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挫折的段落

1、雖說彩虹會出現在暴風雨後,但是暴風雨又是哪裡來的呢?暴風雨不會自己來,它需要我們的呼喚。如果前方是彼岸,擺在你面前的一條是鮮花之路,一條是荊棘之路,你會不加考慮就選擇前者嗎?仔細想想還是去荊棘中開創自己的路吧。鮮花之路有太多的人走過,那些走過的人中有一個是成功的嗎?這些失敗還不足以警示後人嗎?天上不會掉下餡餅。只有荊棘引導的路才是成功之道。

2、司馬遷遇到了挫折,不是低頭喪氣,而是奮發向上,譜寫了歷史;格林尼亞遇到挫折,他不甘於下刻苦研讀,挫折給了他動力,助他成功;松下幸之助遇見挫折,他不懈努力,自強不息,挫折給了他機遇,能往成功。挫折如霧一般纏繞在人生的山峰上,非但不會將山峰隱藏,反倒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

3、如果人生是蔚藍的天空,那麼挫折就是天上的朵朵白雲,使天空變得更加美好;如果人生是漫漫黑夜,那麼挫折就是黑夜中的明星,把它點綴的星光燦爛;如果人生是空空的花架,那麼挫折就是美麗的鮮花,使人生變的更加絢爛。

4、人生總會遇到一些難以預見的挫折和困境,關鍵是看自己怎樣去面對。是迎難而上,還是退縮不前?退一步,消極地沉寂在挫折帶來的苦難中,你會被風浪淹沒;進一步,迎難而上,與困難鬥爭,風浪過後你會迎來美麗的天空。

5、說到挫折磨礪人的意志,這已經是一個古老的不知說過多少遍的話題了,每一次說要勇於面對挫折,可能在人生中做到?今天看了一個泡茶的故事,又忍不住想再說說這一話題了。還是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在磨練中成長。

6、人總是要和挫折、成功交朋友的。在你面對挫折的打擊時,你是選擇知難而進,還是選擇退縮不前。知難而進會給你帶來成功的喜悅!而退縮不前,只會使你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中!

7、人世間的一切生命都無法拒絕挫折與痛苦的造訪,要想戰勝挫折與不幸,我們應該怎樣做呢?首先要學會自我審視,看清客觀條件的利弊,找到自己生命的支點,這個支點就是對未來永不失落的希望。

8、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些挫折,我要說的是;不要以為成功值得喜悅。其實,失敗也美麗。雖然失敗來臨時,我們會不知不覺陷入沮喪和痛苦中,失去了信心,甚至還想過放棄。但是我們往往忘記了反思自身。淚水能化失敗為成功嗎?不能。面對失敗,我們能做的只有站起來,在一次去嘗試。

9、微笑能給人戰勝困難的信心,戰勝困難的勇氣,戰勝困難的力量,人啊給我們一起學會微笑,擁有微笑,帶著微笑迎著困難前進吧!

10、在困難面前只要拿出不畏艱難,勇於超越自我的勇氣,即使是所謂的弱者,也能最終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去克服牽絆著自己的絆腳石。

11、在寒冷的冬天裡,大雪紛飛,只有那梅還傲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襲擊它——白雪。它沒有倒下,而是又一次與挫折抗爭到底!終於,雪停了,在萬物的襯托下,梅變得更加嬌艷。在它的骨子裡,堅韌戰勝了挫折。()

12、要獲得成功必須先經歷挫折,因為科學上的每一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後才得出來的。挫折孕育著成功。而前提是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雨過天晴之時。

13、人生是條雙曲線,有直有彎、有緩有急、有轉也有折,人生的道路上布滿了荊棘,也布滿了挫折,關鍵在於面對挫折,我們要危而不殆,轉而不折,從容面對挫折,因為峰迴路轉是人生,遇到挫折,只要睿智的把握轉折,就可將挫折變為成功的轉折。

14、人生之路如此漫長,挫折,就像人生路上的一顆顆小石頭,我們隨時都有被它絆倒的可能。當你被絆倒時,你會是怎樣的選擇呢?挫折好比一個個小危機,有危難也有機遇。悲觀的人只看到「危」,跌倒了,便再也爬不起來;樂觀的人在危難的時候,努力去找尋新的機遇,善於把握住危機中的「機」,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就要勇敢去面對,去迎接挑戰。

15、縱觀古今中外,有那一位偉人是沒有經歷過挫折的?沒有。不經歷挫折,怎能取得成功?不經歷挫折,怎嫩演繹完美人生?不經歷風雨,怎能看到絢麗的彩虹?彩虹的美麗,必以風雨奠基,人生的完美,必須以挫折奠基。向挫折微笑,就是收穫功的喜悅。

16、正視挫折是強者的氣概,只有敢於面對挫折,敢於迎接挑戰,我們才能「飛得更高」,才能肩負起我們身上的重任。讓我們鼓起勇氣,挺起胸膛去撞擊成功的大門吧!記住:我們的成功就在前方!

17、人生如一條漫長的道路,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嶇的小路,有美麗的鮮花,也有布滿荊棘的陷阱。在這段路中,你跌倒了,不要指望別人將你扶起;你失去了,不要指望別人幫你尋回;你只有在挫折中不斷進取,才能讓生命更加美麗。

18、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面對挫折,只有擁有堅定的信念,永不放棄,尋找通往成功的路,雖然曲折,但能享受到成功帶來的快樂。

19、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清風,讓它從你耳邊輕輕吹過;遭遇挫折,就當它為一陣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讓它在你心中擊起驚濤駭浪;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

20、生活中的轉折,快樂或痛苦,情願或不情願,你都必須微笑著面對,生活本來有起有落,我們也應該這樣看待挫折,願一個個轉折為你我交織出一條條人生的智慧之路。

  1. 關於挫折的名言警句
  2. 關於挫折的名人名言
  3. 挫折的盡頭就是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