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詹天佑讀後感200字

詹天佑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一課後,我感到非常自豪。

詹天佑在國內外的壓力下,選擇了回國,為祖國爭光。中國人自己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就是在他的主持下完工的。其中,他遇到了許多困難,居庸關和八達嶺隧道都解決了,還創作了“人”字形線路。京張鐵路還提早兩年竣工了,給了蔑視我們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

我感覺詹天佑很愛國,有著傑出的才能和強烈的愛國民族心。如果我是他,我就不會像那樣思考。詹天佑是我的榜樣,我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成為第二個“詹天佑”!

詹天佑讀後感200字(二)

詹天佑帶著人民的期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馬虎,“大概”“差不多”一類詞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精神令我非常敬佩。

一九零九年四月,京張鐵路全線貫通了。詹天佑終於憑著自己和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建成了第一條完全由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不但給中國人民爭了一口氣,還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我們要向詹天佑那樣,熱愛祖國,把愛國精神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因為只有愛國,長大之後才能像詹天佑那樣去建設我們的祖國母親!

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矗立於世界的高峰,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詹天佑讀後感200字(三)

您在工作中遇到了那么多困難,您都沒有退縮過,在您女婿被綁架,女兒身亡時您痛苦不已,但您卻沒有放下手中的工作,為什麼呢?原因只有一個:這是中國自己修長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人推動信心,您在塞外時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您的工作夥伴有的就是這樣失去了生命,有的因為承受不了困難逃跑了,您卻沒有退縮,在沒資金的情況下您沒有退縮,仍然是白天翻山越嶺、勘測路線,晚上您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

比起您遇到的困難,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小小的挫折又算什麼呢?而我卻常常選擇退縮不前,我真感到慚愧,今後的一定要改掉自己這個毛病,勇敢地面對生活,克服遇到的困難,不斷超越自己。

詹天佑讀後感200字(四)

《詹天佑》這篇課文我從小也學過,當時學的時候只知道詹天佑是一個偉大的鐵路工程師,修建了中國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以前提到晚清政府,總是晚清政府總是離不開腐敗無能、割地賠款這樣令人沮喪的詞語,不曾想當時他們還是做過一些實事的,在那樣多災多難的年月竟然能夠自主修成這樣複雜龐大的鐵路,實在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當然這條鐵路的成功離不開詹天佑總工程師的卓越領導和廣大築路工人的辛勤努力。

孩子們學了這篇課文,可以增強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再也不是當年積貧積弱任人宰割的大清國,但是我們還是要學習詹天佑,為祖國爭光,為自己爭氣。

詹天佑讀後感200字(五)

這一單元我學習了詹天佑這一課,我知道了詹天佑的愛國精神。()

詹天佑被調去修築中國自己修的第一條鐵路,他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在懸崖上一不小心還有落入深淵的危險,就算這樣,他還修鐵路,難道這種精神不讓我們讚嘆嗎?

我以前很貪玩,遇到一點困難就向後縮,不敢有一丁點困難,一有困難就全用“不知道”、“不會”等等這些說法去逃避,自從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就發誓以後要自己的困難自己克服,不貪玩,上課不開小差。

我要向詹天佑學習,這就是我讀了詹天佑的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