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一)

這是一本關於忠誠,責任,創造性執行的管理書,故事講述了一個英勇的送信人——一位年輕的美國陸軍中尉,安德魯羅文,美西戰爭爆發時,美國總統麥金萊急需一名合格的信使去完成一項極為重要的任務,將一封密信交給古巴起義軍領袖加西亞將軍,美國軍事情報局的人向總統推薦了羅文,在執行任務過程總他付出了個人的努力,用自己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通過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取得成功不僅是有傑出的才能,而是在於個人的崇高道德品質,每個人不僅要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聆聽他人的教導,需要一種敬業精神,能夠擔當起上級的託付,立即行動,全心全意的去完成任務。我認為我們需要對責任有個清醒充分的認識,責任不是別人給的要求,而是自己為自己所賦予的使命,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會失去社會對他的認可,也會失去周圍人對他的尊重與信任,最後也會失去他本來尅擁有的成功人生。我們要像羅文學習,一心一意的負起責任,做完美執行的典範,執行,無條件地執行。執行,簡單了說來就是去做,如果每個僱主向員工授命時,員工的反應都能如羅文那般,那麼我相信企業經營會順暢很多,僱主的煩惱也會少很多,我們作為雇員要從老實的人變成能獨當一面的人,對上級交代的任務可以獨立自主的完成,而不是不停的把遇到的問題再推給上司或者總是想同事尋求幫助,在我眼裡,一名合格的職員因該能為社會創造價值,為民眾謀福利,而不是做不了事情,占在工作崗位上白白的消耗著社會提供的資源,我們也要多些實幹,少些空談,抱怨。

如果在你每次執行任務時充滿了怨氣,那麼所取得的收穫便會大打折扣,每抱怨一次,你就會對工作更加反感,更覺得它難以完成,而且你就會對工作失去樂趣。抱怨會使自己迷失方向,我們應該主動工作,主動開拓,僱主喜歡積極主動,富有責任感的員工,主動工作,進去也是對自己負責。當今社會需要的是能夠創造性解決問題的人,在工作生活中總會遇到問題,但辦法總比問題多,大家需要多用腦,多思考把自己培養成能夠創造性的解決問題的人。

如果不想當一個平庸的人,就帶著熱忱去工作吧,生活將獎賞充滿熱忱的人,你身上的熱忱正如沙漠中的泉眼,它會為你灌溉出一片綠洲,讓你收穫累累的碩果。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二)

讀了《送給加西亞的信》一書,給我感觸頗深,當今社會,象羅文這樣能把信送到加西亞手中的人真是太少了!企業需要羅文,國家需要羅文,時代呼喚羅文!

故事中的羅文,是美國陸軍的一名年輕中尉,在美西戰爭期間,孤身一人,在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冒著生命危險,歷經艱難險阻,終於將總統的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一個掌握著決定性力量的人,出色地完成了這次重要任務。毫無疑問,羅文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主動性,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從和榮譽的精神。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君子以厚德載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礎,另外的啟示就是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要總想做這件事會給自己什麼好處,會得到多少花環,榮譽。重視的是無條件地主動完成任務而不是其他。如果羅文總想著完成送信的任務後自己會成為英雄的話,可能就完不成任務了。

如今,大家都在談論改革,創新,但是社會上總有些人不思進取,安於現狀,懶散,消極,懷疑,抱怨,扯皮,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這都嚴重地制約著我們事業的進步和發展。究其原因,就是缺乏一種對社會和事業的責任心,進取心和敬業心。

所以,不要埋怨任何人,不要抱怨自己的懷才不遇,放棄平庸,端正態度,樹立敬業,進取的精神,讓我們大眾書局全體人員結合本行業特點,向羅文學習,以羅文為榜樣,立刻行動起來,全心全意地完成屬於自己的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只有這樣,我們的圖書銷售行業的明天才會更優秀,我們的行業才會更輝煌,我們的國家才會更繁榮。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還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這就是同事之間要有一種信任感,欣賞感,上校出於對羅文的信任,把羅文推薦給了總統,總統出於對上校和羅文的信任,把信託付給了羅文,彼此的信任產生一種動力,使羅文的前行才變的那麼義無返顧。可現在生活中恰恰存在這類問題,有時候,我們在不經意間,過多的質疑了周圍的同事或者朋友。「這事他能不能辦成啊?」很多時候,你信任他的時候,可能你自己沒有特別在意,但是他會認為「他這麼信任我,我應該努力去完成」。所以,這種彼此的信任在一個互動的角色上來說非常重要,是工作順利開展的比較重要的因素,有了這樣的因素,才可能出現很多的羅文。如果你總是在尋找,總是不信任,無數的尋找,無數次的這樣錯過的話,我認為也不會出現羅文。所以,我們社會也必須做到不斷地發現羅文,並樹立其成為團隊乃至社會的楷模,才能使我們的明天更燦爛。這是社會進步的表現,正像書中所說的那樣:「文明,就是孜孜不倦地尋找這種人才的一段長久過程。」

同時本書倡導了一種做事情的精神,就是書中所說的讓人能夠「像初戀一樣來從事一件事情」的精神,現在有些人缺乏這種做事情的精神。為什麼缺乏這種精神呢?因為沒有目標。其實,大的目標一時想不清楚也不要緊,起碼可以認真對待每一天。把目標細化到每一天,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對事盡力,對人盡心,這樣一天天的積累就是成功。這本書啟示我只有以飽滿的熱情踏踏實實的投入工作,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無條件並主動地做好本職崗位的工作,才能成為象羅文一樣的好兵。

這本書不僅僅說明了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是提倡一種哲學。人生面對困難,你該怎樣去做?是怨天尤人,指責上天對自己的不公,還是去發現問題,理清思路,儘量去解決?這本書同時告訴我們:生活是客觀存在的,但積極工作,積極生活的態度卻能伴隨我們一生。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三)

初次閱讀《送給加西亞的信》,我的心弦就被主人公安德魯·羅文義無反顧地接受送信任務,經歷種種困難,最終把信成功地送給加西亞將軍的事跡所撥動。優秀的羅文忠誠,負責,頑強的精神滲透在書中的字裡行間,一次一次地激起我內心的波瀾,融入我的精神源泉。

安德魯·羅文,美國陸軍的一位年輕的中尉。當時美西戰爭爆發,美國總統麥金萊急需一名稱職的特使去完成一項極其重要的任務,軍事情報局便向總統推薦了安德魯·羅文。羅文接受任務後,沒有問:「加西亞在什麼地方?」「到哪裡能找到加西亞?」就立即出發,沒有任何人跟隨。因為他知道事情的緊急性與重要性。直到他潛入古巴島,古巴的起義軍才給他派了幾名當地的嚮導。幾經冒險,他終於把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一個在戰爭中發揮關鍵作用的人。

送信是一個艱巨而重要的任務,軍事情報局向總統推薦安德魯·羅文,這就證明安德魯·羅文是一個值得他們信任的人,()是一個有擔當,有責任,對國家忠誠,英勇的人。在我們工作中,不要去抱怨上司為什麼把重要的任務交給了自己的同事而不是自己,因為上司之所以選擇他去完成任務,是因為他在某些需要考慮的方面比自己優秀,更能擔當此任務。機會是給予有準備的人。因此,我們要在工作中也要努力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時刻完善自己,培養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質,當機會會來臨的時候,我們便不會與之失之交臂,而是攜手共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對於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努力,付出了熱情,我們便會收穫自我能力與素質的提升。

一個人若想成功地立足於社會,忠誠,責任,頑強是必不可少的。正因為羅文對國家忠誠,軍事情報局才會推薦他去送信。正因為羅文有強烈的責任心,所以他在面臨種種艱難險阻仍未退縮半步。正因為羅文頑強地面對困難,所以他才能戰勝困難,成功地完成送信的任務。

關於責任,不只是對工作的負責,更是對自己的負責。負責一種態度,一種對人生的正確態度。正因為有強烈的責任心,羅文即使受到艱難險阻也不放棄任務,依舊堅強地完成任務。這也是一種精神。對工作負責,才能全力以赴完成任務。對自己負責,才能不斷完善自己,從而更好地完成任務。我們要明白自己肩負的責任,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企業負責,對社會負責。不要選擇抱怨,不要選擇推脫,不要選擇逃避,因為這是對自己對家庭對事業對社會的極端不負責。一個沒有擔當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一顆負責的心,給予我們動力,給與我們迎接挑戰的勇氣,給予我們毅力。

羅文在送信的途中遇到很多的困難,但他不畏困難,戰勝困難,他向我們闡釋了一種頑強的精神。我們的人生不可能平平坦坦,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面對困難時的態度就決定了你最終成功與否。只要我們面對困難時不退縮,敢於解決困難,頑強堅定地走下去,就一定會看到勝利的曙光。在我們工作中,不要去埋怨工作的繁重或者出現在工作中的種種困難,因為這些困難是對我們的一種考驗,也是對我們能力的一種鍛鍊。

現在我們的工作環境是一種大家庭的環境,是一個團隊,需要我們共同協作。單憑主人公羅文自己是很難成功的,正是因為有戈瓦希奧,有車夫,還有利奧將軍等人的幫助,他才能把信送給加西亞將軍。大到中國人民團結起來一致對外贏得抗日的勝利,小到我們生活中比如螞蟻築巢,蜜蜂采蜜等現象,都體現了團結的重要性,眾志成城。因此,在工作中我們要與同事團結起來,互相信任,共創企業美好未來。

《送給加西亞的信》沐浴了我的心靈,使我明白身為單位的一員,我們應時刻完善自己,培養自己的能力與素質,與同事團結協作,更好地服務於企業,同時也應投入我們的忠誠與責任,一榮俱榮,一恥俱恥,將自己與公司融為一體,盡職盡責,使自己成為企業的有用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