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想成功就請放緩你追求卓越的腳步

成功就請放緩你追求卓越的腳步

卓爾不群,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是所有人都喜歡的體驗。當你站到那樣的位置,可能更願意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有所建樹,因為那樣對你來說,處理所有的事情都會更遊刃有餘一些。但是你要知道,若想擁有更富於創造力的生活,需要在生活的旅行包里增添更多的新元素,也需要摒棄最初的觀念。

但如果你想在成功之路上走得更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放緩自己追求卓越的腳步。

對他的說法,我舉雙手贊成,但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和體驗。

普遍看來,人們喜歡將眼光局限在單獨的領域,因此遠遠地高估了絕大多數富有創造力的人。誠然,你有可能在處理某些事情方面能力出眾,但不可否認的是,創造力往往來源於對截然不同的事物的體驗。如果總是局限在某一個領域,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伴隨而來的恐怕就不是創造力而是消極厭倦的情緒。

但倘若你試著去經歷一些新鮮事物,去接受一些新奇的想法,創造力便會不請自來。比方說,現在構想你是一名職業作家,卻捧著一本時裝設計的書津津有味地閱讀,並嘗試將其中的設計付諸實踐。也許你會說,這不是在做著沒有意義的事情嗎,但慢慢你就會注意到,那些看起來毫不相關的設計布局的內容卻正好填補了你思維方式上某個方面的空白,在下一次寫作時,便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筆觸的變化。(勵志文章  )有些時候,這些看起來毫不相關的事物卻在潛移默化中給我們灌注了全新的創造力。

除此之外,你也要明白,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永遠荊棘滿布,由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跌倒鋪設而成。也正是在不斷的跌倒爬起中,我們從中吸納經驗,不斷學習,從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異。但並不是說我們所做事情產生的結果本身多麼的精彩絕倫,有的時候它們甚至是負面的。而我們的目標從一開始就需要定的準確,也許它也並非是那麼的一鳴驚人。

通常來說,在有所創造前過分在乎結果是否成功,導致的結果往往是永遠沒有辦法開始真正地去創造。專注創造其本身吧,不要去理會結果如何。堅持創新,堅持學習,獲得卓越和成功,便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