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王丹

性別:女
年齡:14歲
地區:吉林

八年前,王丹跟隨父母來到天太村,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小平房,因為媽媽常年臥病在床,一家人就靠爸爸打零工維持生計。2010年,不堪重負的爸爸離家出走,杳無音訊。從那時起,媽媽開始拖著病弱的身子四處打工,然而長期的勞累和營養不良使得母親再一次倒下。

看著病榻上的媽媽,當年還不到10歲的王丹急了,她偷偷找到一家絹花店,哭著央求老闆收下自己。老闆拗不過她,讓她做相對輕鬆的扎花工作。扎兩朵花給三分錢,一天要紮上四五百朵。那年暑假,王丹每天從井裡灌上一瓶水揣在兜里,告訴媽媽自己去找同學玩。假期結束後王丹贊了47塊錢,40塊錢給了媽媽,剩下的7塊錢買點蘋果

買點菜。媽媽知道過後說什麼也不讓王丹再去打工,身體稍微好些,她就幫人種樹、扒玉米,打掃衛生,什麼髒活累活都乾。但是,為了貼補家用,每次下過雨後王丹都會順著小路摳上一兩公里去撿釘子,用一斤釘子換七毛錢。

然而,2011年災難又一次降臨到這對母女身上,小王丹突然患上了過敏性紫癜。醫生叮囑她要好好休息,不然容易復發,可懂事的王丹總說自己不累,每天變著法兒地幫媽媽幹活。()在媽媽和醫院的精心照料下,兩個月後,王丹的身體慢慢康復了。2012年夏天,王丹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吉化九中,花費一下子增加了,媽媽的病也三天兩頭地犯,王丹除了撿廢品,更擔起了所有的家務,她說現在自己只想長大,好為媽媽分擔多一點兒,再多一點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