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

2014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一)

“從暗到明,從東到西,那重疊交替十指連心溫暖我次第,想等待一場天籟的洗禮,我們眾里尋你,愛是唯一的指引想等待一場天下的共鳴,我們眾里尋你,用愛的聲音一呼百應。”是啊,我們一直在尋找,尋找最美的事,尋找最美的人。

中國漢字當中“孝”這個字老在上,子在下這一個結構就說明了孝的內涵,當初古人創造的何止是一個字啊!簡直是給中國人立下了一個規矩。從此孝變成了中國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那一天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令我感觸極深。論年齡他們和我一樣大,只是少年,可論行為他們卻真是在大寫的人。

令我映像最深的是一個女孩名叫黃鳳,家庭並不富裕,卻一直平靜的先前走著,突然有一天爸爸因病倒下了,媽媽也離去,從此這個家陷入絕境。黃鳳當時只有6歲,要知道這正是在父母懷裡撒嬌的時候,可是她悄悄的做了一個決定——要推著這個家繼續向前走。

第一次在螢屏上看到她時。他正在學校里上課,朗誦著手裡的作文,寫的正是自己的父親儘管穿的很樸素,但是從中透露出不凡的氣質,和她那真實的情感。她帶著整個家走過了一個有一個艱難的路程,因為她堅信有付出就必定會有回報。正是因為她的這種精神,揣著身上僅有的27元錢,在好心的幫助下,父親做了手術從此這個家有重生了希望。

是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上天之賜於我們一次機會,如果我們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珍貴的日子裡,與父母好好相處,也就不會有太多的遺憾。哪怕是一聲問候、一會閒聊、一頓晚餐、一次郊遊。和父母在一起的每時每刻,都可以傳遞我們的愛。

我知道在人的一生中會面臨很多次選擇,在我們做決定之前都會猶豫會糾結,然而當生活的困難擺在一個只有6歲的小黃鳳面前的時候她選擇堅持。我們應該向她學習,學習那種不畏的精神,高尚的品德。

我們在生活時時刻刻都會迎來不同的挑戰,然而孝心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艱難地環境中堅強而固執的綻放生命之花。

孝是我們么每個人的職責,有時候我們在等待等待有一天我們有能力了再去盡孝,而從這個故事中我獲得了一個人生感悟:別愛的太遲。

2014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二)

“孝”這個字,老在上,子在下,這一個結構就說明了中國人應盡的責任,古人何止是創造了一個字呀,更是為我們立下了一個規矩。人們總是說“百善孝為先”可是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又有幾個人呢?古有“親嘗湯藥”的劉恆,今有我們下面即將認識的11位孝心少年,他們用孝心編織一個個傳奇的故事,用孝心感動中國人的心。

有一個家庭,一直平靜地向前走著但是突然有一天,爸爸走不動了,倒下了,媽媽離開了這個家,而這是家裡唯一的孩子只有六歲,但是,她卻悄悄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推著這個家繼續向前走。”她就是第一位孝心少年“黃鳳”。

黃鳳在媽媽離家出走之後,決心照顧爸爸一生,2008年,黃鳳偶然聽到鄉親們說上海醫院有可能能夠只好爸爸的病,()於是她推著爸爸,帶著奶奶走上了去上海的道路,終於克服了所有的困難,來到了上海,可是,醫生卻說爸爸的病無法治療,黃鳳不甘心,帶著爸爸又跑了幾家醫院,但是都給了一樣的回答,黃鳳的孝心感動了所有人,她用她瘦小的身軀堅強地撐起了這個家。黃鳳是爸爸和奶奶的天和地,而爸爸,奶奶則是黃鳳的一切,在她的眼裡,有爸爸和奶奶的地方就是家。

“趙文龍”一個13歲的男孩,13歲正是活潑好動的時候,而他卻要負起照顧的了尿毒症的媽媽。趙文龍每周都要陪媽媽去醫院做三次透析。放學之後去把媽媽接回來,如果做完透析之後特別難受的話就是營養不良,醫生建議多吃點肉補充營養,他為了不讓媽媽擔心錢的事,就在上學或去醫院的路上撿一些瓶子。這些瓶子一共買了四塊錢,他給媽媽買了2兩半的肉餡。他為了能讓媽媽吃得香一些,在媽媽的碗底多埋了幾個,留給自己的卻只有兩個,但是只要媽媽能多活一天,他的希望就有增大了一些。

雖然只介紹了兩個人,即使他們沒有對他們的爸爸,媽媽說愛,但是他們用他們的行動來表現了他們對爸爸,媽媽的愛,他們也用他們的事跡來感動了所有人,他們用他們的心盡到了孝,他們盡到了“百善孝為先”的責任。他們的爸爸媽媽以他們為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