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一)

一縷陽光照在語文書上,顯示出了那些血氣方剛的文字。

我手中緊緊攥住的,是語文書,眼睛死死盯著的,是《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中那張破牆斷瓦的圖片。

這篇課文先寫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再寫後來英法聯軍瘋狂掠奪的場面,每個文字,都映出了中國人憤怒的心。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不禁怒火中燒。天哪,圓明園那麼壯觀,那麼輝煌,它裡面只要放著一樣物品,那麼一定會吸引許多人來看,如果數量與被焚燒之前一樣多,那麼全部的國人都會為祖國有那麼好的風水寶地、世界的博物館、藝術館感到自豪。不僅僅是裡面的文物,更是整個圓明園都成了珍寶。它的輝煌,可見一斑。

現在呢,原來文物發出的光芒早已成烈火的紅光了。放火的正是那兩個臭名昭著的強盜:英國和法國。就是他們,無禮地闖進了中國的領土;就是他們,掠走了圓明園的輝煌;就是他們,將中國的璀璨毀於一旦。他們貪婪地拿走了歷史寶物,又每人一把火,將圓明園夷為平地。我要向他們問個為什麼:你們還配當人?這群豬狗不如的傢伙!這世界怎麼啦?

同時,我也要反過頭來質問大清的統治者:為什麼你們就不如人家?為什麼你們的武器那麼差勁?這次戰爭,清政府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不到一個月時間,他們就占領了北京,可當時的統治者浸地享樂之中,絲毫不顧及國家、百姓的安危,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圓明園,不僅毀在侵略者的手裡,更毀在你們懦弱的想法里!據傳,當時圓明園的地下室里有侵略者送給清政府的先進武器,可你們根本不懂得如何使用!

侵略者,我憎恨你們,()你們奪走了中國的財產;統治者,我瞧不起你們,你們為什麼不知道「落後就要挨打」這名話?

為什麼,圓明園?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800字(二)

今天,我懷著無比憤怒的心情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

讀完了這一文我知道圓明園是一座皇家園林,再北京西郊,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可現在,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只是殘桓斷壁,真令人氣憤。

當我讀到圓明園的建築金碧輝煌,富有詩情畫意時。不斷發出了由衷的讚嘆。我們古代勞動人民用勤勞的雙手建造出了這座舉世聞名的園林藝術瑰寶!這是一項多麼艱巨而又偉大的工程呀!這充分的體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力量。我為我們的偉大的民族而感到驕傲但我讀到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奪我財寶,燒我園林時,我的心情沉重,心裡充滿了仇恨。

這些強盜們肆意毀壞園林,竟把「萬園之園」化成灰燼。看到這裡,我恨不得給他們碎屍萬段砸成稀八爛我不斷大聲的罵到:「死畜生!不要胡作非為」!

讀完文章,我也為失去了圓明園而感到無比傷心。又不由得使我想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軍發動侵略戰爭,先占領瀋陽城,隨後不到半年時間東三省相繼淪陷。1932年1月28日進攻上海;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進攻宛平城和蘆溝橋。中華民族抗日戰爭正式爆發了。到1938年10月,日軍侵占了華北,華中,華南。日軍侵略者所致之處,無惡不作。屠刀所向,血流成河。山河失色,光在南京就殺害了無辜軍民30萬人!

之後,中國人民經過了8年的浴血奮戰,洗刷了一百年來被挨打的恥辱,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挽回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中華民族由一個背負著帝國主義與封建勢力重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成為巍然屹立與世界東方,令世人矚目的民族,亂翻的烏雲掃清了祖國迎來了一個黎明。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聯軍火燒圓明園的局面,我們青少年只有將這個國恥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報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今天,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接受鍛鍊,邁開堅定而沉著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