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路上需堅強

人生路上需堅強

文/一滴墨香

有人說:人,落地就哭,說明了人不願意投胎做人,因為,人間有苦難。的確,人的一生,既不是想像的那么好,也不是想像的那么壞。每一個生命,都會歷經酸甜苦辣的生活,為了生命的存活與延續,不停的奮鬥在喜怒哀樂的人生路上,讓不同的靈魂承受生活的摔打,接受磨難的考驗。

在這個奮鬥與摔打的艱辛過程中,苦難的逆境練就了生活的強者,而又演變了生活的弱者。所謂強者,即是一個堅強而有用的人;所謂弱者,即是一個軟弱無用的人。有道是:強者容易堅強,正如弱者容易軟弱。堅強者能在命運之風暴中奮鬥而更顯堅強;軟弱者只在命運之困境中退縮而更加的軟弱。在人生的路上,生活像一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就不會這樣的可口。生活又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自強不息,乃幸運之母,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如果你能足夠的堅強,你就是史無前例的;如果你能在困境中保持自強,那么,你就是令人崇敬的。

一隻蝌蚪變成青蛙,它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變得堅強;一粒沙子變成珍珠,它經歷了磨難的考驗,變得堅強;一隻雛鳥變成雄鷹,它經歷了天空的考驗,變得堅強。而作為人,我們還不如這一切嗎?對於人類而言,成功=挫折+信心+堅強。如果你有信心克服了困難,在堅強中不怕任何的挫折,那么,你就會獲得成功。

人生之路,不是陽光明媚的康莊大道,但我們只要越過障礙,就會發現另一片美麗的藍天。人生不論經歷了多少風雨,多少坎坷,多少荊棘,但我們應該保持這樣一個信念:不經歷風雨的洗禮,怎能見到絢麗的彩虹?“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有許許多多的困難在等待著我們。這時,我們應化痛苦為力量,毫不猶豫的選擇堅強。只要你在挫折時不屈服,失敗時能從容,困難時能面對,堅強一定屬於你!成功也就一定屬於你!

眾所周知,堪稱發明大王的愛迪生,他一生髮明了2000多件作品,而電燈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愛迪生髮明電燈的過程中,歷經重重困難,做了幾千次實驗,最終才獲得成功。試想,如果愛迪生沒有一顆堅強的心,沒有頑強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嗎?(人生感悟  )他還能成為大家熟悉的發明大王嗎?我們今天還能生活在光明的夜晚嗎?因此,人生路上需堅強!

暴風雨之中,一隻蝴蝶在泥中拚命地掙扎著,它想飛,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在一次次的努力失敗後,看它大概快放棄時,它卻一再地選擇了堅強。經過一次次地試飛,它終於離開了泥潭,揮動著仍帶著泥點的翅膀在陽光中飛舞而去。蝴蝶僅是一隻小生靈,卻有如此大的毅力,而我們人呢?難道不該放棄儒弱嗎?生命需要支撐,需要愛,而堅強,便是那道不倒的防線。我們要時刻面對人生中隱含的生活逆境,鼓足勇氣,破釜沉舟,永不退縮,永不言敗!

學會堅強,做一個對生活充滿自信的人,忘記過去把握現在,人生依舊要堅強地走下去。卑微的小草,正因為它學會了堅強,最後成為了原野;搖搖欲墜的小樹,正因為懂得堅強,今天他變成了森林;渺小的水滴,學會了堅強,變成了我們偉大的母親……一切的一切,原來都是堅強給於的!

在人生的道上,我們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天才也離不開挫折,因為挫折能夠造就天才。在挫折中我們學會堅強,在逆境中我們學會用不同方式生活,相信人生的意義並不是乏味的。有時侯,我們很難改變生存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么,這樣的人生是輝煌的。其實,痛苦本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在它的背後寫著:積極向上,永不放棄。然而,有些人,遭遇痛苦,卻不調整心態,重新面對;而是把自己悶在家中,整日痛哭流涕,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這樣一來,原本一丁點兒的痛苦,被他放得很大很大。從而,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但是,生活中就有這樣一些智者,別人以為他們的快樂是以沒有痛苦為前提的,可事實是,他們也有痛苦,或許,會比你還多的多。然而,他們面對痛苦,卻與前者截然相反:揚一揚眉毛,甩一甩頭髮,剛才的不愉快,就會隨著微風,煙消雲散。其實,擺脫痛苦就這么簡單!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哭泣,更不需要魔術師幫你解除,只需微微一笑。因為,我相信笑聲所具有的感染力,是任何藥物都無法與之相比的。朋友們,當你感到痛苦時,請不要哭泣。相信微笑——這個能夠使人堅強的動作吧!相信總有那么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還有你嘴邊甜甜的微笑……

堅強,是人生路上的精神支柱;是跨越坎坷的信念;是成功走向勝利的根本。一個人,如果不堅強,那他的心靈就永遠是一片黑暗沉寂的世界。不要放棄自己就是真正的堅強,能夠承認自己的缺點也是難能的堅強,虛心是堅強,努力是堅強,正直是堅強,善良是堅強,憐憫是堅強,自責是堅強,追求是堅強,自愛是堅強,寬恕是堅強。學好堅強的人,首先要學會愛惜自己,但舍已,又是最大的堅強。

在現實中,努力並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有些我們無法左右方向,但至少可以調整風帆,有些我們無法控制事態,但至少可以調節心情。堅強,就是調節心情,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快樂。也許,堅強是人生路上一幕喜劇,能讓人們破涕為笑;也許,堅強是一片安定藥,能讓垂頭喪氣的人為之一振;也許,它是一曲催人奮進的樂章,指引著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越過種種磕磕碰碰,努力去向著未來衝刺。

我們的人生將會是多姿多彩的,我們的生活將會是幸福美滿的,我們的未來將會是燦爛輝煌的。人生,一定不會一帆風順,但我們會堅強的面對一切之磨難,永不放棄,直至成功學會堅強,擁有堅強,運用堅強,讓它永恆於心中長眠。

生活,需要追求;夢想,需要堅持;生命,需要珍惜;但人生的路上,凡事,都需要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