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600字

今天讀了一篇名為《登上地球之巔》的課文,讀了之後,深為震撼。從所周知,「地球之巔」便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那終年索繞在山尖的雲霧引起了無限暇想,它的神秘令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於是,1960年的5月,中國4名勇敢的登山隊員挑戰「死亡路線」――珠峰北坡,頑強攀援而上,一路過關折將,最終在繁星滿天的深夜,三名勇士承載著國家和人民的希望,隊友的信任,成功從北坡登上了珠峰,創造了一個屬於中國人的神話。

就是這樣一個故事,情節也不見得多玄跌宕起伏,故事套路也挺平常,就連結局也都是在意料之中的,卻深深震撼了我,――不為別的,就為那份精神。

文中最令我難忘的場面是劉連滿體國不支被迫停下腳步,在那令人膽寒的「死亡高度」上,強忍住肉體的不適,用頑強得令人匪夷所思的毅力,硬是把氧氣筒取下,留給勝利歸來的隊友使用,自己昏沉沉地陷入了半昏迷狀態。這是一種什麼精神?犧牲精神?奉獻精神?那是一種對隊友的信任、對國家和人民的負責、高度團隊精神觀念,先人後己……的表現!多麼可貴,多麼難得!此情此景,我只想用一個「真」字來形容,其它的華麗詞藻,怎能表達出我的心情!

還有一個場景,也讓我震動――「人梯」攀岩。這是團隊精神精神的高度體現啊!劉連滿為了大家能攀上「第二台階」,不惜當人梯,忍住身體的不適,要知道,在八千多米的高度,做這樣的動作無疑是往傷口上撒鹽哪!可他,劉連滿,生生地忍了下來,這樣的舉動,叫人怎麼好說!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震動!

就是這樣的精神,讓劉連滿和他的隊友走到了八千多米高度,而劉連滿卻因體力不支不得不停下腳步,面對已右望的珠峰,那種「可望不即」的辛酸令人黯然,可我們相信,他不曾後悔為集體所做的,雖然他很無奈。

當其餘三人完成了人類從北路攀珠穆朗瑪峰的創舉後,群峰都匍匐在他們的腳下,他們的前面再沒有山峰了,他們仿佛是屹立在這星球之上的巨人。可我覺得,此時昏睡在他們下面的劉連滿是與他們並肩站立的,他們並不比劉連滿高,劉連滿亦不比他們三人矮,他們四個都是一覽眾山小的巨人!

作文讀後感600字(二)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

「對人類來說,第一個到達者擁有一切,第二個到時達者什麼也不是。」真的嗎?我並不這樣認為。我確信,成功者必然是光榮的,而失敗者也因自己的勇於探索見證了自己其實也是光榮的。只不過是光榮的地方不一樣罷了。

成功者他的光榮僅僅體現於他的業績,工作上:而失敗者的光榮側是體現於他的精神、品質上。所以,兩者都是光榮的。而在一定的程度不同,可以說,失敗者擁有成功者無法擁有且不具備的高尚品質和值得讚美的精神。

從羅伯特。福爾肯。斯科特探險隊中,不難看出他們雖然沒有成功,但他們毅然走到了極點,並接受了阿蒙森的任務。()他們懷著失望的心情,甚至絕望,他們卻沒有半途而廢,明知道結局是失敗,也要繼續……而因在返回途中遭遇暴風雪,五名隊員都接連犧牲……

向英雄致敬。

雖然他們只是第二名,但他們勇敢、堅毅、執著、高尚的人格、紳士風度、英雄的氣概使得他們已經倍受人們尊重,超越人們的心裡,成為了永久、永恆的第一。所以,他們成功了,雖不是名譽上的成功,但永遠是精神上的成功。

英雄走了,走向了精神的成功。向英雄致敬。

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折,讓我經受磨鍊: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學會反省;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會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

作文讀後感600字(三)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當初,誰沒有在青春的路口彷徨?後來,誰沒在未來的道路中走岔過?再後來,誰沒在人生的彎道上徹悟過?因為走過,我們愈發懂得,人生是什麼?

世世代代的人們都是如此年輕時想主設法避開腳步。可成長這條路原本就不需要強行牽引,刻意繞行,我們終歸得自己走過。

這一個暑假,有一大半的時間我都屬於在神遊狀態,沒有計畫,沒有目標地一天天過著,總覺得這個暑假還很長,甚至學習嘛,總是會有足夠的時間來搞定它的。於是我開始睡懶覺,睡到很晚才起,然後,一直玩到吃午飯,便又開始睡覺,睡到不想再睡下去了,搖了搖睡得頭昏腦漲的腦袋走到書桌前看起書來,但學習不了多長時間,我開始坐不住了,被一切可以玩的東西吸引著,不由自主地離開書桌,走出房間,朝著吸引著我的東西走出,與它娛快地玩耍。

一直玩耍到媽媽回來,沒錯,媽媽回來到吃完飯後的一個小時是我最認真的時候,當媽媽打開電視開始享受著這一天最認真的時候,我便也開始放鬆起來。有時要出門時,便會很認真的打扮起自己來。這時爸爸媽媽在一旁不耐煩的吹催道:「隨便穿一件就好了,不是讓你去走時裝秀!」而我完全不理會,放假不用穿校服,這兒兩個月我當然要好好打扮一下啊!

當這種生活每過去一天,我也總是會覺得這樣太浪費了,大家一個個都那麼認真,不行,從明天開始我也要開始認真了,可想是這麼想,真的到了第二天,我又開始玩起來。我對自己說只玩了一下,可當再次抬起頭看鐘時,已經過去好幾個小時了。

有時我也會為我這種行為感到著急,但在一旁看我的爸爸媽媽更著急,馬上升初三了,就快要中考了,身邊的孩子一個個都補課,現在的競爭激烈,高中也難考,這樣子下去怎麼行!於是我的補課生活開始了,雖然報得名也不算多。

後來又不知道媽媽從哪聽說有一個課,可以提高記憶,可是看了看時間,和我的生日重了,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課還沒結束,我就開學了,也和我晚上的數學課重了,看看地點,和我家是兩端,不堵車的話半個小時到,堵車的話,起碼要50多分鐘,時間段又是8:30到晚上7:40多,和爸爸媽媽上班的時間又重了,他們接送不了我,想想決定算了不去上的時候,可又看著這成績可以提高的誘人成果,還是決定去,因為路程遠,所以要早起,這對於天天幾乎就是睡覺度過的我,的確是件困難的事,然後再自己打車去,打車回,當時媽媽讓我選擇,我覺得如果不去,我肯定會後悔,不管有用沒用,都要去嘗試,很有可能就會得自己意想不到的成果,就當經歷一次也好。

小的時候我也學過很多東西,但總是半途而廢,但唯獨只有鋼琴我還堅持著,我動作慢,寫作業慢,上學時,幾乎沒有時間來練琴,一個星期去老師那彈一次,挨一次批,媽媽也很生氣,乾脆別學了,還浪費我那麼多錢,專心學習算了!我總是經過內心的一番掙扎後,搖了搖頭「好!要學你就要練,一個星期至少練四次!」媽媽開出條件,我又很艱難的點了點頭,雖然我知道這樣會很累,但我總是會一樣很了不起的樂器,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如果放棄我會後悔一輩子!

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可是不走又會後悔。或許以後的生活不是最理想的,但當初的選擇一定是正確的!

人生就是我們腳下的路,是一串生命的體驗,更是一次靈魂的運行,親愛的自己,不管路途有多艱辛都走下吧,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知道它有多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