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一)

今天晚上,老師布置的作業其中一項是觀看《尋找最美孝少年頒獎典禮》,我早早的就把老師布置的其它作業寫完了,和爸爸媽媽吃過晚飯坐在電視旁觀看頒獎典禮,隨著主持人的解說和大螢幕上放的短片,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一個個出現電視上,典禮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我和爸爸媽媽感動的淚流滿面,哥哥姐姐們個個都是家裡頂樑柱。照顧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弟弟、妹妹,還要上學,如果我有魔法,我要給他們畫上財富,畫上他們需要的每一樣東西,讓他們無憂無慮的上學。

看了每一位哥哥姐姐的故事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著,我在想,家裡不管是吃的、住的那一樣都比十位哥哥姐姐的強,為什麼還是不能滿足,經常對媽媽大吼大叫,對媽媽抱怨,和別同學攀比。媽媽每天送我上學放學還要上班做家務,我以後要好好愛護爸爸媽媽,關心照顧他們,讓他們感到有女兒的幸福,有女兒的快樂,有孩子的美好,我以後也做一個有孝心、愛心好少年。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二)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觀看了中央一套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榮獲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稱號的有: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11位少年。

他們的孝心深深地感動了我,他們面對生活的艱辛乃至生活的不幸,他們並沒有退縮,小小的年紀就扛起了生活的重擔。給我留下最深的是高雨欣,一個年僅11歲的嬌小女孩,卻要承擔起維持家庭生活的重擔。她三年如一日孝養外婆和母親,還要照顧妹妹,同時不忘努力學習功課,她的孝悌之舉。自立自強、積極樂觀的精神感動了我。

觀看了這次《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我深受啟發,再想想我們自己,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父母的關愛下健康的成長,生活在無比的幸福生活中,卻不知道珍惜,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不僅不能為父母分擔些家務活,甚至有時對他們大呼小叫,想想真是慚愧。最美孝心的少年們,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的楷模,我們今後也一定要做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三)

今天晚上,我從電腦上觀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

典禮一開始,是一群穿著統一服裝的小學生拿著一顆心,舉上去,放下來。()還有一個穿著很漂亮的裙子的小姑娘,在唱著一首非常好聽的歌,出現最多的歌詞是“眾里尋你”,也許,這首歌的名字就叫眾里尋你吧!那些小學生站在一起,擺成一顆心。典禮的細節處處都離不開孝心,離不開心這個形狀。

到了歌曲間奏的時候,大螢幕上又播放出一些少年幫助家人幹活的照片。接著,歌曲有開始繼續,那個小姑娘甜美的聲音又響起來了。就在她唱著的時候,攝像機只想大螢幕,在歌曲的伴隨下,攝像機慢慢地移動,我們看到的東西當然也在移動,大螢幕上是一些孝心少年和家人的合照。歌曲結束的時候,學生們都把心舉起來,場上一片紅色。

主持人說了一大段話,我聽得最認真的是他解釋“孝”這個字,他說,孝字上有老,下有小。其實,古人在創造漢字的時候,已經定好了規矩。另一個主持人又說,有十位最美孝心少年參加典禮,又介紹了關於典禮的一些事情。這個主持人說完,剛才那個主持人又說了句我非常贊同的話:“如果論年齡的話,他們的確只是少年,但如果論行為,他們確實正在大寫的人!”

主持人開始介紹第一位孝心少年,還給我們看了視頻,剩下的那九位少年的作為也是通過視頻給我們一一介紹的。主持人還把每位孝心少年都請上了台,都跟他們聊了天,還挨個給他們頒了獎。第一個少年是女生,叫做黃風;第二個少年是一個男生,叫趙文龍,小名叫龍龍;第三個少年也是個女孩,叫做吳林香……

他們都很有孝心,而且家庭條件都很困難,而他們都很堅強,都會勇敢面對現實,都會以微笑面對世界。儘管他們都很困難,但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也要向他們一樣,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好好孝敬父母,孝敬家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