別人的輝煌,嫉妒別人的光鮮,陰暗的是自己的心,損耗的是自己的光陰,磨損的是自己的人格。

53、山路曲折盤旋,但畢竟朝著頂峰延伸。

54、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55、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56、你既然認準一條道路,何必去打聽要走多久。

57、一時的挫折往往可以通過不屈的搏擊,變成學問及見識。

58、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59、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60、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61、如果懼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遠只能是死水一潭。

62、蝴蝶如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63、我一直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上進,更發憤,更聰明,更努力,更有志氣,更能吃苦,更堅忍不拔,也更健康和苗條;可是,每次吃飽肚子我都狠想睡覺,然後跟自己說:我等到明天再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64、在沒人知道自己的付出時,不去表白;在沒人懂自己價值的時候,不能炫耀;在沒人理解自己的志趣時,不要困惑。活著自己的執著,活著自己的單純,活著自己的痴醉,活著自己美麗的夢想。

65、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樁高尚的行動。

66、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67、自然界沒有風風雨雨,大地就不會春華秋實。

68、假如你從來未曾害怕、受窘、受傷害,好就是你從來沒有冒過險。

69、事常與人違,事總在人為。

70、忘記那個人,不如忘記自己,告訴自己,不是怕他忘記,而是怕他有一天重新把你想起。歲月帶走的是記憶,但回憶會越來越清晰。真的有一天,他回過頭來告訴你,他一直在惦記你,千萬不要相信,因為,他已經不是原來的他,而你,也不再是過去的你。

71、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72、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73、沙漠裡的腳印很快就消逝了。一支支奮進歌卻在跋涉者的心中長久激盪。

74、奮鬥的雙腳在踏碎自己的溫床時,卻開拓了一條創造之路。

75、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