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聲讀後感

風聲讀後感(一)

剛看完《風聲》,眼淚止不出地流。

此刻,內心很亂……

每當看這種抗日時期的電視或電影,我就特別特別恨日本人。同為人類,為什麼大家不能好好相處,非得以那麼殘忍的手段殘害我們。每當看見那些殘酷無情的劊子手以極其殘忍的酷刑殘害我們的同胞時,我真恨不得以相同的手段讓那些可惡的日本人受同樣的罪—讓他們也嘗嘗生不如死的感覺。(我知道我這樣想顯得很小氣,很不理智,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多麼高明,只是某些時候很贊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且作為女子,小氣自古以來似乎被認為理所當然。)

我想,日本人其實蠻可笑的,一邊用極其殘忍(說實話,我覺得他們的所作所為簡直連畜生都不如)的手段殺害我們中國人,一邊還要輕蔑的說我們是「支那人」。是的,在他們看來,我們確實是低下。無知的民族,我也不想辨別,可是他們的行為就可以顯示出他們有多麼高明嗎?我不知道。但是,如果說一個民族以侵略他國。殘害其他名族來作為衡量民族貴賤的標準,那麼我們就必須承認:日本人確實很「高貴」,日本這個名族也確實很「偉大」!

其實,我也知道,那些都是過去了,不應該耿耿於懷。就如一個人,也許他以前犯了不可原諒的錯,可是只要他能夠深刻認識到自己錯了並且改正,那他還是個好同志。可偏偏有些「高貴」的日本同志不但不承認,還大言不慚的說是來幫助我們解放,真是可笑至極!如果說一個人這樣,我會覺得他本質已經壞掉了(但是一個民族這樣,是不是就說明這個名族天性就是殘暴之徒,我一介女流之輩,學識淺薄,不好妄作評判)。

前段時間,日本海嘯+地震。剛開始聽說,我想真是活該!剛開始我真是這麼想的,可是後來也覺得自己不對,畢竟犯錯的不是他們,而且大難當頭人人都是受害者。但如果我們政府真要搞個募捐,我想我是不大願意捐這個錢。甚至有個惡毒的想法:捐錢給他們,讓他們強大了好再來侵略我們?正所謂,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我不迷信,但還是相信善惡到頭終有報。也許,日本人該想想是不是老天在懲罰他們先輩的罪行!看新聞時,我也想,日本島遭受了這麼嚴重的破壞,會不會再次激發他們的殘暴本性。你想想,他們國家被破壞得一塌糊塗,會不會又想「解放」別的國家呢?(呵呵,可能我想多了)

其實,如果我們自己國家強大,民族團結,別說一個小小的日本,就是十個也不怕。怕就怕國難當頭,舉國都是貪生怕死之輩。清政府閉關鎖國,自以為是,最終破滅也是理所當然。其實一個國家就好比一個人一樣:你原地踏步,雖然你也沒有退步,可是人家一直在進步,那麼你就相對落後了。

以上純屬一個淺薄,無知的小女子的個人拙見,只是發發牢騷而已,別無他意。

風聲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柳林風聲》這本書。它是英國作家肯尼斯。各雷厄姆給他六歲的兒子寫的童話故事。書中主要講鼴鼠、河鼠、獾和蟾蜍之間的友情。

蟾蜍總是亂花錢,一會喜歡這,一會兒喜歡那,是個喜新厭舊的人。這次,他又帶著鼴鼠和河鼠乘上他剛迷戀上的馬車去週遊世界。在路上,一輛汽車飛馳而過,把馬車撞進了路邊的深溝里。河鼠很氣憤,而蟾蜍卻呆呆望著汽車遠去的方向。他又迷上了汽車,簡直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他真愚蠢!

鼴鼠、河鼠和獾千方百計的想幫蟾蜍改掉他的毛病,他當時很感動,決心改掉自己的毛病,過後又反悔了,這回他又溜了出去,來到一家賓館,偷了一輛汽車,開走了。結果被人捉住了,近了監獄。一個給監獄送飯的小姑娘很同情蟾蜍,幫助他逃出了監獄,回到了他的住處,可是他的家已經被黃鼠狼給占了。鼴鼠、河鼠、獾和蟾蜍又齊心協力把它奪了回來。()蟾蜍也從此改掉了他的錯誤。蟾蜍這種知錯就該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可愛的小鼴鼠。他活潑聰明,還很勤勞。不像我,擦個桌子都喊累。其次我喜歡的人物是河鼠。他性格開朗,還很好客。鼴鼠在河鼠家住了好年,他一直對朋友都很好。河鼠還是個多才多藝的人,會作詩、划船……我要學習鼴鼠的勤勞,河鼠的好客。

他們後來的生活如何呢?也許蟾蜍最後把自己的財產分給了全村的人,還發誓洗心革面,不再靠父親的財產過日子。而鼴鼠、河鼠和獾成了村裡有威信的人。最後,蟾蜍也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富商。

《柳林風聲》是我在暑假裡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風聲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童話故事,裡面講述了一群動物小夥伴之間發生的趣事。動物夥伴們快樂的生活在大森林中,有憨厚的鼴鼠,聰明的河鼠,善解人意的獾先生,還有富二代的蛤蟆……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群動物們相知相識後為了幫助富二代蛤蟆改掉纏身已久的壞習慣,那就是對事物的喜新厭舊。一會兒因為船能在水上開就愛划船;一會兒要馬車,自打馬車給人家汽車撞翻後,又愛上了汽車,天天開著車在馬路上拌酷。結果在別處為了得到一輛帥氣的車子,沖暈了頭腦竟然去偷竊被捕入大牢,中間一次蛤蟆還想越獄,最後在朋友們的幫助下離開了監獄,蛤蟆也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改掉了壞習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有喜新厭舊的毛病,不然會很慘的,還有要像河鼠和鼴鼠一樣樂於助人。

對於喜新厭舊這個詞我的理解是喜歡上新的而厭惡舊的,比方說不堅持做好一件事而中途放棄,再做另一件新鮮事。就像我玩穿越火線玩到一半,因為出了一個新遊戲便放棄了穿越火線,改玩新遊戲;當再出新遊戲時又去玩那個遊戲。說到這兒我真的是慚愧,我竟然也有這個毛病,不過我相信一定能改掉這個缺點。

我們還要向兩個小鼠學習,學習他們的樂於助人和獾先生的寬宏大量。

請大家記住要有樂於助人寬宏大量的優點,不要有喜新厭舊的缺點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