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一)

《草房子》是曹文軒叔叔寫的一本美文小說,故事很為精彩。這本書寫了小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國小六年生活。

在他國小六年生活中,桑桑是一貫的愛做,出人意料異想天開的事。桑桑親眼目睹了那一件件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因為陸鶴的禿頭,遭到學生們的恥笑,被取名叫禿鶴,但是他經過自己的努力,使大家對他看法的改變。優秀的紙月,總是被捉弄的生活。秦大奶奶和學校的的故事,直到她走到人生的盡頭,還是為了孩子們,為了學校。杜家的杜小康,他在他家遇到困難一直幫助父母維持生計,幫家裡減輕生活的負擔。還有細馬,他們一起度過水患,一起度過生活疼痛,經歷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一串串看似平凡,又幽默風趣和感人的情節,很是美麗。這些事情,成了桑桑永世難忘的童年生活。

《草房子》這本書很是感人,我每次讀這本書都是慢慢的咀嚼,細細的品味。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富有時不要浪費,在貧窮時不要卑微。生活中要不畏艱難,只有刻苦、勤奮,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二)

媽媽給我買來《草房子》這本書,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閱讀,讀著讀著我好像置身其中:看到高興的事情我跟著高興,遇到傷心的事我跟著傷心。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草房子》這本書的作者是曹文軒,他是著名作家,在這本書裡他主要寫了農村孩子的情感和生活中的幸福、苦難、快樂和苦惱。在讀這本書時,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本書裡的主人公桑桑,他好像帶著我,和他一起走過了6個春夏秋冬,一起品味了國小時光的酸甜苦辣,我很喜歡他。他聰明、正義、調皮,但卻又善於動腦,有一次,他想吃魚和蝦,可沒有漁網,就靈機一動把爸爸媽媽床上的蚊帳拆掉改成漁網。我很是替他捏把汗,我一邊佩服他的奇思妙想,一邊又擔心他媽媽知道後桑桑又要受皮肉之苦。結果是沒想到的懲戒方式:媽媽晚上把桑桑的蚊帳安到他們的床上,桑桑被蚊子折騰了一夜,這可比媽媽打一頓還難受哇。這件事也教育了我,今後做事的時候,要想後果,不能頭腦發熱,圖一時之快,既給他人帶來不便,又給自己帶來痲煩。

另外,陸鶴讓我很感動,雖然平時同學們都笑話他禿頂,使他性格變得內向起來,可為了學校榮譽,他還是以大局為重。這件事告誡我們:不能以貌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我們應該友好對待身邊的每個同學。

《草房子》,它教我珍惜我的幸福,我的快樂;教我珍惜朋友,珍惜身邊的人;還教我懂得很多我原來不在意的道理。()我喜歡《草房子》。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三)

《草房子》是曹文軒爺爺的一部少年長篇小說,作品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並通過陸鶴、紙月、細馬、杜小康四個同學性格特徵、家庭背景和學習生活的描寫,讓我感受到了他們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以及同學間互相幫住的感人場景。六年中,桑桑親眼目睹或直接參與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體驗死亡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裡。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間充滿陽光的草房子,它給我浪漫、溫馨、純真無邪,我要用最美好的畫筆、最美麗的畫卷盡情地展現我童年的一切美好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