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後感500字

今天下午少先隊活動時,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段視頻,內容是「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第一個是安徽的黃鳳姐姐,父親一次打工,不幸從樓上摔下來,脊柱摔斷,摔得下身癱瘓,媽媽離家出走了,黃鳳姐姐一個人照顧父親。12歲時,她推著400斤重的鐵床,一步步走到了上海,把父親送到了醫院治療,可醫生卻說治療不了,黃鳳姐姐不放棄,跑了好幾家醫院,但醫院對父親的病情也束手無策,黃鳳姐姐不停地帶著父親到處奔波,終於,武警總醫院免費給父親做了第一次手術……

黃鳳姐姐為了治療父親的癱瘓,不畏困難、堅持不懈,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由此,我想到我自己,每次彈古箏時,都不會堅持,今天彈了一下,明天就不想彈,感覺曲子很難一樣,看來自己真的要好好學習黃鳳姐姐了。

另一個是包頭的趙文龍哥哥,他的母親患上了脊椎裂和尿毒症,媽媽和爸爸也分開了,他一個人每時每刻照顧著媽媽,帶媽媽做完透析後,還給媽媽進行按摩,直到媽媽熟睡。有許多的好心人捐款給他們,文龍哥哥都用小本子記下來,他說以後要報答他們,為了讓媽媽不再營養不良,文龍哥哥天天撿塑膠瓶子賣錢給媽媽買肉吃……

文龍哥哥有一顆善良、感恩的心,我們要向他學習這種優秀品質。想想我自己,一點小事就對媽媽大叫大喊,不懂得尊重她。媽媽耐心給我講解作業的時候,我卻三心二意,總想著玩,不能體會到她對我的良苦用心。平時,每做完一次手工後剩餘的紙片,不會主動地收拾乾淨,總是媽媽催促我才行動。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之後,我太慚愧了。以後,我要認真地改正自己的缺點,關心、疼愛媽媽,學會感恩,感恩家長、長輩、老師,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和同學!

「最美孝心少年」黃鳳姐姐和趙文龍哥哥是我們大家認真學習的好榜樣!

觀後感500字(二)

鄧稼先是人們耳熟能詳的人物,從小就聽說過,這次終於有機會詳細的了解他。

鄧稼先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中國「兩彈」元勛,是我國核武器理論研究工作的奠基人之一。()他在中國核武器和原子武器的研發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其成果曾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被稱為「中國核子彈之父」。

看了《鄧稼先》這部電影後,他的形象總是讓我難以忘懷,腦海中總浮現出他的模樣:在那張樸實的臉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那雙眼睛代表著他對事業的渴求和真誠;他那雙粗糙的手上,留下了無數永不磨滅的傷疤,那疤痕就代表著一個奉獻著對自己崗位的熱愛和勤勞。

「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鄧稼先懷著堅毅執著的信念,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鍥而不捨、孜孜不倦地為之奮鬥,不求回報。在他的身上,有著一股不服輸、不怕困難、不怕打倒的強大精神力量,支撐著他走過艱辛的研究之路,所以,他才有了可喜的偉大成果,他的事跡才會廣為流感測動人間,他的精神才會激勵著一個個前赴後繼的科研者。

鄧稼先,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為何會受到那麼多人的敬佩和愛戴呢?那是因為他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身軀完成著神聖的使命,他把自己的一切精力都投入到了為國家研製核武器的光榮崗位上,他為了祖國奉獻了自己光輝的一生。

也許你該問了,我們現在是學生,怎麼能做出那樣震撼的事跡呢?對,我們是學生,或許不會做出驚天動地的事來,也不用像鄧稼先那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起碼我們要從小事做起,腳踏實地地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學習鄧稼先鍥而不捨不怕挫折的精神,把精力和智慧用在不斷的學習當中來,有一天,是真金總會發出光熱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