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田鼠與家鼠讀後感

田鼠與家鼠讀後感(一)

我讀了伊索寓言中的《田鼠與家鼠》後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這個道理就是人們寧願過平穩,普通的生活,而不願意過享受充滿了恐怖的生活。

田鼠與家鼠這個故事就是寫這個道理的,我們來聽聽這個故事吧!

田鼠和家鼠是好朋友,家鼠應田鼠所約,趣鄉下赴約。家鼠一邊吃著大麥,一邊對田鼠說:“朋友,你這生活像螞蟻的生活呀!我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去與我分享吧!”

田鼠跟著家鼠來到城裡,家鼠給田鼠看了好多東西,田鼠看的目瞪口呆,大為驚訝,稱讚不已,並悲嘆自己的命運。

它們正要開始吃,有人打開了門,膽小的家鼠一聽到聲音,怕得趕緊鑽到了洞裡。當家鼠再想拿乾酪時,有人又進屋裡拿什麼東西。家鼠一見人,又馬上鑽回了洞。這時候,田鼠顧不上飢餓,說:“朋友你自己慢慢吃,再見了,你擔驚受怕的去吃吧。我還是回去吃我的大麥吧。”

聽了這個故事,我們可不要學那隻家鼠喔!

田鼠與家鼠讀後感(二)

我喜歡平穩中的簡單生活。雖然田鼠生活在鄉村里,生活十分簡單,但是,這些東西對它來說已經完全足夠了。它得到了自由,它在鄉村里過的輕輕鬆鬆,沒有人打擾它,而且也非常安全。並且它的住處非常安靜,它過的無憂無慮,這樣的生活多好啊!雖然它只能啃小麥,但是,它的生活照樣還是過的非常愉快,鼠類能有這么好的待遇就算是幸運了。

但是家鼠和田鼠比就大不相同了,它可以說擁有鼠類最好的待遇,那裡有吃有吃有喝,面面俱到。但是,它在那裡並不是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它時時刻刻都非常警惕。它時時刻刻都偶可能遇到災難,比如說遇到一隻貓,要知道,鼠類可都怕貓。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對鼠類有仇,特別是到了夜晚,來偷東西吃。家鼠並不是說想要什麼就要什麼,它必須去冒險,而且能成功回來的幾率不大。萬一有人設下了一個陷阱或者遇到了一隻貓,那可就無路可逃了。而田鼠就不一樣了,它的住處沒有人會注意到它,它並沒有白吃白喝,也沒有過著偷偷摸摸的生活,它是用自己的勞動換取來的。

田鼠雖然過的很簡單,但是,它非常快樂,也非常自由。它不會偷偷摸摸的去偷東西吃,而是光明正大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家鼠雖然需要的東西很齊全,但是,它一點兒自由都沒有,總是偷偷摸摸的去做每一件事情,就像小偷一樣。

田鼠與家鼠讀後感(三)

田鼠與家鼠是好朋友,一天田鼠請家鼠吃飯,家鼠同意了。家鼠來到田鼠家,邊吃邊說:“你只能吃一些大麥與穀子什麼的,而我卻什麼都有,明天你到我家吃好了!”田鼠答應了,它們一起來到了家鼠的家,它的家在城裡,它給田鼠看豆子和穀子,還有紅棗、乾酪、蜂蜜、果子。田鼠看得目瞪口呆。他們正要開始吃,有人打開了門,膽小的家鼠一聽聲響,害怕的躲進洞裡,等他再想拿乾酪時,又有人進屋裡拿東西,()他立刻又鑽回洞裡,這時田鼠已經餓了,他就說:“你自己享用吧!我的朋友,我走了。”

我要向田鼠學習,寧可過簡單平穩的生活,而不願享受充滿危險的享樂生活。如果這幾天家鼠在不改,也有可能會被人抓住。

田鼠與家鼠讀後感(四)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一個小故事。故事講了,田鼠和家鼠是好朋友。有一天,家鼠到田鼠家做客。家鼠一邊吃著田鼠為它準備的食物,一邊說:“你們這兒的東西太難吃了,你不如跟我到城裡去享福吧。”於是田鼠就跟著家鼠來到了城裡,家鼠給田鼠看了許多食物,把田鼠看到目瞪口呆,怪自己的命運太差了。可是當它們要吃這些事物的時候,卻經常被打得抱頭鼠躥。

田鼠在城裡每天飢一頓,飽一頓的,終於有一天他對家鼠說:“朋友,我要回家去了,這種擔驚受怕享受好吃的東西日子我在也不想過了,我還是回農村平平安安的吃大麥和穀子吧。”

這個故事說明,人們寧願過著簡單的普通生活,也不願意過整天被別人追打,時刻充滿恐怖的歡樂生活。

這個故事也讓我懂得了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勞動取得的東西,才會享受得心安理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