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周五晚上,和家人一起觀看了中央一台的「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晚會。每看到一名孝心少年的故事,我的淚就不停的往下掉,心裡特別難受,但更多的是對他們的敬佩。

十名最美少年,有妹妹弟弟,有跟我年齡差不多大的,還有比我稍大一些的,但卻早早地成了家裡的頂樑柱,現實生活是一個嚴酷的老師,「逼迫」著他們成長,讓他們一夜之間長大。看見他們早早的擔起了家庭的擔子,早早的學會了做飯,做家務,甚至有的連學都上不成,為了親人,為了家庭,犧牲了自己的一切。他們,也還是孩子。

其中,苗族女孩龍花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她說,每當她看到別人的孩子無憂無慮的去上學,可以在父母還里撒嬌,她也不知哭了多少回。可她也不能沒有媽媽,她不得不輟學回來扛起這個家,她也沒有辦法。她在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前首先要考慮家庭和媽媽。

聽了這段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想想自己,每天抱怨作業,抱怨學習,媽媽知道我學習緊,我的衣服從上到下我都沒洗過,只要安心學習就行,可我還是貪玩。我總以學習任務繁重為由,家務活都沒幹過,可這的是這樣嗎?是自己懶罷了。我一直對自己還滿意,父母也都說我懂事,可比起龍華,比起雨欣,比起那對姐妹,我太自私了!我做想做的事情前沒有考慮過什麼,我心裡似乎只有我自己。儘管我不能做很大的事,但今後,我也會像他們一樣為家裡分擔一些責任,我也可以儘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事。

都說「苦難讓人成長」。而幸運的我們,更應珍惜幸福的生活,也更要從點滴小事做起。

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著人間的真情成長,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

我幾月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駐心間。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懷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學會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寶貴的生命,學會感激——感激我周圍的一切,因為他們給了我和諧健康的成長空間,不要忘記說聲——「謝謝」。

有一個詞語最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一個人最要感謝,有一個人最應感恩,它就是——「媽媽」。

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沒有憂慮地成長,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那麼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如果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那麼父親的厚愛,將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拿什麼來感謝你,我的父母!父母的愛說不完、道不盡,所有的恩情我們銘記於心。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父母走了,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父母走了,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你就永遠無以言孝。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淨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著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