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意林有感400字

讀意林有感400字(一)

《意林》,可以說是一本遠近聞名的優品書籍。書中有很多人生的挫敗、成功、喜、怒、哀、樂,樣樣俱全。

它告訴我們人生中的磨難,同樣它也教我們該怎樣面對,怎樣克服。也是它,讓我悟到人生的許多哲理,讓我的課外知識又增加了不少。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沒雨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主人公是一個家中很貧窮的,因買不起涼鞋,被同學們嘲笑,可他卻不自卑,他始終記著,他的老師對他說過:「你是個沒有雨傘的孩子,下大雨時,人家可以撐著傘慢慢走,但你必須努力奔跑。」

雖然,我們都有一把自己稱心如意的,可它給不了你全部,我們也需要時刻提醒自己,我們也需要努力奔跑。

媽媽的話:看到文章時,就有一種很想讀下去的衝動,文中的孩子生活很艱苦,但他卻能拋棄自卑,堅強、挺住,堅持朝著夢想奔跑,終於迎來了美好的人生。現在,我們的孩子大多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生活在蜜罐里,慢慢地喪失了這種自立、自強的精神。所以,孩子,當我們起點比別人高時,我們更應該珍惜這樣的機會。

讀意林有感400字(二)

《意林少年版》是國內第一本少年勵志成長雜誌,它的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受益匪淺。

《意林》,我是在姐姐的推薦下讀的。剛開始覺得沒有姐姐說的好看,但是隨著一頁頁的閱讀我被一個個故事吸引,也被一個個故事感動,因為他(她)寫的每一個故事是那樣用心,之後在我的說服之下媽媽也開始看起了《意林》。

如果你認真看目錄的話會發現,每一本《意林》多會有一個分類和一些有趣故事。意林》分一期一期,內容豐富多彩,除了有趣真實的故事,還有小笑話和小測試。

《意林》每個小故事中都有一句精彩的附言如:《鼻涕蟲達姆》中的附言:弱小的靈魂需要友誼的溫暖。《傘下的青春喧鬧無聲》:友誼的琴弦,請用心靈去撥彈。《一條腿的衝刺》:成功的意義在於超越自己。書中的每個故事都在告訴我:人在面臨挑戰、遭受挫折和感到無望時,都會激發潛能,重新認識自己,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這些文章給人以力量。

讀意林有感400字(三)

意林這本書有很多故事都讓人感覺到一陣陣心靈上的共鳴,讓人淋漓盡致的體會到了親情、愛情、友情……讀了以後,有時讓人傷心,有時讓人開心,又是令人激動,有時又叫人感動。意林,讓我的情感更加豐富;意林,教會了我很多很多做任何做事的道理。

意林中的一個故事,讓我牢牢記住,也令我感觸很深,故事的名字叫《幸運的野狗》。講的是一隻野狗在流浪,過著飢一餐飽一頓的的生活的時候,無意中闖入了一個飯店裡。飯店的老闆心腸好便給了野狗一些客人剩的飯(但也不差與山珍海味)。野狗便覺得自己很幸福,從此,便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當野狗再從外面回來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樣,飯店搬走了,這地方成了建材商店和一塊塊、一摞摞不能吃、不能喝的地板磚和大理石,野狗便望著這些發獃,從此便呆在了建材門口商店門口,幻想著這裡再次變回飯店,成為它有吃有喝的地方。

一天天過去了,飯店再沒有遷回,野狗也餓得不行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總想不勞而獲,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失去自己。

讀意林有感400字(四)

偶然間,我在書店發現了少年版的意林。我欣喜若狂,連忙買了下來。

《意林》這本書主要講的就是孩子的成長經歷和許多的勵志故事,裡面還有一些中篇小說的連載,非常好看。我從中學到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每次我在《意林》的世界裡遨遊,都會忘了時間,就連媽媽叫我吃飯都聽不到。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最後一滴血》。()這篇文章讚揚了雪兒偉大的母愛,為了孩子而犧牲自己的精神。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雪兒是條狗,他是一條很有靈性的狗。不久,雪兒就生出了三個寶寶,雪兒按照他們的毛色,分別叫做黃黃、黑黑、花花。有一天,雪兒從遠處回來時,突然看見黃黃一動不動的躺在土溝里,才知道,是黃鼠狼奪取了黃黃的生命。但是,等雪兒來到洞口時,黃黃已經死了。

冬天是吃狗肉的最好季節。於是,純白的狗肉,成了盜狗賊首選的目標。一天晚上,尚不懂事的花花嗅到肉的香味,立刻被帶頭盔的人揣進了編織袋。雪兒汪汪大叫,不顧死活的咬著戴頭盔人的腿。盜狗賊忙甩開雪兒,還沒來得及拿走編織袋,便一溜煙的逃走了。

雪兒奄奄一息,花花從編織袋裡鑽出來,撲進雪兒的懷裡。雪兒使出全身力氣抬起頭,垂掛在舌尖的最後一滴血,滴落在花花的嘴邊,然後難捨難分地閉上了眼睛。

《意林》,它為我的人生導航,它解秘了我的心靈,激勵了我的鬥志,它還帶我探索生活。它是一本有品味,值得信賴,不可多得的好雜誌。它給了我的心靈更多成長的力量,更多感動的理由,使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