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詹天佑讀後感300字

詹天佑讀後感300字(一)

在這一學期里學習了《詹天佑》這篇文章後,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詹天佑是怎樣修築京張鐵路的。

詹天佑遇到困難時,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會惹那些外國人譏笑,中國自己的工程師也會失去信心。他用這句話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氣餒,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成功。詹天佑是多麼愛國呀!要不然怎麼說他是中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說他傑出,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他在八達嶺面前用了中部鑿井法、就是從上面往下、從左面往右、從右面往左同時鑿進,上面鑿到底了就分兩批再往兩端鑿。他在居庸關用了兩端鑿進法,就是從兩端鑿進,直到碰頭為止。詹天佑利用了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的特點修築鐵路,利用八達嶺是居庸關3倍長的特點,既節省了工期,又合理利用人力。詹天佑還用了「人」字形線路使火車前進……

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自於實踐、勤奮。我們這代人需要是不正是詹天佑的這種創新精神嗎?同時還要學習他堅強的意志。

詹天佑讀後感300字(二)

星期一,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文章,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之心讓我心中的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詹天佑修築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京張鐵路的事。詹天佑以自己傑出的才能,使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這件事讓中國人在列強面前抬起了頭,同時也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京張鐵路的提前竣工,證明了中國人的聰明才智,長了中國人的志氣,增強了中國人的信心。詹天佑強烈的愛國心讓他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讓京張鐵路修築成功,為我們中國人爭了口氣,也滅了帝國主義者的威風。

現在日本又在侵犯我國的領土,爭奪我們的釣魚島,以前我總是認為不買日貨,支持國貨才算得上是愛國,現在我知道了,光不買日貨是不行的,只有好好學習,長大為國效力,這才是真正的愛國。

如果詹天佑老先生還沒有去世,我要對他說:「詹天佑爺爺,您為我們的鐵路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您是我們的驕傲,我要向您學習!」

詹天佑讀後感300字(三)

詹天佑是一位愛國的工程師,京張鐵路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的。他冒著生命危險、與親人分離的重大壓力下克服了開鑿隧道、設計線路等困難。

在當時,在平地上修築一條鐵路已經很困難,何況是在山勢高岩層厚的地方修築,連外國人都不敢嘗試,卻讓詹天佑完成了,這在當時的中國算是個奇蹟了!

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的狂妄自大、對中國人民的極端藐視,為維護祖國的尊嚴而勇敢受命,而詹天佑把這種阻力化為動力,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還擊!他創造了人字形線路,是京張鐵路提前竣工,說明他的創造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

是詹天佑,用生命捍衛了祖國的尊嚴;是詹天佑,用血汗洗刷了中國的屈辱;是詹天佑,面對譏諷與嘲笑,毅然接受了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務。

窗戶上,還映著詹天佑的身影,八達嶺還留著他串串深深的腳印,是他增長了中國人的志氣,讓我們深情呼喚:「詹天佑!」

詹天佑讀後感300字(四)

詹天佑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認真學習,都是為了將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而我們呢?我們難道就因為出生在這太平盛世,有著祖國的關愛,有著父母的寵愛,有著優良的學習環境,而不認真讀書,甚至不願意讀書!我為此感到羞愧,不是因為我自己,而是因為那些認不真讀書的同學感到羞愧。

這樣做是熱愛祖國嗎?這就是振興中華嗎?這是作為愛國者所該做的嗎?不是!()那些認不真讀書的同學,你們對得起日夜為你操勞,分秒疼愛你的父母嗎?對得起祖國、老師的栽培嗎?對得起六十多年前為振興中華,為了解放全中國而灑盡鮮血,失去生命的革命先烈嗎?對不起!

若你還認為自己是中華兒女,就應該以學習為己任,學習知識,長大以後可以振興我中華,建設我中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