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幻之旅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幻之旅讀後感(一)

我從書中知道愛德華他是一隻瓷兔子,他的主人是個十歲大的黑頭髮的女孩,名叫阿比林。圖雷恩。那小瓷兔子擁有一個特大的衣櫃,裡面裝著一套套手工製作的絲綢衣服;用最精美的皮子按照他那兔子的腳特別設計和定做的鞋子;一排排的帽子,帽子上面還留有小孔,以便適於戴他那又大又富於表情的耳朵上。每條裁製考究的褲子上面都有一個小口袋,用來裝愛德華的金懷表。阿比林每天早晨都幫他給他那懷表上弦。

阿比林是那樣地愛著愛德華,為什麼呢?不僅僅它是一隻很結實,很可愛的瓷兔子,而這是他外祖母送給他的生日禮物,這是表現了外祖母對他的愛。當女傭把愛德華東地區放錯了位置的時候,阿比林一個房間一個房間地尋找著愛德華,但此時,愛德華並不愛阿比林。

阿比林的祖母給阿比林和愛德華講這個什麼人也不愛的公主最後被巫婆變成疣豬的故事。而且她還對愛德華說:“你讓我很失望。”我在想,為什麼佩勒格里娜要和愛德華講這一句話,原來此時愛德華任何人都不愛。

愛德華和阿比林在坐船時被兩個男孩拋下夾板的時候,阿比林很傷心,難受,如果我失去了自己最心愛的東西時也會十分傷心難受的。如果愛德華有一雙長手臂,就能抓著船旁邊的護欄,就不會掉入海中了。可是,愛德華沒有一雙長手臂,結果掉入海中,在這時,愛德華感到恐懼,忐忑不安。從此,愛德華也開始了它的奇妙之旅。

第一次他被一個叫勞倫斯的漁夫帶回家,給了他夫人內莉,愛德華還沒有去愛它的女主人時,女主人的女兒把愛德華丟入了垃圾堆。這時它又失去了愛,我為它感到難過,還好,它又被一隻流浪狗給扒了出來,它又一次有了愛。看到這裡,我為愛德華感到高興。可惜好景不長,它又被保全踢出了火車。這回的老奶奶可沒這么好,她用愛德華趕烏鴉,鳥。一個叫布賴斯的把它解救了。布賴斯有一個妹妹叫薩拉。魯恩,愛德華陪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後一步。我很傷心,她可能跟我一樣大,但是死了。愛德華也十分傷心。當愛德華的頭被摔碎時,我以為故事結束了,結果它都修好了,它一直在等待,終於它又見到了小主人阿比林。

隨著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我深深的知道,愛和被愛是多么重要,要學會愛別人,也要懂得別人對自己的愛。

愛德華的奇幻之旅讀後感(二)

從前,在埃及街旁的一所房子裡,住著一隻名叫愛德華·圖雷恩的瓷兔子。那小兔子很是自鳴得意,而且理由充足,他為一個名叫阿比林的女孩兒所擁有,她對他關懷備至,崇敬有加。

可是後來,有一天,他一不小心被丟失了。

第一次挽救愛德華的新主人,是一位叫勞倫斯的漁夫,他把愛德華送給他的老婆奈莉,並為他取了個新名字“蘇珊娜”。但是奈莉的大女兒卻把愛德華丟進垃圾堆,愛德華覺得他的陶瓷胸口出現一陣刺痛。

這是第一次,他的內心在向他呼喊。

後來,一隻毛茸茸的狗將他救出垃圾堆,並讓愛德華遇見他第二個主人——流浪漢布爾。馬龍尼是愛德華的新名字。愛德華和布爾、以及布爾的狗流浪了好長一段時間,幾乎有七年之久。

在一次意外中,愛德華被踢出正在移動的火車外。愛德華遇見了一位婦人,婦人卻將它當作稻草人使用。小男孩布萊斯將他救了下來,送給他生病的妹妹莎拉。詹理斯又是他的名字。莎拉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在哥哥的懷抱中停止了呼吸。

布萊斯帶著愛德華前往曼菲斯,他們在街角跳舞賺錢,但是能賺到的錢連一頓飯都吃不飽。因為付不出足夠的錢,愛德華被餐廳老闆狠狠地摔落地面。

他被重新黏合、清理和刨光,他卻再也不屬於布萊斯。在玩具店裡,一個活了一百年的娃娃,告訴他:“打開你的心扉,有人會來的。有人回來接你的。不過首先你必須打開你的心扉。”

那個人終於來了。這是一隻瓷兔子的奇妙之旅,旅途中,愛德華明白了什麼是愛,也終於能承認自己也曾被愛過。他有了一顆屬於自己的怦怦直跳的心。

我認為這種旅途,對於一隻瓷兔子來說,是殘忍的,他認識了六位主人,擁有四個名字,他小小的身軀被摔壞過,他的心靈一次一次受到抨擊——誰也不想看到自己的主人在自己面前死去。但是,他最終還是回到了親愛的小主人身邊。愛德華如果沒有愛,故事怎么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殷健靈評論:“這是一本凝重溫情的愛之書。讀者的心被愛德華的命運牽動,在酣暢的遊戲般的閱讀快感中,冥然回想,審視內心,探訪愛的真諦。“仔細想想,殷健靈說得很對,如果不是因為愛,愛德華會找到回家的路嗎?

如果不是因為愛,愛德華會穿越黑暗,勇往直前嗎?

這部小說獲得了波士頓全球金號角獎金獎,真是名符其實。它跟我看的所有外國小說大不相同,在作者凱特·迪卡米洛筆下,愛德華不再是一隻沉默的玩具,他更像是一位似曾相識的好夥伴,我們被他的命運牽動。

這部小說值得一遍一遍地回味,每一次閱讀中,我們都能更深刻地體會這個道理:即使是一顆極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愛、學會愛而又重新得到愛。

愛德華的奇幻之旅讀後感(三)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我一開始讀就喜歡上了它,裡面的故事生動有趣,讀了後會讓你回味無窮。

這本書講述了一隻小瓷兔子——愛德華的奇妙旅程:從前有一隻小瓷兔子被一個女孩愛著,在一次海上旅行途中,那小兔子掉到海里了,後來被一個漁夫救起。()他被埋在垃圾里,後來讓一條狗給刨了出來。他和流浪漢們一起旅行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又作為一個稻草人兒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時間。

愛德華的旅程中還有許多奇妙有趣的故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其中的一個,它是《愛德華變成“女孩”》。

愛德華變成女孩這很荒唐,愛德華是男孩,怎么會變成女孩呢?故事就發生在漁夫的家裡。一天,漁夫在海上打漁,在他打上的魚裡面,他發現了瓷兔子——愛德華,於是,就把他帶回了家。漁夫家的老婆婆叫蘇珊娜,蘇珊娜很喜歡愛德華,給他做了三件衣服,一件是粉紅色的裙子,一件是白色的睡袍,還有一件黃色的襯衫。老婆婆把那件粉紅色的裙子穿在愛德華的身上,愛德華就變成女孩了。那個老婆婆很喜歡吃麵包,每天早上,她都要做麵包,她把愛德華放在桌子上,講起了她的孩子。她有一個女孩現在是個秘書,還有一個男孩,他在五歲的時候就得肺炎死了。愛德華聽得很認真,這個男孩的命運,和自己的命運有些相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