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唯美散文句子摘抄

1、淡泊也是一種豁達、寧靜,是人生的一種智慧。現代快節奏的生活,讓很多人背負難以承載的壓力,工作、家庭、愛情中不如意十有八九,一些人面對挫折會迷離彷徨,不知所措。路遙知馬力,疾風知勁草,可曾明白倘若沒有路遙、疾風,怎能知道它們有多少能力,對於挫折,我們應坦然面對,淡然處之。路遙,也暗含著平時踏實努力,做好行遠路的耐力;疾風,也隱喻著路途有險阻,需要日常學會更多應對本領。南非總統曼德拉曾說過,生命中最偉大的輝煌不是永不墜落,而是墜落後再度升起。正是這樣的人生態度,歷經27年牢獄之災後,他依然精神矍鑠,堅強淡泊。

2、把微笑送給自己,就會為自己擦洗傷痛。在生命之旅中我們必須有這樣一種風度,失敗與挫折,僅僅是一個記憶,只會使我們更加成熟。帶著傷痕給自己一點微笑,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

3、當年,有人處處說愛因斯坦的理論錯了,並且說有一百位科學家聯合作證,愛因斯坦知道了這件事,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說:一百位?要這麼多人?只要證明我真的錯了,一個人出面便行了。

4、低頭,可以看見自己,回頭,發現自己走在那條鋪滿鮮花,充滿香氣,卻不屬於自己的道路上,采不來的鮮花,偶過一群書生談笑風生,是那樣的豪情逸致,路過一家文苑,悠揚的琴聲,動人的詩詞,讓我欲進而又膽怯——逃離。誤入一條錯誤的道路,欲回頭而不能,只是回頭後,也不知河路可走。別人曾是很多條路擺在其眼前,而不知所從,我的十字路口,卻僅此幾條狹道,只能隨欲而擇,艱難的行走於此。

5、淡淡的情愫,你像雨後的彩虹,光彩奪目又清新典雅。讓人耳目一新。在爽朗的午後,在落日的黃昏,我用眼睛讀你,用心靈品你,賞不盡你的精彩——淡淡情愫!

6、低頭,可以看見自己,也可以看見自己的雙手,可以看見自己的努力沒什麼大不了,沒有低頭,哪來抬頭呢?

7、佛祖說,不幸往往源於自己,煩惱往往源於比較,痛苦往往源於不知足。心好一切都好,心美一切都美,心快樂一切都快樂,心幸福一切都幸福!當你擁有了一顆願意發現美好、快樂和幸福的心時,你就擁有了一雙從紛亂的世界中找到幸福的佛眼,你就會是一個幸福的人兒,你的幸福就能像花兒一樣綻放!

8、人生的道路曲折漫長,在人的一生中充滿著成功與失敗、順境與逆境、幸福與不幸等矛盾。而人生挫折則是一個人邁向成功的征途中所必須認真對待的一個課題。只有仔細回味把握人生挫折,才能真正領會感悟人生的樂趣,也只有在戰勝了人生挫折以後,才能真正走向成功。

9、懂得放棄是一種人生睿智。人只有兩隻手、一張嘴,能抓住的東西、能享受的美味只有那麼多。所謂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專一是忠貞愛情的寫照,也是事業成功的保證。人的精力能力是有限的,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全能者。只有學會放棄,才能集中精力與能力於選項上力求突破,最大限度地獲得比較優勢,()安心做事、盡心做事,做成事、成大事。

10、肚子餓壞時,有一碗熱騰騰的面放在你眼前,是幸福;累得半死時,有一張軟軟的床讓你躺上去,是幸福;哭得傷心欲絕時,旁邊有人溫柔地遞過來一張紙巾,是幸福幸福沒有絕對的定義,幸福只是心的感覺。幸福與否,只在乎你的心怎麼看待。你要是總感覺自己錢沒有別人多,地位沒有別人高,妻子沒有別人的漂亮,丈夫沒有別人的體貼,孩子沒有別人的聰明,你能感到幸福嗎?

11、放棄並非易事,需要很大的勇氣。面對諸多不可為之事,勇於放棄,是明智的選擇。只有毫不猶豫地放棄,才能重新輕鬆投入新生活,才會有新的發現和轉機。

12、放棄是一種睿智,它可以放飛心靈,可以還原本性,使你真實地享受人生;放棄是一種選擇,沒有明智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

13、愛因斯坦的理論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而那些人卻敗給了一個微笑。

14、把微笑送給自己,就會給自己一份從容。面對爭奇鬥豔的鮮花,我們會欣賞但不會陶醉,面對襲來的風雨,我們會應對但不會逃避。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會掌握腳步的節奏。無論是困難還是成功。有了困難,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會逃避,會努力面對尋求解決方案,這是一種美麗;有了成功,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會驕傲,在成功的喜悅里尋求解脫,坦然前行,讓生命的腳步多幾份穩健,這同樣是一種美麗。

15、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開心,也有失落。如果我們把生活中的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麼生活對於我們來說永遠都不會坦然,永遠都沒有歡笑。人生應該有所追求,但暫時得不到並不會阻礙日常生活的幸福,因此,擁有一顆平常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潤滑液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