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散文笑讀後感

冰心散文笑讀後感(一)

《笑》是一篇溫馨而清新的散文詩,讀冰心的文字總讓我感到溫暖與動人,《笑》所闡述的是一種以人道主義為基礎的「泛愛」哲學,唯有愛才能融化人們內心的堅冰,唯有愛才能撫平人們遭遇的不幸,才能給人以慰藉。「愛」是冰心文章里的一種態度,也是她美麗的幻想。

冰心用她細膩真誠的筆調給我們描繪了一幅雨後清美的圖畫,冰心在文章中描寫了三種場景下不同的笑,冰心把這些場景寫的極具畫面感和動感,仿佛讀者身臨其境能看到大自然的光與影,潺潺的流水,弓兒似的的新月,屋檐下的雨水……冰心把這種愛融入到了大自然中,把笑容融入到了愛中。

冰心在散文中分別描寫了抱著花兒微笑的安琪兒、小孩和老婦人,這些都是在詮釋冰心「愛的哲學」的內涵。冰心的「愛的哲學」包括母愛、童真、自然之美和來自基督教的啟示。安琪兒純真的笑、孩子純真的笑和老婦人慈祥的笑這三種笑,都融化在愛的調和里。冰心認為這三種笑容,是「愛」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安琪兒在文章中象徵著基督教,冰心的「泛愛」哲學受到了《聖經》的影響,認為愛可以化解一切矛盾悲傷和痛苦。冰心認為兒童的心靈是最純潔無暇的,他們不像成人那樣存在著「私心」,兒童之間總有友愛與互助,所以,成年人也應該有童真,那麼這個世界將會充滿著「愛」。這個世界的殺戮與壓迫,也會隨之的減少。母愛被冰心看做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冰心認為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它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可以幫助人們抵禦一切的艱難困苦。

冰心用美麗真摯的語言,給我們創造了一個理想的世界,一個充滿「愛」的世界,一個讓人平靜安詳能讓人在夜晚安然入睡的世界。

冰心散文笑讀後感(二)

笑,是人生最美好的樂章;笑,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笑,一直以來是最簡單而最溫馨的鼓勵;笑,最美,最自然美,笑,她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走過困難與艱辛。

《笑》這篇文章描繪了在雨後清爽、美麗的景色,在這景色中作者看到了畫中的安琪兒正在向她微笑。於是,作者追到了幾年前的回憶:在一條古道上,有一個孩子,他抱著花兒,赤著腳,向著「我」微微的笑;在山坡上,有位老婦人,她倚著門兒,抱著花兒,向著我微微的笑,使作者如歸故鄉。心中莫名有一種愉悅之情。

笑,隨時人生中最平凡的東西,但有時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當作品被人家欣賞時,欣賞者露出滿意的笑容,而我也會笑容滿面;當我哭泣無助的時候,父母親給我一縷溫暖的安慰,我收起眼淚露出微笑展開酒窩,媽媽也嫣然一笑;當我寫作業時,當灰心喪氣而又堅持走過這條道路,當我走到盡頭的時候,我便驚奇兒自豪的回頭,自己便會露出笑容;當我助人為樂,拾金不昧時,那些受了幫助的人喜氣洋洋,我也會春光滿面地走回家;當我與夥伴們遊玩,盡興而歸後,會興高采烈……

我們一定要笑口常開,讓生活因為我們的笑容兒更加精彩,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更加有意思。反正呢,開心要過,不開心也要過,為什麼不開開心心地過呢!人生雖然有那麼多的不如意,但我們只要以一個笑臉去面對,就能跨過這道不開心的門!

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讓我們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地過每一天,生命不容易,我們應該讓生活更加美好,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才不枉來人世間走這一遭!

冰心散文笑讀後感(三)

那安琪兒,那抱著花的孩,那倚著門的老婦人,那滿布神奇的表情,那充溢周身的溫暖!——題記

冰心喜歡微笑,自己的,別人的,現實的,虛幻的,只要是那微翹嘴角上浮起的一絲紅潤,她都收集起來,融到作品中去,感染了無數的人。微笑,這個神奇的表情啊!

微笑是一種無聲的親切的語言。安琪兒,孩子,老婦人,微笑,把處於孤獨中的冰心打動了,()他們向著冰心笑,親切地笑,一句話也沒說,可是冰心卻用那娟秀的文字告訴我們:聽!那不是嗎?他們向你問好呢!他們希望和你聊天呢!他們想跟你交朋友呢!如此簡單,卻又如此複雜,簡單的是那瞬間的表情,複雜的是那心靈的開啟。

微笑是一種無聲的動人的音樂。冰心用她的特有的純潔的筆,奏出了一曲響徹心扉、感人至及。深的歌。雖沒有指揮,沒有和聲,甚至連明顯的調都沒有,但是我們能從中悟出來,想想,那不就是音樂嗎?它埋藏在涓涓的文字下,只要多看幾眼,似曾相識的旋律就會奏起,心靈深處的聖潔就會升騰起來。

微笑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安琪兒是天堂的精靈,孩是凡間的仙,老婦人是德高望重的聖母。動物是無法微笑的,微笑只屬於人類。因為人類可以用心感悟,可以盡情表達,可以無限創造。蒙娜麗莎的神秘一笑打動了全世界,人類創造了全宇宙最偉大勝利的情感。

微笑永遠是生活里明亮的陽光。它的光芒照亮周圍的一切,給周圍的氣氛增添了溫暖的同情、殷切的期望和奇妙的幻景。眾生為之傾倒,全球為之感動。它照亮著每一個人,溫暖著每一顆心。

呵,聖潔的微笑、神奇的微笑、偉大的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