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一)

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小說,是英國作者丹尼爾笛福,運用自述型寫成的,一部具有傳奇色彩的回憶錄式冒險小說。

講述了他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的傳奇故事,在無人荒島上,他憑藉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戰勝了種種的困難,徹底改變了自己無衣無食的苦難命運,還救下了將被土著人吃掉的野人“星期五”,最終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回到了故鄉。

小說故事情節曲折生動,深深地吸引了我。告訴了我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要向魯濱遜那樣憑藉自己的勇敢和智慧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學習他那頑強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二)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講述了:魯濱遜和船長一起出海,船長和水手都死了只剩下他一人漂流到孤島上,魯濱遜在孤島上學會了怎樣蓋房子、養羊、還有種葡萄、麥子、做麵包……他還幫助野人脫離了魔掌並和他成了朋友,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歷經千辛萬苦回到祖國,最後他還開發了那個島。

魯濱遜的這種堅韌不拔、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如果我在孤島上看到野人被他同伴開吃,我會像他一樣勇敢地和它們搏鬥嗎?他的機智、勇敢、智慧、勤勞也觸動了我。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雖然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生活中,我遇到一點點問題和挫折我就不敢面對,老是去找大人,從來沒想自己解決,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感到很羞愧,我以後一定要自己解決問題。

再大的困難也不可怕,關鍵是不能放棄,盡最大的力量,全心全意去做,就有扭轉乾坤的可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三)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一篇著名的小說,講述的是魯濱遜因為在海上迷了路漂流到荒島上,從那以後他開始在荒島上過著生活。一直到有人把他救回英國的那一天。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放棄,因為人們認為在一座荒島里是沒有活下來的希望。但魯濱遜一直靠著自己的毅力與執著在荒島上過著生活。

這本名著告訴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要灰心,一定要堅持,往往你的堅持會給你帶來陳宮和希望。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四)

魯濱遜是一個勇氣與智慧俱佳的人,在荒島上獨自生活的日子裡,他既要防禦野獸的攻擊,又要準備充足的食物,還要製作生活用品……他並沒有絕望而對生命失去信心,而是自己能冷靜理智地思考,自己能倖存下來已經是很幸運的了,必須珍惜生命。因此每當遇到挫折,他總是積極面對,正是因為他能直面挫折,才得以生存下去。在現實生活中,每當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心情自然就會平穩許多。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我曾經因考試的成績不理想而灰心沮喪,我也曾經因練琴艱苦而想過放棄。中國有句老話叫:“蚌病成珠”。如果說珍珠是蚌艱苦磨練的結晶,成功就是我們在接受著一次次挫折後所應得的獎賞。()就像爬山,當你在半山腰克服了疲憊,當你在後悔時選擇了堅持,等待你的將是山頂上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美景。魯濱遜的故事同樣告訴我們,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不可戰勝的困難,我們難道不能像魯濱遜一樣直面挫折嗎?

大海因有波瀾而壯麗;青松因風雨而蒼翠;生活因有了挫折才多了幾分堅強。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五)

魯賓遜是一個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他從一幫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魯賓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後來,一艘英國船隻經過荒島,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賓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六)

魯濱孫——一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孫——一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而拼搏的人;魯濱孫——一個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立的度過二十八年的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濱孫是個敢於冒險、百折不撓的人。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無數革命學子們為攀上學之高峰,經歷了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位企業家為了能夠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水和汗水……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何嘗不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去闖練闖練、拼搏一番呢?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字(七)

當我看完這本《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很長的時間,他經歷了多少的困難呀!

魯濱遜克服了第一個困難,一個人漂流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孤島上。但魯濱遜並沒有就此退縮,他靠著自己頑強的毅力。他把船上的食物和衣服全都運到了岸上,自己還搭了個小帳篷。他還利用一些東西做了些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開始過上了荒涼的野外生活。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他有了自己的房屋和家具,還有牧場、種植園。魯賓遜失敗了那么多次,但他依然堅持了下來。在那么艱難的情況下,他竟然生活下來了,誰也不知道魯濱遜是如何生存下來的?他是多么的堅強啊!

我們難道就不能像魯濱遜這樣勇敢,他只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創造奇蹟。我們一有不會的問題就問家長,從來都沒有自己開動過腦筋去想想問題,我以後一定要學習魯濱遜這種勇敢,堅持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