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斯科特絕命書讀後感

這是一個勇敢者的書信,它透出探險者的堅定信念和不屈精神!

書信篇幅是有限的,但斯科特的精神是無法估量的。他的鬥志體現在他以堅韌不拔的偉大毅力去面對死亡。他為了國家的利益,放棄貪圖享樂的機會,憑著個人堅毅的力量和團隊的支持來到嚴寒的南極。這點氣質就是值得敬仰的。在途中,他們歷盡何等的千辛萬苦,承受如泰山搬的壓力,而結果卻是第二名。之後呢,他們根本沒有絲毫的抱怨,沒有一絲對世界的哀嘆和宣洩。但誰又能知道他們內心的苦楚。這些苦衷卻要斯科特以及隊員們獨自默默承受。這何嘗不是一種更大的打擊啊!在嚴寒的南極冰川,沒有救援物資,沒有食品水瓶,更沒有家的溫暖,沒有親人的懷抱,而他們卻獨自行軍,默默消化一切的孤獨恐懼。這究竟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鋼鐵般的意志才能做到的呀!難道他們不是勝利者嗎?

也許南極冰天雪地,寒風撲朔;也許是他們的資源連連告罄,幾近枯竭;才成為了這小小的第二名。()他們有的是悲憤,卻無處發洩。在那種時候,竟然還要完成對方的任務。他們懊惱痛苦,在失去希望的時候卻要幫助對手。這何曾不是深重的挖苦與諷刺。又有誰甘願做第二呢?

這篇書信似汪洋,以至於我無法看到它雄偉胸襟的遼闊邊緣;它又好似高聳峰巒,力大無比,震撼天地。他們的精神已足以感動所有人。我覺得斯科特他們仍然保持這必有的對著國家忠誠和十足的堅定意志。我想這不是一種狂傲自大,這也不是自我膨脹,這更不是目中無人。這是勇士在生死關頭所保持的高昂的氣勢和鬥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