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反邪教觀後感

反邪教觀後感(一)

在這個世界上,原本應是一片和平的土地,沒有驚濤駭浪,沒有狂風驟雨。但是,罪惡的邪教組織,卻使得這一片美麗的土地洶湧澎湃。因此,我們要高舉科學的旗幟,把這罪惡從世界上消滅。

反對邪教的原因何在?我想這是多數無知的人所關心的問題。自我看了反邪教記錄片以後,基本了解了邪教的為人。

所謂邪教,就是冒用氣功、宗教的組織,神話首要分子,世上罪惡的根源。他們甚至使用各種科學手段矇騙他人,使自己能賺到更多的錢。這是黑錢,沾滿了血腥而又違背了良心的黑錢!

都說醫生大公無私,被人們親切地稱為“白衣天使”。但是,邪教去做醫生,卻玷污了白衣天使純潔無暇的心靈。他們不擇手段,口頭上是說為病人治好了病,可是,有多少病人因病期拖延而喪生啊!他們都是無辜的啊!

與其讚美他們是天使,大大不如罵他們是魔鬼!不!他們比魔鬼還要可怕,還要兇狠!

他們在大街上,眾目睽睽之下給人們算命,或者表演自己所謂的“氣功”。當然,相信科學的人們是不會上當受騙的,而那些年幼無知的小輩,或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可就會被蒙在裡頭了。他們故意招引你看他們的表演,看完了表演還威脅你付錢……我相信,那時候,無知的人終歸是無知的。看到這些神奇的表演,還以為是神仙下凡,趕緊上去拜拜呢。

然而,只有科學才能戰勝邪教,剷除罪惡的根源。因此,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將邪教從這光明的土地上驅趕出去!

反邪教觀後感(二)

今天,我觀看了關於反邪教的片子,才知道邪教對人類的危害有那么大,可偏偏還有一些人趨之若騖,往火坑裡跳仍不知回頭,看看它的真面目吧。

所謂邪教,就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欺騙他人,發展控制信徒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

“有一個三口之家,原本過著和睦與幸福的生活。但後來“大災”降臨,這“大災”就是媽媽信了邪教,一心一意想練就“功德圓滿”,走火入魔,身體得病後不去醫院醫治,反而狂練法輪功“治病”,最後皮包骨頭的死去。這個和睦的家永不存在,只有失去母親的孩子與失去妻子的丈夫的哭聲。”

從以上的資料里我得出了如下情況:

1.原來和睦家庭變成現在的分崩離析,罪魁禍首就是邪教。

2.殺死母親的除了自身的愚昧外,罪魁禍首就是邪教。

3.造成孩子失去母親、丈夫失去妻子的罪魁禍首還是邪教。

現在我可以得到結論了:邪教不僅禍害自己、破壞家庭,而且危害社會。

現在我向大家提出倡議:遠離邪教,努力學習,增加自己的“免疫能力”,抵禦邪教對我們的侵蝕。

反邪教觀後感(三)

今天,黨支部組織觀看了反邪教的視頻,我覺得很感人。我的腦海里浮想著當時的悲慘畫面,覺得難以忍受。難以想像邪教組織對人們心靈的侵蝕和對社會的危害。

所謂的“邪教組織”,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邪教組織往往都是以拯救人類為幌子,散布迷信邪說,都有一個自稱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作為信徒頂禮膜拜的偶像,都是以秘密結社的組織形式控制民眾,都不擇手段地斂取錢財。

當前的社會中還是秘密存在著一些這樣的組織。它會散布一些心理誘導,導致教徒們的思想、意志、情感和行為逐漸變得與現實生活格格不入,變得孤僻、偏狹、敵意、不易親近,對家庭和生活也逐漸失去責任心、信心。甚至做出一些危害社會公共安全、違法亂紀的行為。

當我們面對這些邪教時,要拒絕接受他們的宣傳並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在自己周圍有親戚或朋友加入邪教組織時,要積極勸阻他們,多與他們進行交流,幫助他們擺脫邪教的精神控制。最關鍵的就在於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能被邪教的幌子蒙蔽,要科學的分析問題。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1、相信科學,遇到疾病找醫生,親友鄰里要積極鼓勵,相互幫助,寬容體諒,共克難關,決不相信迷信和依靠邪教。

2、科學健身,積極參加文化娛樂活動,積極參與全民健身活動,選擇符合自己年齡特點、身體狀況的運動方式,如太極拳、八段錦等健身氣功來健身。

3、精神充實,靠科學致富,物質生活富足了,精神生活也要豐富,以文化知識充實頭腦,以科技信息發財致富,以多彩生活享受人生。

4、平時多看看新聞報紙,積極了解身邊發生的大事,關心時事政治。

作為當代大學生,尤其是學生黨員,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反對邪教組織,勇敢同邪惡力量作鬥爭,並及時引導身邊誤入歧途的人改邪歸正。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崇尚科學,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講科學,講文明,樹新風,積極參加健康文明的文體活動,自覺抵制邪教的侵蝕。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要堅決與偽科學作鬥爭,增強遵紀守法、崇尚科學、熱愛生活、珍惜生命、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為國爭光做一個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