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屋夢裡的羊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禿鶴不是一隻鶴》後覺得十分好看,就讓媽媽再為我買了一本曹文軒叔叔寫的書。書名叫《大屋夢裡的羊》,這本書被我用了三天的時間看完了,看完了這本書我身受感動。

《大屋夢裡的羊》講的是油痲地邱二爺家境很好,他取了當地最漂亮的女子。但是,這個家有一個極大的缺憾:就是沒有孩子。他們時常會在半夜裡醒來,然後,就在一種對未來茫然無底的恐慌里和人丁興旺的人家相比之後感到自卑,淒悽惶惶的等到天亮。最後邱二爺決定從住在江南的大哥家裡過繼來一個孩子,孩子名叫細馬。細馬是一個十足的外來者,他因為語言的差異,細馬在這塊土地上被徹底隔絕了,邱二媽也視他為圖謀家產的威脅。細馬被孤單糾纏放棄了學業,最終陷入了無聲的。孤獨的。靜處的內心世界。他只有與羊群,與自然為伴。

可是行程剛敲定,邱二爺家就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給吞沒了。患難時刻,細馬毅然決定的留下來,幫助邱家。就在一家人決定從新再來時,邱二爺突然得了一種絕症辭世了,又讓這個家庭陷入了幾乎毀滅的情況。

可年幼的細馬憑著超出自己年齡的成熟,要將這個重振家的重擔自己扛起,他暗誓自己要給這個家帶去溫暖和希望……

我從這個故事裡知道細馬是一個吃得起苦,敢於在逆境中經受磨練的人。我希望大家在以後人生的道路上學習細馬那種充滿必勝信心,要吃得起苦敢於和困難拼博,去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走向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