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之王讀後感200字

風之王讀後感200字(一)

風之王是發生在百年前的一個傳奇。

一匹出生在摩洛哥皇家馬蓋里的純種阿拉伯小馬,一生下來就命運多舛。他身上的命運符文,分別代表著吉兆與凶兆——胸部的麥穗文,表明它的一生會很不幸;有腿上的白色斑點,證明它長大之後是一匹快如疾風的騏驥。

宿命果真陰險神奇。它的血統證明書,被那個不認識的阿拉伯文的監獄看守長給撕掉了,「閃」便從此在時間丟失了身份,「閃」不知如何找到證明自己生命的機會……

命運翻身得益於偶然的機會。在一場通過決鬥獲得愛情中,它打敗了與「羅珊娜小姐」相親的大馬「惡魔」。又經過幾番波折後,它們的兒子」板子「在一次奔跑大賽中獲勝,使「閃」那高貴的血統得到證明。

我希望大家也能讀讀這本有意思的書,從中找到快樂。

風之王讀後感200字(二)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有自尊,更要有目標。

人在慢慢的長大,人需要的是一個目標更是一個狀態,在我們心情愉悅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一切是美好的,在我們心情煩躁甚至是人生失意時,我們看到的是冷漠的拒絕和無情。我們的狀態源於我們自己的感受。

故事則告訴我們,我們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我們的目標,我們的使命,勝利的取得需要的是勇氣。我們要對我們的能力加以證明,在我們沒有機會時,我們要等待,要積蓄能量。當機會真的到來時,我們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取得最終的成功

風之王讀後感20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獲得國際大獎的一本書——風之王。

這個故事的主角並不是一個人,而是讓我們學會忠誠與堅守的一匹馬兒。一匹普普通通的馬兒卻創造了這樣的奇蹟,它的名字叫作「閃」。

它的勇敢值得我們去欣賞、去體會。它經歷過無數的挫折,卻沒有想過退縮,一直永往直前。阿格巴也一直沒有半途而廢。

旅途中,他們兩個被許多人冤枉,也受過虐待。但是阿格巴一直拿「閃」當兒子看待,還說「閃」長大以後必定是風之王。阿格巴實現了自己的諾言。

什麼是風之王,這就是風之王,有著風的速度,那就是一匹名叫「閃」的馬。

這篇文章讓我們懂得了忠誠與堅守,讓我們知道,在以後的人生長河中,只有真正懂得了忠誠與堅守,才能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讓我們向文中的阿格巴和「閃」學習吧。

風之王讀後感200字(四)

昨天,我看了一本《風之王》的書。我還沒有看完。雖然,只是看了一部份,但是,裡面有令人感動的情節,讓我也迫不急待地寫了來。

故事講了,有一個孤兒,他是個啞巴,名字叫「阿格達」。他從小就被送去了「伊絲梅達」的皇宮裡做馬童。皇宮裡一共有一萬匹嗎。其中,阿格達一共養了10匹馬。在這10匹馬中,阿格達最喜歡的是一匹棗紅色的母馬。有一天,那批母馬剩下一匹小馬,它叫「閃」。()小馬的交後跟有一個白點,胸前有麥穗紋,那是預示著這小馬是一匹多災難的,但有是跑得最快的。過了幾天,那匹母馬死了,小馬沒有從組的奶水,怎麼辦呢?阿格達想了想,他把駱駝奶和蜂蜜餵給閃喝。過了幾個月,閃漸漸地長大了,身子強壯了,它比每匹馬都跑的快。因為,山的有點,被國王選中了,送給法國的國王------。

讓人悲傷的是閃的媽媽死,閃的媽媽死了。我覺得閃一定很傷心。如果,我是閃,我一定不會離開媽媽的,而且,還要成為一匹偉大的馬,不辜負媽媽的期望。在故事情節里,有一個令人感動的地方,就是閃能頑強地長大。在閃小的時候,人人都說閃就快死了。阿格達不信,想辦法把閃養得健康。阿格達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他一心一意地照顧好閃,和閃一塊吃,一塊睡,不但像朋友,又像媽媽。

這一部分的情節寫得非常好,希望你們也能看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