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桌騎士讀後感

自從我們學校開展了「書香校園」的活動後,我讀了不少書。書裡有無窮無盡的知識,有深刻的道理,還有許多奇聞趣事,但更重要的是書能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給我們以美的享受。「書香校園」的活動讓我擁有了更多的時間去讀書,這不僅使我增長了不少知識,還開闊了我的視野,活躍我的思維。在我讀的這些書中,給我啟發最大的就是《圓桌騎士》。

「亞瑟王」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6世紀不列顛島上威爾斯和康沃爾一帶凱爾特族的領袖,也是一位偉大的君王。故事開始就說了亞瑟王繼承王位的事。他一出生就被大法師梅林抱走,後來拔出石中神劍,順從天意,繼承了王位,統領了英格蘭。接著,那些英勇機智的圓桌騎士便相繼出現了,凱文騎士、雷瑞茲騎士、史洛爾騎士、達赫騎士等等。後來由於黃金聖杯的消失,圓桌騎士們便擔任起了尋找聖杯的責任。一路上歷經千辛萬苦,為了找回黃金聖杯,許多圓桌騎士都在途中身亡。但是,這些騎士不怕任何危險,勇敢地戰勝了困難,最後,達赫、帕希洛、布拉騎士找到了聖杯。然而,英格蘭戰亂又起,亞瑟王最終中箭身亡。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感動。這些騎士純潔、善良、勇敢、堅強,而且充滿了正義感。他們一生忠效亞瑟王,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尤其是達赫騎士,他是耶穌弟子聖約瑟夫的子孫。他武藝高強,真正的騎士需要的就是正直善良、機智勇敢,他正是這樣一個人。他還是個十分虔誠的基督徒。最後與帕希洛、布拉騎士同心協力,找回了黃金聖杯。

這本書中當然也有邪惡的人物,那就是湖中精靈薇薇安。她以美貌迷惑大法師梅林,企圖謀害亞瑟王,取代他登上王位。但是,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壞人是得不到好報的,她最後也隨著梅林的失蹤而消失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像圓桌騎士一樣的人。比如居里夫人,她在科學的道路上,不怕任何困難和危險,堅強而剛毅,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她一生為科學事業,為全人類而獻身。這樣崇高偉大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嗎?

平時,許多同學只要遇到一點兒小困難就直往後退,千萬不能這樣。我們從小就應該做個堅強不屈、敢於挑戰的人,不能為吃一點小虧就斤斤計較。我們要努力奮鬥,爭取為人民,為祖國添一份力,做一個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