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傅雷家書好句摘抄

1、只有事實才能證明你的心意,只有行動才能表明你的心跡。

2、讀俄文別太快,太快了記不牢,將來又要重頭來過,犯不上。

3、從今以後,處處都要靠你個人的毅力、信念與意志——實踐的意志。

4、自己責備自己而沒有行動表現,我是最不贊成的。

5、人生的關是過不完的,等到過得差不多的時候,又要離開世界了。

6、一個藝術家必須能把自己的感情“升華”,才能於人有益。

7、我一生任何時期,鬧戀愛最熱烈的時候,也沒有忘卻對學問的忠誠。

8、一個人發泄是要求心理健康,不是使自己越來越苦悶。()

9、辛酸的眼淚是培養你心靈的酒漿。不經歷尖銳的痛苦的人,不會有深厚博大的同情心。

10、年紀大的人終是往更遠的前途看,許多事你們一時覺得我看得不對,日子久了,現實卻給你證明我並沒大錯。

11、不能充分掌握時間與區別事情的緩急先後,你的一切都會打折扣。

12、孩子,孩子!孩子!我要怎樣的擁抱你才能表示我的悔恨與熱愛呢!

13、儘管將來你我之間離多別少,但我精神上至少是溫暖的,不孤獨的。

14、大小事都要對人家有交代!

15、孩子,我很高興你這種蛻變的過程,但願你將來比我對人生有更深切的了解,對人類有更熱烈的愛,對藝術有更誠摯的信心!

16、外文總是到國外去念進步更快。

17、學問第一,藝術第一,真理第一,——愛情第二,這是我至此為止沒有變過的原則。

18、人生做錯了一件事,良心就永久不得安寧!

19、一個又一個的筋斗栽過去,只要爬得起來,一定會逐漸攀上高峰,超脫在小我之上。

20、送君十里終須一別,人生不是都要靠隱忍來撐過去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