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唐山大地震經典台詞

唐山大地震經典台詞

1、「哪個男人能用命來愛我」——此話說的樸實且有道理,一個男人可以許下諾言來愛一個女人,但真正用行動來證實可就難上加難。能用生命來愛對方,可貴。

2、「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知足常樂。

3、「小震不用逃,大震逃不了」——或許在唐山等經歷過地震的城市才懂得地震的可怕,這句話也詮釋著生活中有些時候應順從,順從就是接受。

4、「親人,永遠是親人」——親情不記仇,血脈相連的人與人才知道真情與感動。

5、「我求求你們了,都救吧,要都救出來啊,我給你們當牛做馬!」——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對於兒女的愛是無私的,無暇且偉大的。或許我們一時的不理解,或許我們有了兒女後才懂得一點點。

6、「不是我不記得,而是我忘不掉!」——唐山大地震,對於經歷過的人們來說是個永遠無法抹去的痛,7月,唐山人再悼親人的同時也將再次刺痛內心的傷。

7、「倒塌的房子都蓋起來了,可我媽心裡的房子永遠蓋不起來,三十二年守著廢墟過日子」——經歷過當年地震的不少老人總會打開話匣子,向後輩們講述地震時的故事,因為即使是城市的變遷也無法抹去他們傷痛的記憶。

8、「你是從哪冒出來的,怎麼不給我個信兒呢?!」——電影中成年方登回到唐山老家與分別三十年的母親見面,元妮意外和感動,也凸顯著失去親人的母親不能接受這一大悲大喜的起伏。

9、「解放軍對唐山有恩吶!」——其實不只是解放軍,全國各族人民都對唐山有恩,唐山人也從沒有忘記過那種恩惠,一直在感恩,傳遞著大愛。

10、「考不上大學不要緊,大學中都有少許廢物。」——在7月上映的電影裡面出現這樣的台詞,(  )似乎安慰了一批高考落榜的考生,但也表達著父母對兒女的愛與包容。

11、「我不找,你也不找嗎?」,——陳道明邊走邊脫掉軍裝,以一個父親的身份煽了楊志(陸毅)一耳光。

12、「你知道我媽這麼多年咋兒過來的?心碎的跟渣兒一樣,守著廢墟過日子……」——成年方登在汶川大地震的時候,與唐山救援隊的一位老鄉之間的對話。

13、「老天爺,你王八蛋!!」——元妮拚命救助被地震埋在廢墟下的丈夫,突然,餘震又來了,眼看著丈夫被壓死,元妮對著天空大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