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感動讀後感

生命的感動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一篇題目為《生命的感動》的文章,我的心被震撼著。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一位兒子從奶奶那裡得知自己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還看見了像蜈蚣似的嚇人的疤痕,便天真地去問媽媽生自己時那時的情景,但他還是不明白,直到偶爾有一天從電視上看到做手術的真實場面,他十分驚訝,下決心一定不煩媽媽。看到這裡,我也被剛才那位母親的回答驚呆了,為了自己的兒女出生,流血竟流了幾大碗,肚皮上也中了一刀,還要拆線,母親為了一個新生命的降臨,付出了多少代價啊。但這是母親的責任,母親的責任僅僅這些嗎,不,答案是否定的。母親在為我們的一輩子操勞。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可以克服一切艱難險阻,不論是刀山,還是火海,只要是為了孩子,母親都會義無反顧地、堅強地走下去。母親勇敢地為孩子撐起一片藍天。當你真正體味到母愛的真誠可貴時,你也會無比疼惜母親的。但只有用自己的努力,讓母親看見自己的實力,這才是對母親最好的回報,也是你一生感恩邁出的第一步。

記住,只要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人生便多一份欣喜,多一份幸福。

生命的感動讀後感(二)

一個生命降臨於世,一聲嬰兒的啼哭,一棵幼苗茁壯生長,一隻毛蟲羽化成蝶……這一切,我們都應當為此感動。

記得我的狗狗是在前年買的,那時的它只有一個星期大,很可愛,非常的小,毛茸茸的,眯著個小眼睛,不會走路,也不會吃飯,只會在地上叫喊,甚至不會喝水,不過我就很喜歡它那樣子,像一個灰色的毛球,所以應是不管媽媽的勸阻,把這小小的狗買了下來。回家後,奶奶和媽媽卻都說這狗實在太小,還沒斷奶呢!怎么可能養得活?但我相信,生命是一個奇蹟,他如果將這奇蹟降臨在這隻小狗的身上,那這隻小狗一定會被我養活!就是應為這相信生命的念頭,我終究用牛奶和餅乾蛋黃糊將這小小的生命養活了!自從它學會睜眼,學會喝牛奶、學會走路起,我就相信生命是一個奇蹟!因為只要你對生命信任,只要你把握住它牢牢不放,你就可能取得成功!每次回想起和自己的小狗一起度過的這些充滿美好、充滿艱辛的點點滴滴,我就不由自主的難過起來,因為太懷念那段時光,所以總是感動得想掉眼淚。

這是幾天前我栽的小苗,他們只是一些野草,被我連根挖出,栽在一個小飲料瓶里,這些毫不起眼的野草,有規律、有調理的放在一個瓶子裡,()總讓人感覺這一片濃濃綠茵,會給人增添許多浮想聯翩,會感覺一股生命的力量在茁壯的生長、擴大,但我玩弄了幾天這些美麗的小草,卻對它們沒了興致,竟一連好幾天忘記給它們澆水!沒有關照它們。今天,我在打水時,猛然看見了這盆小苗,那時我很驚慌,生怕它們沒有了水分,會被活活乾死,但令我驚訝的是:它們竟然堅強的活了下來,只是有一棵葉子發黃,但其它的還讓人欣喜地結出了草籽!這一片濃濃綠茵到了秋天不得不枯萎,但經過幾個月時間還能存活,這是讓人驚奇的!這一次,我又一次被感動!感動這小小的植物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能在沒有水分的環境下不向困難低頭折節,勇於面對,用自己小小的身體去支撐的精神!

我為生命而感動,因為生命的力量!可以讓一個個害怕病魔困難的人們堅強地站起來!

想想海倫·凱勒和張海迪,她們堅強的毅力使得她們的生命是如此絢爛多姿!人類的確經常糟蹋生命,糟蹋自己的,糟蹋別人的。生命珍貴而短暫,幾十年匆匆而逝,生命就到了盡頭,在有生之年,我們應當為生命而震撼!為生命而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