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毛讀後感500字

毛毛讀後感500字(一)

上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毛毛》書。我非常喜歡看。

故事講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一個衣衫藍樓的小女孩毛毛,她從小就失去父母,她的家就在一篇廢墟里。時間長了,住在這片廢墟附近的小朋友或大人,並沒有歧視毛毛,反而還同情和幫助毛毛。毛毛就有了許多朋友。毛毛還有一個超能力--靈敏聽力,她只用聽的方式就能解決朋友們的問題和紛爭。過了一段時間,不知道從哪裡來了一群灰溜溜的小東西這些小東西自稱自己交「灰先生」。人們由於受城市裡無處不在的灰先生們矇騙,醉心追求所謂合理化,機械化生活,之親情與良心不顧。也因為毛毛有超級能力,所以,毛毛要跟著從拉師傅的寵物超級烏龜--卡西歐佩亞走到拉師傅的宮殿。毛毛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沙發上望著他,老人把時間花給毛毛打敗灰先生們。毛毛和小烏龜,跟著灰先生來到了時間庫。小烏龜的貝殼上露出了幾個字:用時間花把門關了。灰先生看見門,嚇得亂成一團。有的用雙手抱著頭,驚慌失措地喊「救命!」;有的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四處逃竄;還有的膽小如鼠地躲在角落裡聽天由命。小烏龜的殼上露出了幾個字:把門開了。毛毛用時間花碰了一下,灰先生全部灰飛湮滅。最後,毛毛摘了一塊時間花的花瓣並坐在上面,飛回了廢墟里。

假如,我像毛毛一樣擁有靈敏聽力的能力,那該多好!不但,能聽見千里之外的聲音,可以了解人民生活有沒有煩惱,阻止別人吵架,讓大家和睦相處,而且能知道哪處地方的人民生活困難,伸出友愛之手,還能聆聽別人內心的想法,獲取人與人之間的評價想法,搜尋許許多多的秘密。

假如,我像時間竊賊一樣擁有轉換時間的能力,那該多好!不但,能讓病了好久的病人快點痊癒,不受疾病的折磨,而且能讓整天加班的叔叔阿姨趕緊完成工作任務,早點下班回家休息。還能讓做錯事的小孩,早點知道自己錯處,不再犯錯。我肯定不當時間竊賊,做出損害別人的事情。

這本書是米切爾。恩德的編寫,是屬於世界一流的幻想文學。我看了這本書後,提高了我自己對創作幻想故事的興趣,並且幫助我構思了不同的故事情節。我喜歡看這本書!

毛毛讀後感500字(二)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媽媽從小就用這句話教育我珍惜時間,在我腦海中也就一直都認為珍惜時間就是節約金錢。自從讀了德國幻想大師米切爾。恩德著作的幻想小說《毛毛》後,我對珍惜時間有了更深的理解——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不知年齡、來自何方的小女孩「毛毛」與時間竊賊鬥爭的故事,憑著小女孩的機智與勇敢,她最終打敗了時間竊賊並救出了自己的同伴們。

書中有一句話一直深刻印在我腦海中,那就是:「為了測量時間,人們發明了日曆和鐘錶,但這並不能說明什麼,因為誰都知道,一小時可能使人感到漫長無邊,也可能使人感到轉瞬即逝——就看你在這一個小時裡經歷的是什麼了。」是啊!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了每個人一樣長的人生,可每個人的一生卻是那樣的不同。有的人在一生中爭分奪秒地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對他來說時間是過得那麼快,人生是那麼的短暫;而有的人心中無目標,不知道要幹些什麼,一分、一秒對他來說都是一種煎熬,整個人生都是一個悲哀。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現在就需要好好珍惜時間。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誘惑,如小說、電視、遊戲、網路等,沉迷於那一項都可能浪費無數寶貴的時間,影響我們的學業。我們要鍛鍊自己的自制力,堅決抵制各種誘惑,不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零碎時間,我們要學會利用這些時間。北宋大文豪歐陽修曾總結讀書最佳處所為「枕上、廁上、馬上」,被稱為「三上讀書法」,堪稱利用零碎時間的典範。這些「小時間」看起來很不起眼,只有五分鐘、十分鐘,但日久天長,積累起來可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啊!

我們除了要學會利用零碎時間外,還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我們需要對自己每一天的生活與學習制定一個時間計畫,每天睡覺前還要想想計畫的完成情況,這樣我們的學習與生活就不會雜亂無章,漫無目的了。

明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的道理後,暑假我曾對自己的時間進行了規劃,制定了一個學習生活作息表,()還充分利用了一些零碎時間,如:在乘坐公車時背幾個英語單詞,睡前背幾段好詞好句。一個暑假下來收穫不少。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同學們,不要讓我們成為劊子手,現在就開始珍惜時間吧!

毛毛讀後感500字(三)

故事的主人公「毛毛」,是一個神秘的女孩,誰也不知道她的年齡,誰也不知道她從哪裡來。只要毛毛傾聽朋友們的心聲或兩人之間的糾紛,就能在不說一句話的基礎上,很自然地解開這個團。她還能使壞人說出策劃的陰謀詭計,看,這就是毛毛的一大特點——「靈敏聽力」。

讀到這裡,我問,你可以細心地聽別人訴說嗎?你可以耐心地聽被人糾紛嗎?世上應該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吧!

城市裡出現了無處不在的灰先生,他矇騙人們,使人們為了達到生活水平高而六親不認、違背著良心做事。毛毛冒著生命危險,與灰先生做鬥爭,挽救那些被騙的人們,最終取得勝利。毛毛把打敗灰先生做為自己應該承擔的事,為人們而著想,這種勇於承擔的精神不就是大家所沒有的嗎?

讀完這一本書,我不僅學習到毛毛耐心傾聽、勇於承擔的精神,還更深入地了解到珍惜時間的意義。書中的灰先生矇騙了人們,人們雖得到了金錢榮譽,但失去了寶貴的時間,這種行為是愚蠢的,魯迅先生曾經說:「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書中的人們都是在把自己推向痛苦的深淵。對於我來說,珍惜時間是少玩一會兒,多學一會兒;珍惜時間是在坐車的時候多背一些英語單詞;珍惜時間是在睡前多複習一會兒……

這本書令我受益頗深,我也把好處贈給你: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