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一)

托馬斯一直是娃兒的最愛,不管是卡通片還是軌道,我們家充滿了托馬斯的影子,幾套相關的書籍也是被他經常拿得到處都是呵。所以這本書拿回去時,並沒能讓他眼前一亮,但還是堅持叫我讀給他聽。

------我要內心更強大

多麼引人注目和強勢的標題啊,托馬斯的書一直是以情商為主的,這個套系的書回響人們應該對幼兒進行逆商的培養,在現代繪本越來越豐富的市場上,很少見到「逆商」二字,越來越多的「小公主」和「小少爺」在溫室的長期浸泡走上幼稚園後無法正視挫折

《不是我的錯》書中介紹小火車艾密莉因為與車廂之間有了糾紛導致不能按時完成工作而改運黑湖路線卻碰到意外的事故反而得到胖總管的表揚,並且也解除了胖總管對她之前的不滿,證明了自己是一輛非常有用的小火車。

娃兒看完後,跟我說,不想走黑湖路線,他想得到胖總管的讚揚。對於不滿三歲的孩子來說托馬斯的書並不能完全理解,但我希望他成長的路上有托馬斯的書陪伴。因為潤物是無聲的,雖然他的性格仍離我想要的有差距,但托馬斯書中的台詞經常從他的嘴中說出來,相信多少對他是有些影響的。

托馬斯的每本書都是以美麗的風景作為襯托開場,中間出現著各種不同的小情景,也許是令人著急的、揪心的但最終都是有著非常圓滿並溫馨的結尾,讓人對生活充滿著希望和憧憬。

不是我的錯讀後感(二)

打開繪本《不是我的錯》,看到一個小朋友站在前面哭泣,而後面一群小朋友推卸著自己的責任,都說「不是我的錯」。隨著一幅幅畫面翻過,我的心越來越抽緊,這就是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嗎?

前不久,我從報紙上讀到了一則社會新聞:一位七十多歲的老爺爺,拎著一袋破爛坐上了一輛公車,可司機卻要趕他下車,嫌他身上有一股臭味。車上一個年輕人更是「主動」把老爺爺推下了車。讓人氣憤的是,車上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幫老人一把、為老人說一句話,難道現在的人連這麼點擔當都沒有嗎?

我想到了汶川地震時一個名叫林浩的小男孩的事跡:地震發生後,他和幾個同學被掉落的樓板掩埋,動彈不得。()周邊一片黑暗,有的同學非常驚恐,甚至哭了起來。這時才上國小二年級的林浩並沒有驚慌,他安慰周邊的同學,讓大家不要難過,還鼓勵大家一起唱歌。隨著一酋一首的歌曲,大家漸漸地忘記了恐懼和疼痛。由於林浩身材比較瘦小,他慢慢地挪動著身體爬了出來。可林浩並沒有逃離,而是來到廢墟旁,用小手搬開一塊塊磚頭,搬開破碎的樓板,就這樣又有兩個同學爬出了廢墟,被救了出來。可林浩的頭部卻被掉下來的磚塊砸破。事後記者問他為什麼要去救同學,林浩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是班長,我有這個責任!」小小年紀的孩子就懂得責任的分量,這就是一種擔當,這種擔當救出了兩個生命,這多麼令人感動啊!

曾經有一次,我們舞蹈隊要參加表演。一個同學忘記穿白襪子、黑皮鞋,可馬上就要上場了,怎麼辦呢?這時,另一個不是舞蹈隊的同學急忙跑過來,把自己的的襪子和黑皮鞋借給了她,幫助她解決了問題。我想這也是一種擔當吧。這讓我想起了媽媽常對我說的一句話:「你要讓你周邊的人覺得,世界因為有了你而更陽光,更美好。」

幫助別人的同時,擔當,悄然萌發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