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著真好讀後感

活著真好讀後感(一)

昨天去看了張莉姐,看著她們一家其樂融融,感覺真好,多幸福的家庭啊!忽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孤單,多麼的需要有那麼個港灣可以讓我在疲憊的時候盡情的享受那份安逸與溫馨。好人一定有好運嗎?還只是好人有好夢?

昨天在看<活著真好>的時候裡面有段話說的很有道理,其實幸和不幸都是相對的,當你認為自己極度不幸的時候只要靜下心來用心去觀察,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比你不幸的人是那麼多,相比之下我這點挫折和不幸又算得了什麼呢?至少我還可以健康的去努力的去創造生活去享受生活,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呢?

是啊,有什麼比活著更好呢?所以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都得堅強的活著,學著去面對任何事情的發生和結束,再艱難的日子我都必須告訴自己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堅信未來的道路是順暢的,我必須學會從裡到外都帶著希望和微笑去生活,其實人的生命有時是很脆弱的,當一個生命結束的時候也許就是1秒鐘的事情,生命沒了他所有的一切對他來說就沒有任何意義了,留下最多的就是親人對他的無限悲傷和眷戀。所以我要告訴自己每天都應該好好珍惜的去過,每天都應該有希望,不管是否真能實現,那都不重要,對於有思想有靈魂的人來說希望應該是人活著的最大的精神支柱吧,生活如果沒有了希望,人就如同失去了方向的帆船,沒有脊樑的房屋,沒有支撐的橋樑一樣行屍走肉般存在。現在社會生存壓力大,確實大,但是我相信活著就好,活著的基礎上咱們要健康的快樂的活著。

對於我這樣大齡而又沒有對象的女孩子來說戀愛婚姻成了我不可逃避的主題,無論是父母親戚還是朋友在一起或者見面都成了慣談了,我想堅持自己那個為愛結婚的信念,但是那真是做夢嗎?那個夢離現實有多遠的距離呢?誰都沒有辦法給我一個答案,包括我自己。所以還在等待中……

希望明天會更好吧!帶著希望和微笑去生活,再苦再難告訴自己要堅強!你可以的,一定!幸福會在不遠處等著我,再稍微堅持堅持吧!

活著真好讀後感(二)

終於,斷斷續續的,也是一口氣的,把《活著真好》看完了。在接觸這部電視劇之前,在迅雷上搜尋著,眼睛一觸及這個片名,我就知道,那正是我要找的---我知道,當我看完,我又會得到些什麼了。在與它接觸的每一分一秒里,我是懷著感動的心把它看完的。

人,的確是要經過大大的磨難才能變得堅強、勇敢與淡然的。這便是我從這部戲裡所得到的最大的感悟。()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我經歷了大的磨難,我只能夠說,我的人生經歷是夾雜著淡淡的辛酸和淡淡的幸福的。所以,我還不夠堅強,不夠勇敢,更不夠淡然。

看到主人翁在放下一切後,只身前往心目中那片淨土---西藏的時候,我亦好生嚮往。但我沒有資本,所有的條件我都達不到。她說:現在我才知道,只要還能呼吸,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就覺得是最幸福的事了。在疾病面前,所有的一切,名利、金錢、婚姻……一切看起來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人應該學會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感受到快樂……

所有這些話語,那些笑容,都成為了我這一艱苦時期一劑良藥,一盞明燈,一股暖流。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來自生活的不順心。

人在擁有一個現實世界的同時,一定要的擁有一個精神世界。的確,生活需要像這樣的摯友時刻在提醒自己要堅強,要淡然。如果只存在於現實世界裡,人會漸漸也會變得痳木。

現在我知道在堅強面對現實的同時,我更要珍惜是什麼。此刻,我好想家人,我知道,我的心,永遠離不開家。那是我永遠嚮往的地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