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一)

我們的班長——李縣平同志將《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書推薦給全縣領導幹部,認真閱讀後,感觸頗深。工作中的許多困惑,思想中的諸多迷茫頓時如殘雪遇艷陽消融一空,思潮如涌,附錄於右。

堅定的思想信念。在工作中要有捨我其誰的霸氣,一往直前的勇氣,百折不回的韌氣。要堅定的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到最好,並堅持不懈地為之努力。

認真的學習態度。子曰:“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者,再次也;困而不學,民斯以為下亦”。生而知之者,天賦也,可遇不可求。我輩要追求學而知之,真正把學習當做“第一需求”,不斷提升理論功底、認識水平和業務能力。要將學習培養成一種本能,做到學理論以堅志明向,學業務以強基固本,學先進以升級晉檔。即使無法保證系統學習、全面學習也要努力學習新知識、新理論、新技能和自己欠缺的、不足的、需要加強的方面,做到困而學之,以確保在做事情、乾工作上遊刃有餘,且不可困而不學。

熱愛自己的工作。能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能之者可以把工作做完,好之者可以把工作做成,樂之者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能之者在工作中循規蹈矩,一點不會少,一絲不會多,猶如棋子,撥一步走一步;好之者工作積極性高,主動性強,能自覺的幹事,效益自然高,效果自然好,但總是缺一點精、氣、神,未免美中不足;樂之者,在工作中能感受到無窮的樂趣,激發無盡的靈感,創造無限奇蹟,科學地將實幹、巧幹、創新乾有機結合,從而把事情做到最好。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二)

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朋友。一開始,我就被《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書深刻的蘊意所吸引。這是一本極具價值的人生指南讀物,它能迅速提高您對生活的感知,並幫助您確立和提升自己的人生定位。從此書中我學到的核心理念為:良好的態度是你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你實現人生夢想的基礎,態度決定一切。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軌跡,有的人成為單位的中流砥柱,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有的人一直碌碌無為;有的人牢騷滿腹,總以為與眾不同,而到頭來仍一無所獲┉┉眾所周知,除了少數天才,大多數人的稟賦相差無幾。那么,是什麼在造就我們,決定我們呢?我想是“態度”!

正確看待工作,是端正工作態度的前提。那么,工作是什麼?我以為: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工作是我們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這與工作僅僅是“為五斗米折腰”、“為別人幹活”的想法完全不同。他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激情打下基礎。

工作需要熱情和行動,工作需要努力和勤奮,工作需要一種積極主動、自動自發的精神,工作中的樂趣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作為一名鄉鎮幹部,我們更應該體會到這一點。

我們做任何事情,成敗的關鍵不在於客觀因素,而在於我們做事的態度。客觀困難的確存在,()關鍵在於我們是直面困難、解決困難,還是迴避困難、在困難面前放棄,這便是一個態度問題。魯迅先生說過:“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只要我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不為困難所嚇倒,一定就能夠戰勝困難,成為一名生活和工作中的勇士!

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因為您的態度而決定。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您的生活和工作才可能健康和順利,一切困難都在您的眼前化為過眼雲煙,不知不覺中,態度決定了一切。

特別是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各行各業都在飛速的發展,在競爭加劇、學歷貶值、經驗飽和、壓力加大、健康透支的今天,我們如何才能在當今的社會立足,如何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如何使自己的人生價值得以實現?我想只有以正確的態度對之。因為我相信:態度決定一切!

作為一名鄉鎮幹部,我始終把“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勤勤懇懇服務”作為我的人生信條,這個信條始終貫穿於我工作的每一個環節,充斥著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這個信條使我感到工作是一種享受,工作是能力的釋放,工作是學習的樂園。這樣的態度決定了我的工作,決定了我的生活,它也必將決定我的人生,決定我的將來。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三)

人的一生想做的事太多,但我們肯不肯做,有的事能不能做,做的時候會不會做,當能做的時候我們敢不敢做,做的好不好、對不對,最後能不能做成,這一系列的問題讓我們在面對一件想做的事情時多了一份憂慮和擔心。但是當看完《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書後,我收穫了很多,之前困擾我的很多問題也得到了解決。

也許我們會遇到許多我們沒有經歷過的事、可能做不來的事,但我想只要找到了端正事情的態度,找到了做事情的方法,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總結,自我鞭策,用心做事,專注做事,那么我相信:方法總比困難多。

首先在工作中學會靜心。也許現在的社會很浮躁,也許現在的社會很功利,但作為一名教書育人的教師,應該學會靜心,面對浮躁的社會不能失去自我,面對功利的社會不能迷失自我,而要做到這些,就要不斷的讀書,不斷的反思,像竹子一樣,每攀登一步,都做個小結。

當心靜下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明白自己要做的事是什麼,在做事的時候應該時刻都樹立一種危機感和緊迫感,一個人如果沒有壓力,那么也就沒了動力,那么進步也就無從談起。同時我們在做事的時候應該擁有一顆海納百川的心,虛心向別人請教。孔子曾經說過:“以能問於不能,以多問於寡,有若無,實若虛”,聖人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呢!

當我們的心靜了,明白了自己要做的是什麼,也有了一顆虛心向別人學習的心,這些是不是就足夠了呢,我覺得還要有一種踏踏實實做事的態度,在做事的時候不能投機取巧。一隻幼蝶在蛹中艱難掙扎。如果我們用剪子把它的蛹剪開,讓它輕易地從裡面出來,過不了多久它就會死去。因為在蛹中掙扎的過程是它化為綺彩飛蝶的必然經歷,這可以讓它的身體更加結實、翅膀更加有力,而投機取巧的方法只會讓它失去生存和飛翔的能力——投機取巧貌似高明,實際上卻適得其反,傷及其身。所以我們要腳踏實地的去做每一件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做一件事,就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即使做不到最好,也要努力朝那個方向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