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卓越的品質:謙虛

我對謙虛的定義是,忘記自己,和別人交談中,不要主動提及自己

謙虛的意思是“忘掉自我”.那么,發生的一切,自然都和我沒關係了。如果別人薄待我,我沒反應,他一拳打出去,沒效果,自然要收回來。如果別人厚待我,我也坦然接受,人生總有償還的時機。

1、大度

(1)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
(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
(3)在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
(6)必須有人犧牲或奉獻的時候,自己走在前面。

2、要有擔當

(1)檢討任何過失的時候,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
(2)事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認錯從上級開始,表功從下級啟動
(4)對“怕事”的人或組織要挑明了說。

3、看清楚謙虛的危險,那種表面山謙卑、沉默寡言的人,往往包藏禍心。

4、更深入的理解別人,你比別人強一點,根本沒用,真正有用的是你不僅比別人強,還要比別人強出很多很多才行。

5、謙虛避免嫉妒,嫉妒可能在現代社會裡將會比以往任何時代都來的強大,而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在於我們的世界正變得空前的自由和平等,天賦人權,生而平等這些富麗堂皇的普世價值的backfire,妒忌輕而易舉的就完成了任務。

6、學會對自己的成功說謊,獲得別人信任最簡單的方式是說謊,隱瞞你的聰明才智和成就,用一些僥倖的字眼來描述你的成功,就好像你是誤打誤撞來的,誇大你自己的缺點。

7、學會接受失敗,生活如此重要,所有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8、坦然接受別人的批評,在意別人的批評和讚揚,在意別人的評價的人,注定無法獲得成功。

9、不要告訴別人,你比他聰明。用若無其事的方式提醒別人。提醒他不知道的,好像是提醒他忘記了的。英國十九世紀政治家查士德斐爾爵士曾對他的兒子作過這樣的教導:“要比別人聰明,但不要告訴人家你比他更聰明。”

  1. 卓越的品質:沉穩
  2. 卓越企業領袖應具備的九項素質
  3. 想成功就請放緩你追求卓越的腳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