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400字

意林讀後感400字(一)

我愛看閒書,今天的作業我早已寫完了,無所時事隨手拿起了一本《意林》便看了起來,看完了《每個母親都能創造奇蹟》這篇文章時,我的眼睛裡不禁流出了眼淚。一位母親重一百六十斤,生活過得很美好,可是五十五歲那年,厄運再次降臨,她的丈夫兩年前就去世了,他的獨生子換了肝病,必須換肝,要找相配的肝源,實在是太難了,她提出給兒子捐肝,然而檢查時發現她有脂肪肝,不能移植,她非常後悔自己不運動,後來她想了一個辦法就是鍛鍊身體,每天早上跑二十公里,八個以後,她的脂肪肝沒有了,她的兒子沒有等到移植的那天,兒子便走了,只留下了媽媽。要好好活著的願望。不久世紀行長跑,她獲得冠軍。這個故事多么感人啊!是啊母愛的確可以創造奇蹟,我看過一部電影一位母親為了救自己的女兒起早貪黑,不幸也患上了肝病可是她對誰也沒有說,依然拚命掙每一分錢,直到她倒下了,才把自己掙得幾千元交給了自己的丈夫對他說千萬要把這些錢買成補品,說完便斷氣了。這是一個動人的故事讓我不禁心酸了,看看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家庭里我有母愛和父愛,在家裡我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我要改掉這個毛病。

我喜歡看這本《意林》。

意林讀後感400字(二)

我讀過這樣一本書,它既有扣人心弦的故事也有搞笑的小笑話,還有的是講述一個又一個感人的小故事。而這些小故事裡蘊含著許許多多的道理。這就是《意林》!

其中有一個叫《敢於翱翔才能翱翔》的小故事,故事講述了一位青年首次創造了飛機,並在一個廣場上試飛。當他飛下來的時候問了一句:“誰敢上來飛一次?”觀眾都被這個新玩意給迷住了,並沒有聽到他說什麼。青年又把這個問題重複了好幾遍,這時全場鴉雀無聲,剛才熱烈的氣氛一下子蕩然無存。最後終於有一位年輕的男子決心要和青年一起飛行。雖然那位年輕男子有些害怕,但是他告誡自己已經沒有退路可走了,他必須堅持。於是他成功的在天空中飛了一圈。此後,那位在空中飛翔過的年輕男子成為了戰鬥機的開創者,他研製了RTU--45型轟炸機,遠程轟炸機……等等。

是的,生活中有太多人渴望成功,但成功的人往往寥寥無幾,這就是因為他們不敢去翱翔,不敢去拼搏,缺乏勇氣。《意林》不但能像一位哲學家一樣提醒並糾正我們的一言一行,還能讓我們懂得世間為人處世的道理。我喜歡《意林》。

意林讀後感400字(三)

“一則故事,改變一生”這句話講的就是《意林》。《意林》是適合中小學生看的雜誌,裡面有很多感動人心的故事,而在故事的開頭,會有一些概括全文的語句。這本書內不僅有好看的故事、好玩的插圖,還有有趣的測試。如果你作文寫的不是很好,你可以去買一本看看。

在這本書中,有很多故事都是體現父愛、母愛、友誼、親情的。其中最能體現父愛的就是《海馬爸爸》這篇文章了,故事講的是:作者從小就把兒子照顧長大,所以兒子經常叫爸爸為海馬爸爸,因為海馬家族都是讓雄海馬來撫養小海馬的,所以人們稱雄海馬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父親。這篇文章雖然很簡單,可卻充滿了父愛,充滿了兒子對父親的愛。

還有一篇寫親情的故事令我很感動,它的概括全文語句是:歲月淡了記憶,濃了親情,它的題目叫《夏天那么短,思念卻很長》,一個很有詩意的名字,內容也和精彩,它講的是主人公蘇小魚跟著爸爸媽媽來到了大山里,去看父母多年領養的孩子——蘇巧妹。小魚跟巧妹很投緣,她們玩的很開心,回去之後,父母向小魚說明了真相:原來15年前,父母生了小魚之後,很想要個男孩,可第二個孩子依然是女孩,由於戶口關係,女孩只能送往鄉下讓人照顧,那個女孩就是巧妹。

小故事,大道理。意林——意在言中,佳作如林。

  意林讀後感400字(四)

大家也許都知道《意林》是專門為我們青少年看的,我讀過很多期的《意林》,我讀第一期的時候,我一打開,哇!裡面的內容可豐富了!直到現在已經出版了21卷,我看過第一卷、第七卷、第十一卷、第十九卷和第二十卷,我還有一本沒讀完,那就是第十七卷,我只看了三分之一,也許會有更精彩的內容在“等”著我呢!

《意林》它是一本彩色的雜誌,它為什麼是彩色的呢?哈哈!不知道吧!()我來告訴你,因為小孩們是不喜歡黑白色的雜誌,所以它們把《意林》給“變”成彩色的,讓我們快樂的閱讀。

我對意林這本書的讀後感是這樣的,我覺得這本書——《意林》非常有意思,比如說能積累好詞好句,添些生活樂趣等等。自從我有了這本《意林》後,我就會和金子一樣“抱”著《意林》,有了它,我覺得好開心,因為這本書裡面有漫畫、笑話、作文、文章、短篇和長篇小說;開動腦筋的有《意林》試題,找不同等等。這樣我會學會很多知識的喔!……

《意林》真是一本好書,我“愛”它—《意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