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一)

友情、知錯就改……都是人們敬仰的高尚品質,在《柳林風聲》這本書中被表現的更是淋漓盡致。

在這本書中,蟾蜍是一隻無惡不作,並且高傲自大,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動物。它還是一個花花公子,做事總是半途而廢,一會喜歡划船,一會喜歡汽車。可是,它太沉迷於汽車了,竟走火入魔的偷了別的動物的車。就這樣,它被關在了最堅固的地牢里,還要在裡面待上二十年。它不但沒有棄暗投明,還變本加厲,越起了獄來。

當蟾蜍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熟悉的河岸時,碰到了它的朋友河鼠,可憐的它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黃鼠狼和白鼬們占領了。它如同遭受晴天霹靂。為了幫助蟾蜍,河鼠和它去找它們的朋友鼴鼠和獾,並找來了許多支持蟾蜍被冤枉入獄的小動物,還制定了幾乎天衣無縫的計畫,成功奪回了蟾蜍的房子。這深深的感動了蟾蜍:它的朋友不顧辛苦,為了它差一點把命丟了,它就變成一隻知錯就改的好蟾蜍。這可要歸功與那偉大的友誼啊!

讀完這本書後,我又想了想平日裡的自己。雖然有時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會及時改正。可是大部分時候,還是為了面子,並不改正,依然我行我素,絲毫沒有悔改的意思。並且友情在我的心裡,就像是只有豆點大小,可以有,也可以沒有。我又深思了一下,我覺的我應該不再像曾經那樣,應該不能為了面子,就不改正錯誤,應更加注重友情。更重要的是不能像文章開頭的蟾蜍一樣,高傲自大,無惡不作,做事半途而廢。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二)

片片輕紗似的薄雲、一股股清澈的溪流、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一本書--《柳林風聲》,這本書是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的經典作品,我看過以後有很大的感受。

本書描寫了一直蟾蜍一直靠祖傳的家產來生活,他揮霍浪費,追求新鮮的事物,是有名的冒險家,結果他受騙上當,被關入了監獄,自己溫馨的家也被黃鼠狼侵占了,但在鼴鼠、河鼠和獾的幫助下打的黃鼠狼屁滾尿流,奪回了自己的家業,蟾蜍也改過自新,成為了一直好蟾蜍。

讀完這本書,我仿佛看見了鼴鼠第一次坐在小船里,愜意的閉著眼睛,懶洋洋的把腳伸進水中,任由涼颼颼的水浸泡他的腳,()仿佛看到了水獺正失魂落魄的蹲在渡口,等待失蹤幾天的兒子,仿佛看到了夥伴們正在絞盡腦汁在想辦法幫蟾蜍奪回家業。

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段話:他們雖然只有四個好漢,但在極度恐慌的黃鼠狼眼裡,他們就是四個龐然大物,他們所向無敵,永遠不會被打敗,黃鼠狼們發出驚叫聲、抱頭鼠串,絕望的來回奔跑,有的竄出了窗戶,有的爬出了煙囪,紛紛逃到不會被看見的地方“,看來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的真理永遠不會改變,咦,有人要問了,黃鼠狼們也是團結的啊,為什麼還是輸給鼴鼠他們呢?其實,團結就是集中力量共同完成大家的目標,而黃鼠狼他們所謂的”團結“只是為了一個同一個目標才組成一個團隊,他們的每一個成員都只是為了自己的願望實現,並沒有真正理解團結這個字的意思。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無論人在怎樣的環境下,都要保持善良、快樂、本分、樂觀自信和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和諧的世界需要鼴鼠、河鼠、水獺這樣的人,讓我們每個人之間都建起一座無形的橋。

柳林風聲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讀了《柳林風聲》這本書,非常喜歡。

這本書主要講了聰明、可愛的鼴鼠,性子急、勇敢、不畏艱險的河鼠,高傲、自以為是、狡猾、愛占便宜的蛤蟆和老實、憨厚、誠實、勤勞、嚴肅的老獾四個好朋友之間的故事。

蛤蟆認識了鼴鼠和河鼠以後,他打算帶鼴鼠、河鼠一起去旅遊,但蛤蟆的馬把旅遊車扔下深谷,摔碎了,蛤蟆頓時放聲大哭。鼴鼠和河鼠把失魂落魄的蛤蟆拉到火車站,一起坐火車回家了。回家後,鼴鼠和河鼠美美地睡了一覺。突然,鼴鼠夢遊了,去了森林,河鼠醒來後跟著他的腳印去找他。回來的時候下了大雪,沒想到他們到老獾家,與老獾結為了好友。休息了一段時間後,老獾和他們一起去蛤蟆家教訓蛤蟆。蛤蟆屢教不改,趁河鼠不在的時候,溜了出來。他到了鎮上,因為偷車、在街上亂開車,而被關進了監獄。他在小女孩的幫助下成功越獄,到家後才知道自己的家已經被黃鼠狼、棕鼬、白鼬霸占了。他和河鼠、鼴鼠、老獾一起打敗了他們,成為了人人皆知的英雄。蛤蟆最終認識並改正了自己的錯誤,與老獾、鼴鼠、河鼠結成了森林中最好的朋友,從此過上了幸福安逸的生活。

通過多次閱讀這本書,我體會到:一個人不論他(她)多么富有,誠信、品德永遠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有多么有錢,沒有誠信和良好的品德,是永遠交不到知心朋友的。所以凡是人,都要誠實;對於自己的錯誤,應該勇於面對,並改正這個錯誤,同樣的錯誤不要犯第二次。

許多大人都喜歡開車,覺得開車很方便,卻沒有留意車禍可能隨時發生,會有生命的危險。通過這本書里的故事所,我也要提醒愛開車的叔叔、阿姨們:開車要慢一些。路途不遠的話,可以選擇步行,既鍛鍊了身體,又保護了環境,真是一舉兩得。還要注意遵守交通規則喲。大家都注意的話,會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交通事故的喔!希望世界永遠平安、和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