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辯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

讀西遊記有感(二)

《西遊記》是四大名著之一,是眾所周知的好書,我在這個寒假裡也領略了它的風采。書中生動有趣的人物,令我愛不釋手。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的主人公,他是個了不起的英雄。他擁有無窮的本領,具有英雄氣概。孫悟空好鬥,而且天不怕地不怕,敢於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500後,被唐僧救出,孫悟空忠心耿耿,一路上保護唐僧去取經,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勞,我非常喜歡他。

說到豬八戒,大家就會想到他滿身毛病;貪吃懶惰,好占小便宜,好女色,怕困難,怕危險,怕死的一頭蠢豬。每當師父或大師兄(孫悟空)讓他巡山,他總偷偷睡覺,回來撒個謊;他還時不時地向師父告大師兄的狀,讓師父念緊箍咒,讓孫悟空吃點苦頭。

沙悟淨,心地善良,任勞任怨,忠心耿耿,但沙悟淨有個缺點就是缺少主見。

唐僧,他雖沒有孫悟空的本領,但他心地善良,慈悲寬厚。堅持不懈,最終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

《西遊記》讓我們明白了不怕辛苦,堅持不懈的精神。

讀西遊記有感(三)

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任勞任怨的沙和尚,慈悲為懷的唐僧,他們師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經。()取經的路程有十萬八千里,他們走了十四年,歷盡千辛萬苦,一路上斬妖除魔,最終到達靈山。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不能遇到點挫折就退縮,而是要勇敢地去戰勝困難。

我記得我小時候學腳踏車,剛開始學,一騎上車子就馬上摔倒,可是後來我每天騎,騎久了也就熟練了,漸漸地會騎了,現在我能騎腳踏車去玩了。

其實每件事情只要你每天堅持去做,努力才會有成功。如果半途而廢就永遠做不成事情。

讀西遊記有感(四)

從前,大地被分為東神勝洲、西牛賀洲、南贍部洲、北俱蘆洲。在東神勝洲的花果山上有一個美猴王,後來,他拜師學藝大鬧三界,被貶為取經人。五百年後,唐三藏從東土大塘來到西方極樂世界取經,一路收徒救難,共經過九九八十一難之後,終於修成正果成為五位聖佛。

這個故事神奇撲迷,充滿了神佛妖魔,從而反應出作者見多識廣,也擁有著與孫悟空等人類似的經歷,最終創作出《西遊記》這樣園滿之作。讓大家明白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不能向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三個人一樣想要偷懶,不勞而獲而犯下滔天大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