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希臘神話讀後感

希臘神話讀後感(一)

提到神話,想必不少人會想起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也同時是我國古代的神話的《西遊記》吧?不錯西遊記的確是我國經典的一個神話故事,但是在文學界利不光我國有經典的神話故事,在國外也一樣有著家喻戶曉的神話,經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希臘神話故事》。

古希臘的歷史十分悠長,自然也就產生了他們當地獨特的文化,這種文化當中自然也少不了他們的神話故事。

在他們的神話故事中有著形形色色的人物,有萬物之主的天帝宙斯;有莊嚴又愛嫉妒的天后赫拉;有富有母愛的農業女神的得墨忒耳;有聰明善戰的雅典娜……這些眾神每一個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故事,如果你想了解每一個神的故事的話就趕快買一本回家徹夜捧讀吧。還有我們熟知的一些大英雄:海格力斯、赫拉克勒斯等,無不出自希臘神話,可見希臘神話故事的魅力與影響力如此之大,希臘神話的故事在世界廣為流傳,如果你還沒有聽過一兩個故事的話,那你可就在已被時代拋棄了。

古希臘的神話是西方文學藝術的源泉,當我們在閱讀這些美麗的神話的時候,一定也可以感受到希臘文明和藝術的燦爛輝煌。所以趕快到書店裡買一本《希臘神話故事》回家吧!相信我沒有錯,跟我一起進入眾神的世界吧!

希臘神話讀後感(二)

希臘神話這本書是由希臘人民通過豐富的想像力想像出來的,這些神話故事具有無窮的魅力,我讀的津津有味,給我的寒假生活增添了無限樂趣。

希臘神話中有許多神,其中有眾神之王宙斯、太陽神阿波羅、天后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月亮女神阿耳忒彌斯、戰神阿瑞斯……就說眾神之王宙斯吧。他可是非常厲害,法力無邊。不但他自己厲害而且他的兒子也很厲害。尤其是赫拉克勒斯,他從小力氣就很大,長大了,因為他是宙斯的兒子,所以他有權利當神,只有他做夠十二件事才可以當神,他在做這些事時,非常認真,為了具備神的條件。當他千辛萬苦做完這些事,卻快要斷氣了,他讓僕人將他抬到奧林匹克山,舉行葬禮。他死後飛上天,當上了神。

普羅米修斯是一個為人著想的神,他為人類做了許多好事,有一次,他看見人類居住的地方很荒涼,他不顧自己的安危,從天上偷來火種,被宙斯知道,把他給抓了起來,最後被赫拉克勒斯相救,用馬人喀戒當他的替身。

我要學習赫拉克勒斯的勇敢,普羅米修斯的品質,做一個有愛心的人,我也想擁有神一般的魔力,來保護世界。

希臘神話讀後感(三)

上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是很無聊的,一個下午4節都要坐在陰冷的大禮堂里哆嗦。於是找了兩本中學生教育讀本的加彩圖的希臘神話小冊子去看。

結果仔細研究下來,竟然發現了兩個秘密。

第一個,古希臘人對男女之事的很開放,不在乎女人的初夜權。有個國王的女兒被宙斯搞大肚子以後還是嫁了鄰國的一個國王,而且這個國王很願意這個公主肚子裡的孩子生在自己的王國,雖然他並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滿篇下來,估計沒有人會看到與宣揚女性貞操的故事。所以現代西方的性觀念可以說是繼承了祖宗的。所以西方人不會為了一個膜而去評判自己愛的女人是否值得自己去愛。而中國卻很不同。()為什麼呢?儒家的思想,三從四德,男尊女卑,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有誰可能已經研究過了,但是我還不知道答案。也許在蒙昧時期,我們的祖先也只是和古希臘的人一樣,並沒有這些條條框框,但是究竟誰是這個的發明者?

第2個就更可怕了,那就是古希臘人存在嚴重的亂倫關係。首先在眾神中就不要舉例了。其次在非直系親親中也就不舉例了。最後說個可怕的例子。就是上面提到那位公主,天生貌美,連宙斯都情不自禁,但是國王卻始終不允許女兒出嫁,原因就是要把女兒留在自己身邊,留為己用。這是其一,另一個就是另一個公主被父親囚禁,不得離開居室半步,除了自己的父親,沒有人可以享受這樣的美貌。但是在一次開窗的時候被北風神看到了,於是掠走了這個美麗的少女。

後來想到大學曾經被大家認為是無厘頭的被稱為是出自格林兄弟之手的真正的沒有修改的格林童話,只記得白雪公主被後媽置於死地,並不是單純嫉妒她的美貌,而是這位可愛的純潔的公主從7歲時就開始服侍自己的父王。我想這才是那個王后為什麼一定要讓白雪公主死的原因吧。

那麼是不是那時候所有的國王都可以享用自己的女兒呢?是不是所有的父親都可以享受自己的女兒呢?這樣想來是在可怕,可見現在我們都已經文明了。連表親都不可以結合。

好了,這是兩個問題,不去想了,因為下課羅。

希臘神話讀後感(四)

我今天終於看完了希臘神話,看這本書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外國名字實在難記,而且還有一些陌生的字,還有一些不認識的字,還有一些陌生的詞,不管怎麼說,這本書真的是讀起來非常的痲煩。

這本書裡面講的都是一些神和人之間的戰爭,其中最讓我歷歷在目的就是希臘和特洛亞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幾乎每一位神,都在暗中幫助希臘,但是這場戰爭的結果卻讓眾神們都掃興而歸,這場戰鬥特洛亞大勝,希臘打敗;其實這場戰爭就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並不是神在哪一邊哪一邊就因為有了神的魔法幫助,而勝,實際上,世界上最厲害的東西就是智慧,你只要擁有了很多智慧,你就是世界無敵的,世間萬物將全部都歸在你的麾下。

還有最讓我有感觸的就是一場英雄和英雄之間的戰爭,這兩個英雄全部都是雙方希臘和特洛亞最厲害的勇士,那位勇士都認為,自己在這場戰爭中會勝利,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同樣的理由——我是希臘(特洛亞)最厲害的勇士。但結果誰也預料不到,希臘勇士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把特洛亞勇士拖在自己戰車後,知道把他拖死為止,因為太陽神阿波羅是暗中幫助特洛亞的,所以阿波羅是十分的生氣。

這場戰鬥讓我明白了,一句話——人上有人,天外有天,一開始我總是以為我是一個班長,我就是最厲害的,我媽媽老是嚷我,這樣一次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