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雨中的樹觀後感

雨中的樹觀後感(一)

沒有語言,卻是本讀不完的書,不是音樂,卻擁有動人的音符,風雨中洗滌出藍天的情愫,生命把根脈深植在腳下的熱土……這是對「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幹部」李林森同志最真實的描述,他樸實正直、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深入基層、真心為民,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付出了自己光輝卻短暫的一生。

一個樸實無華、清正廉潔的人。他是一個來自於基層的領導,這註定了他的樸實無華與平易近人,他沒有領導的架子,對待窮苦百姓像對待自己的親人,走在民眾中間,從不以領導自居。但身為組織幹部,身邊自然少不了投機的人,想通過拉關係、走後門在他這裡根本是行不通的,因為,作為一個祖國培養的幹部,他深知每一個人員的選拔與任命對國家和組織是多麼的重要,他在人員的選拔上從不徇私舞弊,總是能夠在重壓下堅持,重視品行與業績,讓實實在在幹事的人得到尊重。

一個無私奉獻、真心為民的人。一邊是自己的妻子和兒子,一邊是普通民眾和百姓,到底孰輕孰重在旁人眼裡根本不是問題,但他卻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後者,因為,他深知自己選擇家庭,幸福的只是一個家,而選擇百姓,則幸福的是千千萬萬個家庭。而且,在他的內心深,自從成為黨員幹部的時刻起,已經早已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黨的事業。

一個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人。在明知身患肝癌晚期,依然放不下手中的工作,在知道生命依然步入尾聲的時候,依然不肯停下工作的腳步;是信念、是責任,是一個組織培養多年的幹部對黨的忠誠,用生命踐行了「為人民服務」的諾言,生命隨逝,但精神卻永存。

看完《雨中的樹》,我再一次感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身上有一種忠誠叫使命與責任,有一種忠誠叫公道與正派,有一種忠誠叫無私與奉獻。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共產黨人,大愛無邊!

李林森的事跡帶給了我們太多的敬佩與感動,作為一名黨員,我願意成為一棵成長中的樹,在平凡的崗位上去揮灑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去創造生命的價值,我想高聲的歌唱:雨中的樹,平常得如同森林中的一草一木,雨中的樹,把人間最美的畫卷頌讀……

雨中的樹觀後感(二)

學校黨支部組織我們黨員觀看了十八大獻禮影片《雨中的樹》,內心深受感動。在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讓我們廣大黨員再次感悟什麼樣的黨員是真正的黨員。影片中李林森同志就是我們身邊許多優秀黨員幹部中的一員,他身先士卒,從一名鄉村幹部做起,磨破了很多雙解放鞋,走遍了很多條山路、水路,他心裡裝著老百姓,時刻與老百姓在一起,在抗洪救災現場,他除了指揮,儼然就是一名戰士,拿出所用的力氣奮戰在第一線,他的「疲憊」、他的「生命能量」、他的勇氣和執著,都在他平凡的崗位上,無聲地流淌;他確實太「累」了。

自他任組織部長期間,他考察民情,上山下鄉,了解每一位黨員幹部,扶植年輕幹部帶領民眾發家致富;關心貧窮山村老幹部的生活;發現很多優秀的黨員幹部,提任到很多最為需要的工作崗位;他像一位擺渡人,懷著一顆火熱的心,去發現身邊那些也同樣懷著火熱心靈的黨員,他說只有心是熱的,才能真正地去做事、去為老百姓做事。是啊,他工作的足跡延伸到山村角落,他生命的光芒照亮了世間人心,他火熱的心溫暖著每一個有良知的人。什麼是黨員,李林森同志給我們做出了最好的榜樣,他用生命和熱情詮釋了黨員幹部的應該具有的思想品質與行為作風。

作為一名黨員,我要向李林森同志學習,無論什麼環境,都要保持一顆火熱的心,保持對待學習和工作的熱情,保持對創新和變革的興趣和探索精神,時刻做一名有著責任心的人。責任心,和良心一樣,對待生活與工作都要負責;負責,意味著吃苦和奉獻、努力和盡力。現代的世界,紛繁複雜,我們還是要做回真正的自己,不能隨波逐流。在工作中,先要「成就」自己,不能得過且過,要做最好的事,做最好的自己,注重學習,學會用「正能量」鼓勵自己,也影響他人。我始終認為我要拿出最好的一面「感染」我的學生,從生活態度、做人品質、人生追求、善良仁愛、能力素養等很多方面,給學生以正能量,絕不愧對「師者」。我也要做一顆「雨中的樹」,在風雨中磨礪自己,因為我相信終會有溫暖的陽光,溫暖整個世界。

雨中的樹觀後感(三)

我在10月13日下午完整觀看《雨中的樹》這部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重點影片,晚上雖天氣晴好,但耳中仍恍能聽見淅淅瀝瀝的雨聲,片中雨滴敲擊樹葉、屋檐與大地,在此時仿佛閉目伸手亦能觸及,一個人生命的盛衰之變和偉岸價值盡為諸如此類的質感所袒現。

《雨中的樹》影片以四川省萬源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跡為原型,講述新時期基層組織部長的優秀代表、組工幹部「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的楷模、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的時代典範李林森同志的先進事跡,集中體現了一名組工幹部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對自己嚴格要求的純潔品質。

影片淚點甚多,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在聖誕晚會上,他對青年朋友們幽默而樸實的語言:「你我他,都是善良的人,也都是有七情六慾的人,你得用善良這根韁繩勒住七情六慾這匹野馬……抓緊你們的青春多做事,但要做事,首先要做人,做善良的人,做清清白白的人……」一句樸實無華的話語,道盡了他為組織鞠躬盡瘁的一生,寄託著他對後輩真誠殷切的希望,承載下他與百姓甘苦與共的歲月。()作為一名青年黨員,一名青年教師,首先要把做人放在首位,要有一名黨員應有的道德情操和高尚品格,其次才是做好工作,不斷提高才幹,達到德才兼備。

李林森也是一個善於用人的領導,一個剛正不阿的幹部。他說,「空氣可以不乾淨,水可以不乾淨,人心不行。」他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作為新時期的黨員一定要能夠穩得住心神、守得住清白、耐得住寂寞,始終保持思想的純潔性。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他「樹」的精神。我想,選擇了人民教師就意味著無私奉獻、甘為人梯,就應該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去回報民眾、回報組織、回報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